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辞退和移交>《学生会干部怎样辞职

学生会干部怎样辞职

时间:2022-04-15 22:58:41 辞退和移交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学生会干部怎样辞职

华中师范大学学生会干部干事辞职辞退制度

学生会干部怎样辞职

为进一步加强华大学生会干部干事队伍建设,加强学生会人事管理,规范学生会成员辞职辞退行为,特制定本制度。

一、华大学生会一切成员均享有在遵守原则和程序下,提出辞职或退出的权利。

二、所有提出辞职或退出的成员都必须具备正当理由,形成书面申请,并须经批准,辞职申请或者退出报告需进入华大学生会干部干事档案。

三、华大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辞职,须由本人向团委分管老师递交书面辞呈,经校团委审查批准和学生会委员会通过后方可辞职。

四、各辞职,须向华大学生会主席递交书面申请,经主席团会议讨论批准,交学生会委员会表决通过后方可辞职。

五、各部门副部长辞职,须向部长递交书面申请,并由部长转交主席。经主席团会议讨论批准后方可辞职。

六、各部门干事辞职,须向部长递交书面申请,经部门部长和副部长讨论批准后方可辞职。

七、对华大学生会出现1次重大失误或者不认真履行职责的成员,将进行预警谈话。

八、一学期有两门以上课程不合格者作自动辞职处理。

九、一学期无故缺席会议、值班、活动或无故未完成布置的任务达3次者作自动辞职处理。

十、一学期在各类会议、值班或者活动中因病假、事假请假或者迟到、早退,未及时完成布置的工作任务,违背学生会规章制度达6次者作自动辞职处理。

十一、违反校纪校规,情节严重被学校通报者作自动辞职处理。

十二、在活动、值班等事务中出现重大失误或者严重违反学生会规章制度达2次者作劝退处理。

十三、对于中期考核和年终考核不合格的成员,主席团成员由团委分管老师予以劝退,各和副部长由分管主席予以劝退,各部门干事由部长予以劝退。

十四、对在工作中不认真履行职责,工作作风不当,严重影响华大学生会形象的成员,主席团成员由校团委分管老师进行劝退,部长由主席团进行劝退,副部长和干事由秘书处人事部和所在部长进行劝退。

十五、劝退部长需由主席团撰写相应报告,写明劝退理由,经全委会表决通过后方为有效。劝退各部门副部长需由所在部门部长或者人事部撰写相应报告,由主席团会议通过后方为有效。劝退干事需由所在部门部长或者人事部撰写报告,由主席或者分管主席批准方为有效。

十六、所有在任期结束前辞职或者辞退的学生干部、干事需将工作证交给人事部,不参与优秀干部、优秀干事的评选,不发放聘书。

十七、本条例的解释权由学生委员会所有。

武汉理工大学学生会干部干事辞职辞退制度2015-09-06 12:55 | #2楼

武汉理工大学学生会干部干事辞职辞退制度 为规范干部队伍的辞职辞退行为,体现人事管理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维护良好的学生会干部形象,保障学生会干部队伍的相对稳定,提高-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避免出现消极怠工或离职后因工作交接不清楚,接任人无法胜任工作等情况,特制定制度。本制度的修改,解释权归武汉理工大学学生会所有。 辞职制度:

一. 武汉理工大学学生会干部在保质保量的完成本职工作的前提下,均享有辞职或退出的权利

二. 所有提交辞职或退出申请的干部都必须具有正当合理由,并提交正式的书面申请,批准后方能生效,书面申请存入档案备案,在申请批准以前应继续履行干部义务,完成干部工作。

三. 武汉理工大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辞职,须由本人向团委分管老师递交书面辞呈,经校团委审查批准和学生会委员会通过后方可辞职。

四. 各辞职,须向武汉理工大学学生会主席递交书面申请,经主席团会议讨论批准,交学生会委员会表决通过后方可辞职。

五. 各部门副部长辞职,须向本部门部长递交书面申请,并由部长转交主席。经主席团会议讨论批准后方可辞职。

六. 各部门干事辞职,须向本部门部长递交书面申请,经部门部长和副部长讨论批准后方可辞职。辞退制度及程序:主席团成员由团委分管老师予以劝退,各和副部长由分管主席予以劝退,各部门干事由部长予以劝退。

一. 凡是得到学院记过及更严重的学校处分者

二. 凡是学期末有课程不及格者

三. 无故缺席会议、值班、活动或无故未完成布置的任务达3次者

四. 各类会议、值班或者活动中因病假、事假请假或者迟到、早退,未及时完成工作任务达6次者

五. 各类活动、值班等工作中出现重大失误或者严重违反学生会规章制度达3次者。

六. 不认真履行职责,工作作风不当,品行不端,行为不检,屡教不改,严重影响武汉理工大学学生会形象的成员

七.擅自离职者

八.泄露工作中的秘密,情节严重者

九.办事不力,疏忽职守者,且具有具体事实者

本制度是为了更好的建设武汉理工大学学生会的干部队伍,更好的完善干部队伍管理制度,规范学生会干部的辞职辞退行为,希望干部干事认真履行本制度内容,以本制度内容规定要求自己。

学生干部辞职申请书2015-09-06 17:56 | #3楼

尊敬的部长们:

您们好!

