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综合资料>《考勤管理制度

考勤管理制度

时间:2022-03-28 07:17:09 综合资料 我要投稿

考勤管理制度范本

一、 目 的

考勤管理制度范本

为规范员工考勤纪律,端正工作态度并整合公司原有考勤方式,特制定本办法。

二、 适用范围

公司之全体员工。

三、 实施细则

1、工作时间

1.1本公司职工人员每周之总工时数为:四十小时,其工作时间如下:各单位如因特殊情况需更改作息时间,需报备行政管理本部列入修正,并经核准后,方可实施。

1.2 非制作部门的员工在标准工作时间外,因工作需要加班,须填写”加班登记表”,经主管批准后方视为加班。并可于加班日后1个月内换休相应加班工时。如不能换休则按公司规定予以支付相应津贴。

1.3 制作部门的员工如因工作需要晚上安排加班的由组长确认后,晚上上班超过11点,在不影响工作的前提下,第二天上班时间可顺延。

1.4 冬时制时间为每年11月01日-------次年03月31日;

夏时制时间为每年04月01日-------次年10月31日;

2、假别和假期

2.1国定节日休假如下:

2.1.1元旦(一月一日),休假一天。

2.1.2春节(正月初一、初二、初三),休假三天。 2.1.3妇女节(三月八日),限妇女职工,休假半天。 2.1.4国际劳动节(五月一日、二日、三日),休假三天。 2.1.5国庆节(十月一日、二日、三日),休假三日 2.1.6其它由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之节日。

以上法定假日期间,工资照给。如遇休息日加班,除妇女节不补假外,其它节日则予补

假一天或按本人日薪资的200%计发加班薪资。具体假期依公司发布之假期安排统一执行。

2.2 职工人员之请假分为以下8种,分别规定如下:

事假

职工人员因私人事务必须亲自处理时,可以申请事假;

事假以0.5小时为最小计算单位,不满0.5小时以0.5小时计;

事假每月不得超过3天.全年不得超过20天,超过者公司可予以相关惩罚或劝退。

病假

职工因疾病、非因公负伤必须休养时,可以申请病假;

年休假

年资满一年的员工可享受年休假。

连续工作满一年者,给予年休假二天; 连续工作满二年者,给予年休假三天; 连续工作满三年者,给予年休假四天; 依次类推至多不超过七天; 公假公司指派参加公司外之集会、训练或其它活动;

参加重大社会活动(例如:选举等)具有证明文件者; 其它依法令规定应给予公假的; 公司核定之其他公假日。 工伤假工伤假依医院诊断书核给,期限按国家或XX市的相关规定执行。 婚假职工结婚男职工超过25岁(含)、女职工超过23岁(含)给予婚假10天; 其余给予婚假7天; 婚假不可分次申请。 丧假亲生父母、养父母、继父母、配偶、子女丧亡的,给予丧假7天; 祖父母、外祖父母丧亡的,给予丧假5天;

曾祖父母、外曾祖父母、兄弟姐妹丧亡的,给予丧假3天; 丧假可以分开申请,但不超过2次。 生育假(产假)女职工在生育前后,停止工作,并给予90天产假,其中产前15天、产后75天;晚育的按国家最新补充规定执行。

若遇难产,由医院证明出具证明的可增加产假15天;

其它事项

除年休假、事假外,其它假期均包含休息日和节假日。

请假应事先填写请假登记表后,呈权限主管核准后方可休假,由部门管理本部专人保管。 员工因特殊情况当天无法出勤且未事先请假的,应在上班后30分钟内电话报备权限主管或总经理,否则按旷职处理。

连续旷职3天,或累计旷职6天,公司将按劝退处理。 申请年休假须随附[年休假单]HR-KQ-01; 申请工伤假、病假须随附[医院证明]; 申请婚假须随附有效[结婚证书];

申请丧假须随附[医院死亡证明]或[讣告]或[户籍注销证明];

申请产假须随附[预产期证明]等。

以上材料,必要时主管可以予以查证。员工因工作性质不同必须特别要求者,另行提报经总经理确认后执行。

3.6请假手续一经核准,不得私自更改,否则视为无效,按旷工从重处理。 3.7职工请假核准权限表如下:

本表可依实际情况由上级主管书面授权下级主管或职务代理人办理。 4.考勤扣款 4.1全勤奖部分;

4.1.1全勤奖金;若领有全勤奖金的单位,关于公假、工伤假、婚假、年休假、丧假、产假、仍全额发给;但事假、迟到、病假、旷职、早退应照规定 扣款部分或全额。

4.1.2迟到一次扣全勤奖5元,二次扣10元,三次20元,四次扣35元,五次(含)上无全勤奖。

4.1.3事假之全勤奖金扣除方式为半天扣薪5元,一天扣薪10元。三天以上则无全勤奖金。 4.1.4全勤奖金扣完为止,不倒扣。 4.2固定工资部分:

4.2.1请假工资扣款标准以当月应出勤天数为基数计算。(不包括当月休息日,包括法定假日) 4.2.2请假一次以半小时为单位,不足半小时以半小时计算,事、病假扣法以固定工资(基本工资+职务加给+主管津贴+专业津贴)除以当月应出勤天数。

4.2.3病假持有市(县)级以上(含)医院开具之病假单者,固定工资按上述标准乘以40%扣款。

超过五天之病假另案处理。

4.3津贴部分;

4.3.1交通津贴以实际出勤日计算。请假一天者,当日无交通、津贴;请假数小时仍有到班者交通津贴照发。

4.4绩效奖金;

全月请假天数,事、病假超过三天以上,当月绩效奖金依实际出勤天数除以应出勤天数之比例发放。

4.5旷职按事假标准三倍金额扣款。 4.6以上详见考勤扣款表。

*旷职照事假标准3倍扣款

5.考勤对象及方式

5.1在公司上班之全体员工。 方式:

公司采用“打卡钟”方式考勤,每人1卡,上、下班,中途请假等皆须打卡。

公出、出差等皆须到前台登记,否则按事假处理。(驾驶员除外);

请假还需本人在考勤卡上注明假别。

‘忘打卡’,三次按迟到一次计。

员工迟到十五分以内假别以迟到计,迟到超过十五分钟按事假计;

公司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相应调整;

【考勤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考勤员及考勤管理制度04-13

考勤管理制度06-13

考勤管理制度06-13

考勤的管理制度12-30

考勤管理制度05-06

医院考勤管理制度04-19

员工考勤的管理制度06-21

考勤管理制度最新05-24

学校考勤管理制度06-12

【推荐】考勤管理制度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