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培训>《新员工入职培训计划

新员工入职培训计划

时间:2022-04-15 09:44:26 员工培训 我要投稿

新员工入职培训计划范文

一、培训目的

新员工入职培训计划范文

1 、让新员工了解集团 , 公司概况 , 规章制度 , 组织结构 , 使其更快适应工作环境

2 、让新员工熟悉新岗位职责 , 工作流程 , 与工作相关的安全 , 卫生知识以及服务行业应具备的基本素质 .

二、培训程序

1 、大学生或合同工人数多 , 文化层次 , 年龄结构相对集中时 , 由集团职校与用人单位共同培训 ,共同考核 .( 不定期 )

2 、人数较少 , 分散时 , 由具体用人单位从中心 → 具体班组负责培训 , 培训结果以单位和员工书面表确认为证 , 职校负责抽查 .

三、培训内容

1 、中心 ( 公司 ) 岗前培训 —— 中心准备培训材料 . 主要是要对新来员工表示欢迎 ; 按照各中心( 公司 ) 行业特点 \ 组织结构 , 工作性质 , 中心 ( 公司 ) 有关规章制度和本公司服务行业基本素质准备手册或专人讲解 ; 指定新员工工作部门的经理或组长作为新员工贴身学习的辅导老师 ; 解答新员工提出的问题 .

2 、部门岗位培训 —— 新员工实际工作部门负责 .

介绍新员工认识本部门员工;参观工作部门;介绍部门环境与工作内容 , 部门内的特殊规定;讲解新员工岗位职责要求 , 工作流程 , 工作待遇 , 指定 1 名老职工带教新员工; 1 周内 , 部门负责人与新员工进行交换意见 , 重申工作职责 , 指出新员工工作中出现的问题 , 回答新员工的提问;对新员工 1 周的表现进行评估 , 给新员工下 1 步工作提出 1 些具体要求 .

3 、集团整体培训:集团职校负责 -- 不定期

分发《员工培训手册》 ——( 简述东南大学的历史与现状 , 描述东南大学在南京市地理位置 , 交通情况;集团历史与发展前景 , 集团的企业文化与经营理念;集团组织结构及主要领导 , 集团各部门职能介绍, 主要服务对象 , 服务内容 , 服务质量标准等;集团有关政策与福利 , 集团有关规章制度 , 员工合理化建议采纳的渠道;解答新员工提出的问题 .)

四、培训反馈与考核

1 、各中心 ( 公司 ) 制作的培训教材须经过集团职工培训学校的审核 , 并交集团培训学校存档 , 所进行的中心 ( 公司 )→ 部门培训应在集团职工培训学校指导下进行 . 各中心 ( 公司 ) 每培训 1 批新员工都必须完成 1 套 " 新员工培训 " 表 , 部门 → 中心 ( 公司 )→ 集团职校的培训链 , 应环环相扣 ,层层确认

2 、培训实施过程应认真严格 , 保证质量 , 所有培训资料注意保存 , 并注意在实施过程中不断修改, 完善 .

3 、培训结果经职校抽查后 , 统 1 发放培训结业证书 ; 职校对各中心新员工培训情况每学期给各中心总结反馈 1 次 .

五、新员工培训实施

1 、召集各中心 ( 公司 ) 负责培训人员 , 就有关集团新职工培训实施方案 , 征求与会者意见 , 完善培训方案。

2 、各中心 ( 公司 ) 尽快拿出具有针对性的培训教材 , 落实培训人选 , 配合集团职校组建从上至下的培训管理网络。

3 、集团内部宣传 " 新员工培训方案 ", 通过多种形式让全体职工了解这套新员工培训系统 , 宣传开展新员工培训工作的重要意义。

4 、所有新员工在正式上岗前 , 都必须在中心 ( 公司 ) 集中培训 1 次 ,( 培训内容见中心岗前培训 ); 然后再到具体工作部门进行培训 ( 培训内容见部门岗位培训 ); 各中心 ( 公司 ) 可根据新员工基本情况实施相应的培训教材和时间 ,1 般情况下 , 培训时间为 1-3 天 ; 根据新员工人数集团职校不定期实施整体的新员工培训 , 总体培训时间 1 周为宜 , 培训合格发放结业证书 , 培训合格名单报集团人力资源部。