屈指算来,我到广东工业大学华立学院羽毛球协会组织部已经一学期了。在这一学期里,虽然我的工作并不是尽善尽美,但是在羽协组织部同事们的帮扶、辅佐尤其是部长们的信任与支持下,我也要求自己尽心尽职,每一项工作都用了自己十二分的努力去对待,不过有些事,并不是自己用十二分的努力就能完成的,还需要强化自己,锻炼自己的能力,更需要一个队的团结,一起努力完成每一项工作。凭心而论,我能遇到羽协的组织部,能遇到部长们,能遇到同事们,能和大家一起工作,我真的很开心。我也很怀恋那段时间的美好回忆,羽协组织部让我对羽毛球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让我明白并体验了当边裁的滋味,让我经历了社团的种种活动,让我交到更多的朋友,让我体验到大学生活的乐趣,不再是枯燥的高中生活,谢谢你们!但是犹豫再三,我还是写了这封信。我要离开羽协组织部了。虽然我很想再和大家一起工作、一起努力、一起创造更多的美好记忆,但是我由于家里以及个人的原因不得不这样选择,家里发生了一些变化,使我不得不退出社团,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学业上,而且我虽然常常自求进步,但因为天性愚钝,无法全力完成部长们安排的工作,有时也无法按期完成任务,辜负了部长们和同事们的期望,对此我自感惭愧。所以我现在提出辞职,如果在之前的工作中有什么失误与不足的地方,我只能对大家说声抱歉,请你们原谅!

再一次真诚地感谢部长们及全体同事们对我的关爱与信任!在这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

恳请部长们接受我的辞职请求!

谢谢!

学生干部辞职报告范文2015-09-06 10:10 | #4楼

吾考研之意已决,难动摇,如韩愈“三试不第、三试博学鸿词科不成”之志。众所周知,考研自古乃人生之大事,其重甚于高考,甚于婚姻。高考者,乃成功者之大者也。考研者,乃成材者之大者也。其二,其似吾师之教导,研者,乃钻研者也,国之需也。圣者云“学不可以已矣”,开国元勋周云“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圣人如此,吾又何为?其三,吾涉世未深,虽入学生会、事手机等实践,但吾深感底之不稳,似空中楼阁,虚无缥缈。凭已之感,如此之事虽非一日之功,但今之重任在于学习乎,今之不学,唯愿是梦矣!其四,吾自入大学以来,视学如玩乎,回眸古往,其死记者莫过于高三也,虽忙碌而充实,而今,虽忙碌而非充实,究其原因,乃本者勿实矣,本者之勿实者,终究黄粱一梦也。其四,本者之勿实者,说,乏其底气,做,乏其本领,虽世事终归其圆,但难服众,如纸上谈兵者也。其五,当今之世,如爱因斯坦、比尔盖茨之类者有几?吾非天才,乃天定也,笨鸟先飞,方成器也。其六,古云“鱼与不可兼得”,今舍鱼而取熊掌也,专心致意毕力,于其事而后可!

吾事职之事,如师者之见、之闻也,吾听之任之,师生积劳积怨,己之力有限、之志非专,吾深感惭愧。吾近日身心疲惫,心力憔悴,不如吾师之意,从此退避三舍,隐姓埋名耳!汝切勿“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吾身在工院,当效力于工院,其志岂能移乎?花非花,事非事,吾心之渡也。其人其事,望审之,勉之,忘之,以告于众,吾当铭记在心,终身不忘。l

对酒当歌,熟能知吾意?

言未尽祥,却吾之心也。感激涕零,临表曾上!

【学生会干部怎样辞职】相关文章:

学生会干部辞职05-12

学生会干部辞职模板12-09

怎样写辞职信05-20

怎样书写辞职信05-22

怎样写辞职报告05-03

学生会干部辞职14篇05-13

学生会干部辞职13篇05-13

学生会干部辞职书04-11

学生会干部的辞职信02-24

学生会干部的辞职报告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