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绩效考核>《普通员工年度总结考核

普通员工年度总结考核

时间:2022-05-14 18:04:21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普通员工年度总结考核

对于即将走过的2xx-x,在我的人生中是分为两个阶段的:1月-10月,以及10月-12月。10月之前,我还是一名学生,懵懂无知,涉世未深,空有着知识和理想。10月之后,我终于游离了学校的海洋,步入了设想已久的职场生涯,成了真正的社会人。这是一个人生的转折点。而我转折的起点就在环行美洲。

普通员工年度总结考核

虽然“专业不对口”早已是正常现象,但是我还是幸运的“对口”了。虽然对口,但是当我真正开始接触时,才发现自己的知识是有多么的不足:原来我有那么多不知道。刚进签证部时,甚至连最简单的复印机,打印机,传真机都不会使用,我不能责怪自己,但是我亦不能不怀疑自己:这些年,真的虚度了吗?自信心受挫的我,忽然发现通往未来的路,一片暗淡。后来发现,所有跟我一样刚刚步入职场的人,也都会遇到跟我相同的问题,原来这或许可以年终总结为学校教育的弊端。

刚进入公司时,对于自己要做什么,该怎么做都一无所知。幸而有前辈的悉心教导。在这里要特别感谢http://www.ahsrst.cn。对于一无所知的我,他总是耐心十足的指导我,并帮我一一解答那些困扰着我的问题。因为他,我了解到上下级的关系并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可怕。最重要的是,对于工作,我渐渐熟知。我知道了签证流程,也就是要做什么,预约,交接,调查,填表,说明会,送签;我也知道了该怎么做,我想渐渐的我会更清楚要怎么做才是最好。进入公司已经快满两个月了,现在的我,通过电话预约了很多位客人,绿色通道也约过三次了(当然我更希望以后我们可以自己约绿色通道)。关于表格,为了让生疏的我多加练习,http://www.ahsrst.cn将11月,12月的表格都交由我填写。即使再小心,万无一失肯定是不可能的。但是每次发现错误,下次的我一定会更加小心。说明会是与客人面对面交流的一次重要机会,听过,想过,而且我也简单的会说了,这里是还需要学习和加强的地方。除了说明会,其他都是很熟悉的了。其中最频繁的就是送签。10-11月,送过将近30个客人,其中有6人被拒签了。每次被拒签时,我们都会分析原因,而签出时,我们也都会总结经验。印象最深的一次是和主管去送7个人,被拒签了4个。他们或因材料不齐,或因形象问题,或者是由于不能满足签证官的要求,都得到了拒签的结果。那一刻,我发现在签证部工作的人原来都生活在天堂和地狱之间。客人签出的时候,那种喜悦是无法用言语表达的,仿佛置身天堂;而当客人被拒签时,那种置身地狱的感觉,也是无法用言语表达的。每次送签回来,都仿佛是一次心灵的洗礼。然而,值得高兴的是12月份,到目前为止,我填写了近30份表格,只有一位客人被拒签了,当然不是因为我们的关系。而由我送签的客人近70位,其中除了由我们填写表格被拒签的那位客人,也只有一位被拒签。

谢谢大家的支持与鼓励!!!

客人要旅游,签证是第一关。若得不到签证,便无出团旅游之说。我现在了解到我所在的签证部的服务宗旨就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客人获得签证而提供服务和帮助。我也坚信:一心向着目标的前进的人,整个世界都会给他让路。

另外,我想说的是,一个好的工作环境会为工作带来无限大的动力,效率和乐趣。http://www.ahsrst.cn曾经告诉我:公司是一个小社会。但是我宁愿相信公司是一个小家庭。销售,签证,计调,我们都是一个家族的,而我们家族的名字就是“环行美洲”。

附:书写年终总结黄金秘笈

年关将近,又到了铺天盖地写总结的时候,为济世救人,笔者特将访遍名师学来的年终总结秘笈奉献出来,希望能给各位同仁以启迪。

要点一:篇幅要够长

辛辛苦苦干了一年,业绩如何,关键就看这“总结”的分量。如有字数限制还好,可以照“封顶值”去写。如果没有字数限制可就有点麻烦了,要留心打听一下其它同级单位的篇幅有多长,如此有了参照物,才可“弹无虚发”。否则闷头傻写半天,洋洋洒洒15页,殊不知人家写了20页,在气势上立马矮了一截,岂不是前功尽弃?

要想做到篇幅长,除了下苦工夫狠写一通外,还有一个捷径可走——字大行稀。即把字号定位在“三号”以上,尽量拉大行间距,但不可太过,否则会给人一种“注水肉”的感觉。

要点二:套话不可少

如开头必是“时光荏苒,2004年很快就要过去了,回首过去的一年,内心不禁感慨万千……”结尾必是“新的一年意味着新的起点新的机遇新的挑战”、“决心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或是“一定努力打开一个工作新局面”。

中间赘述业绩的段落中,不时要有“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受到了领导职工的好评和欢迎”、“迈上了一个新高度”、“又上了一个新台阶”等肯定性话语……

所谓“总结”,不仅要总结优点,还要总结缺点,否则会给人一种华而不实的感觉,但只可轻描淡写一带而过。较为恰当的成绩优缺点篇幅比例是10:1,否则把自己批驳得一无是处,还能有饭碗吗?

要点三:数据要直观

如今是数字时代,故数据是多多益善,如“业务增长率”、“顾客投诉减少率”、“接待了多少来访者”、“节约了多少开支”、“义务加班多少次”、“平均每天接电话多少个”、“平均每年有多少天在外出差”、“累计写材料多少页”等等。

但切记“数字是枯燥的”,应该把数据做成折线图、饼形图、条形图等种种直观、可视的图表。这样做的好处有三:第一,成绩一目了然,看着那高高耸立的圆柱、一啸冲天的曲线,相信自己也感到非常得意;第二,对比强烈,做图时拉一些对自己有利的历史数据、平均数据、行业数据来垫背,红花还得绿叶扶嘛!第三,纸面上,一个图表至少相当于千把字,你还用为字数太少而发愁吗?

要点四:用好序列号

序列号的最大好处是可以一句话拆成好几句说,还能几个字或半句当一句,在纸面上大量留白,拉长篇幅的同时,使总结显得很有条理。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层层排序,严格按照隶属关系,不要给领导留下思路不清晰的印象。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普通员工年度总结考核。

【普通员工年度总结考核】相关文章:

年度考核总结05-25

护士年度考核总结04-25

IT年度考核个人总结05-26

学校年度考核总结01-03

年度考核个人总结10-14

幼师年度考核总结02-07

年度普通员工工作总结05-24

普通员工个人年度总结06-02

保安年度考核个人总结05-23

幼师年度考核个人总结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