新员工岗前培训计划2015-08-29 10:39 | #2楼

企业制定员工培训计划的目的是提升员工和管理者的素质,提高企业的管理水平,保证企业的可持续性发展。所以公司员工培训工作要紧密围绕企业经营生产发展战略目标。

20XX年员工年度培训计划的制定应该本着以创建一支高素质、高技能的员工队伍基础,做好年度员工培训工作。企业新员工入职培训主要包含药品、科技、网络、电子、地产、珠宝、物业、百货等等行业。

一、目前新员工培训的现状

从目前现有情况来看,集团的新员工入职培训制度不规范,操作上无制度可依,具体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集团公司和一线公司在新员工培训的操作上没有清楚的界限。即总部的新员工培训应该哪些人参加,分公司的新员工培训应哪些人参加,课程如何设置等都不清 楚。以今年4月份即将举办的一期新员工培训为例,置业公司没有参加过新员工培训的已经达20多人,如果把在深地区所有没有参加新员工培训的人统计起来,就 达40人左右。这样对新员工培训的组织、课程设置等会产生不利的影响,而且,因为很多人都是已经加入公司很久了才举办新员工培训,会导致培训失去意义。

新员工培训的课程体系目前还没有完全成体系,特别是"金地之道"的推广活动开始之后,原有新员工培训的课程和"金地之道"的培训推广计划的关系需要明确下来。

二、新员工培训目的

为新员工提供正确的、相关的公司及工作岗位信息,鼓励新员工的士气

让新员工了解公司所能提供给他的相关工作情况及公司对他的期望

让新员工了解公司历史、政策、企业文化,提供讨论的平台

减少新员工初进公司时的紧张情绪,使其更快适应公司

让新员工感受到公司对他的欢迎,让新员工体会到归属感

使新员工明白自己工作的职责、加强同事之间的关系

培训新员工解决问题的能力及提供寻求帮助的方法

三、新员工培训内容

1.就职前培训

到职前:

致新员工欢迎信

让本部门其他员工知道新员工的到来

准备好新员工办公场所、办公用品

准备好给新员工培训的部门内训资料

为新员工指定一位资深员工作为新员工的导师

准备好布置给新员工的第一项工作任务

2.部门岗位培训(部门经理负责)

到职后第一天:

到人力资源部报到,进行新员工须知培训(人力资源部负责)

到部门报到,经理代表全体部门员工欢迎新员工到来

部门结构与功能介绍、部门内的特殊规定

新员工工作描述、职责要求

讨论新员工的第一项工作任务

派老员工陪新员工到公司餐厅吃第一顿午餐

到职后第五天:

一周内,部门经理与新员工进行非正式谈话,重申工作职责,谈论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回答新员工的提问。

企业文化,公司制度,产品介绍.

对新员工一周的表现作出评估,并确定一些短期的绩效目标

设定下次绩效考核的时间

到职后第三十天

部门经理与新员工面谈,讨论试用期一个月来的表现,填写评价表

销售技巧的培训

到职后第九十天

人力资源及培训部与部门经理一起讨论新员工表现,是否合适现在岗位,填写试用期考核表,并与新员工就试用期考核表现谈话,告之新员工公司绩效考核要求与体系。

3.公司整体培训:)

公司历史与愿景、公司组织架构、主要业务

公司政策与福利、公司相关程序、绩效考核

公司各部门功能介绍、公司培训计划与程序

公司整体培训资料的发放,回答新员工提出的问题

四、新员工培训项目实施方案

首先在公司内部宣传"新员工培训方案",通过多种形式让所有员工了解这套新员工培训系统及公司对新员工培训的重视程度

每个部门推荐本部门的培训讲师

对推荐出来的兼职培训师参与新老员工交流会.

给每个部门印发"新员工培训实施方案"资料

每一位新员工必须完成一套"新员工培训"表格

根据新员工人数,公司不定期实施整体的新员工培训

在整个公司内进行部门之间的部门功能培训.

【新员工入职培训计划】相关文章:

新员工入职培训计划07-17

新员工入职培训计划方案04-07

企业新员工入职培训计划05-06

新员工入职培训计划(方案)07-14

企业新员工入职培训计划08-15

新员工入职培训05-08

新员工入职培训07-15

新员工入职培训计划15篇05-24

新员工入职培训计划(15篇)11-26

新员工入职培训工作计划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