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培训>《员工礼仪培训计划

员工礼仪培训计划

时间:2022-05-16 13:04:22 员工培训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员工礼仪培训计划

洗浴中心员工礼仪培训计划

员工礼仪培训计划

礼仪是员工的脸面,更是员工工作的素质体现。当员工的不当礼仪在不知不觉中使感到可憎时,公司的前途就葬送掉了。本章从公司员工最起码的礼仪培训开始,通过举例生动地再现了办公场合内公司职员所必备的各种礼仪细节,其中有些问题是人们在日常生活中一直感到困惑不解的,并具有一定的代表性,你可根据本章所提供的答案参照实行。

根据本公司职员的基本素质特点,特制订培训计划:

1、 以舞蹈形体为培养目标打基础;

2、 以基础礼仪培养职员。

根据本公司职员特点,在舞蹈的基础上,改变人体自然形态,建立正确的重心感和外开能力为主要训练内容,重点进行肌肉能力的素质训练和艺术感的培养。以手、眼、身、法步韵律感的培养,培养初步的舞蹈感觉。训练过程中,主要解决头、脖子、后背、肩膀、腰、臀、大腿、膝干、外开、挺拔等体态,全面进行训练的基础上,进行综合性训练,以提高职员的素质修养。

一、 教学内容

扶把练习:手的基本形态、手的基本位置、头的基本位置、眼睛的方向。扶把蹲、扶把提腿、扶把舞姿练习。

把下练习:芭蕾舞姿、身体的韵律、一、二、五位小跳、呼吸练习、韵律练习。

“公司是我们的母体、我们是公司的血液……”,这是流传在欧美公司职员中的主题歌,这正反映了公司职员以公司为荣的自豪心理。在公司上班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需要具有各种各样的常识,正如本章所介绍的那样,公司职员需要掌握工作业务、礼仪、管理、社交、调查等多方面的知识,因而本章应视作公司职员供职必读的重要内容。

服务员敏捷、优雅和富有魅力的体态常使顾客产生很强烈的影响和感染作用。美的体态对服务质量所引起的作用是不容忽视的。体态美是人类社会最重要的美之一。从礼的角度讲,体态美体现了服务人员对其所从事的事业、职业的热爱和尽职,也体现其对生活的乐观和热爱,更重要的是体现了客人的尊敬和礼貌。

职业男性虽然不以外表取胜,但是整洁、稳重的正派形象是必要的,特别是您的工作若经常需要与不同的对象接触,整洁、稳重能让对方产生欣赏愉悦、依赖之感。

形象不是一天形成的,也不是临时应付一下就能过关的。一位长年不穿西装、不打领带的人,临时突起西装、打起领带只会显得局促不安,举手投足都不自然。因此仪容、穿着与姿态是要养成习惯的,首先要自己在内心里认为这就是自己应该要做到的,并且确信您这样做对自己是最好的。

每天早上出门前,检点自己的仪容穿着,让您充满自信地迎接每天的工作。

(一) 仪容

1、 头发最能表现人的精神,要梳洗整洁,不要蓬松杂乱;

2、 耳朵内须清洗干净;

3、 眼屎绝不可留在眼角上;

4、 照镜子时要注意鼻毛是否露出鼻孔;

5、 牙齿要刷洁白,口中不可残留异味;

6、 胡须要刮干净或修整齐;

7、 指甲要修剪整齐,双手不可不清洁;手脏的话,您握着的任何商品都会贬低它的价值。

(二) 服装

1、 每天要更换衬衫,注意袖口及领口是否有污垢;衬衫必须要与西装、领带协调。

2、 最好西装及西装裤同一花色,和人谈话及打招呼,尽可能西装的第一个钮扣要扣住,西装上要插着笔,两侧口袋注意不要因为香烟、打火机而鼓出来;

3、 鞋袜须搭配平衡,两者都不要太华丽,鞋子上若沾有泥土去拜访客户是相当失礼的;

4、 系皮带要高过肚脐,不要选用突出怪异的皮带头;

5、 笔要插在西装内侧口袋或衬衫左边的口袋里。

职业女性生性好美,美的特性也有很多,如艳丽、性感、潇洒、娇弱、健美、端庄等等,都是美的一种表现。在我们企业,所有员工所体现的应该是端庄,大家闺秀般的温文尔雅,大气秀丽、不卑不亢的外在特性。如何穿着打扮,注意仪容,相信每位女性都有自己的心得——这和一个人文化修养、社会环境、审美情趣有直接的关系。在这儿,我们只介绍两个重点,就是办公室是一个工作的场所,要能发挥得体的装扮让人感到“端庄亲切”与“精神焕发”。

女性的优雅姿态能让人觉得非常有教养,最容易赢得别人的好感,下列是一些良好姿势,希望能留意。

(一) 站姿

女性站立时,双脚要*拢,膝盖打直,双手可自然地放在腹前,背部挺直,两眼凝视目标。

(二) 坐姿

静坐聆听时,可双脚交*或并拢,双手轻轻地放在膝盖上,两眼凝视说话对象。

(三) 走姿

抬头挺胸,背脊自然挺直,步履自然有精神,可右肩背皮包,手持文件夹可轻置放于臂膀间。

(四) 行礼的方式

1、 当与客人交错而过时,应面带笑容,可行15度的鞠躬礼,以表示对顾客的礼貌及打招呼;

2、 当迎接或相送顾客时,可行30度的鞠躬礼;

3、 当感谢顾客或初次见到顾客时,可行45度的鞠躬礼以表示礼貌。

(五) 交换名片的礼仪

1、 一般名片都放在衬衫的左侧口袋或西装的内侧口袋,名片最好不要放在裤子口袋;

2、 要养成检查名片夹内是否还有名片的习惯;

3、 名片的递交方式

将各个手指并拢,大拇指轻夹着名片的右下,使对方好接拿,以弧状方式递交于对方的胸前;

4、 拿取名片时要用双手去拿,拿到名片时轻轻的念出对方名字,以让对方确认无误;如果念错,要记着说对不起。拿到名片后,可将其放置于自己的名片夹内;

5、 同时交换名片时,可以右手递交名片,左手接拿对方名片;

6、 不要无意识地玩弄对方的名片;

7、 不要当场在对方名片上写备忘事情;

8、 上司在旁边时,不要先递交名片,要等上司递上名片后才能将自己的名片递上。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员工礼仪培训计划。

【员工礼仪培训计划】相关文章:

餐厅员工礼仪培训计划04-15

电力员工礼仪培训计划04-15

医院员工礼仪培训计划04-15

员工服务礼仪培训计划05-18

公司员工礼仪培训计划04-15

银行员工礼仪培训计划04-15

电信员工礼仪培训教案_怎么培训电信员工礼仪03-27

员工礼仪培训心得03-05

员工礼仪培训方案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