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游泳池员工管理制度

游泳池员工管理制度

时间:2022-04-18 23:54:30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游泳池员工管理制度

游泳池是公司员工健身的重要场所之一。为了更充分、安全地使用游泳池,满足广大员工正常、顺利地开展健身运动,保障游泳爱好者的人身安全,特制定如下管理规定: 

游泳池员工管理制度

一、安全管理  

1、 游泳池作为公司投资的福利设施,目前仅供本公司员工及经公司获准,

取得在公司居住资格的员工家属、客户使用,不提供对外开放功能,任何外来人员进入泳池游泳必须报行政部备案,报请总经理批准。 另需在保安室进行详细登记方可。 

2、 目前公司暂未配备专门的游泳教练或救生员,请游泳爱好者结伴而行,严禁个人单独下水游泳。 

3、 游泳前应认真做好运动准备,严禁跳水或在池中做可能产生伤害事故的动作。 

4、 饭前半小时或饭后急剧运动后都不适宜游泳,入水前应做准备活动,用水擦面、胸、背及大腿部,以免抽筋。

二、卫生管理 

1、 游泳池卫生管理  

游泳场所卫生管理:行政部保安队负责定期对游泳池进行全面彻底的清洁,并经常进行药物处理相结合的方针,保障游泳场所的清洁卫生。行政部负责安排保安队经常清扫游泳池的周围,防止碎石、玻璃及其他损伤人体或影响水质的杂物进入泳池,确保泳池无杂物、无漂浮物。

2、 个人卫生管理  

(1)为确保泳池卫生和水质,请游泳爱好者在下池游泳前先到游泳场更-衣室或宿舍进行沐浴后再下池游泳。 

(2)凡患有心脏病、皮肤癣疹(包括脚癣),重症沙眼、急性结膜炎、化脓性中耳炎、肠道传染病、发热等病在未治愈之前,不能参加游泳。女性经期也不宜游泳。游泳过程中发现任何身体不适,请停止游泳活动。 

(3)遵守公共卫生,严禁在池中吐痰等不文明、不卫生的行为发生。

三、游泳场所和器材的管理  每位员工都有义务保护游泳场所的各种设施设备,延长游泳池的使用寿命,并提高游泳池的使用率。  

1、 行政部保安队负责游泳场遮阳伞、沙滩椅等的管理。 

2、 行政部保安队负责游泳场浴室及卫生间的卫生管理。 

3、 若遇上雷、雨天气或其它不利于游泳者安全的特殊情况,行政部保安队负责及时清场,将游泳场关闭。  

四、游泳池水外用的管理 

游泳池作为员工休息时间的重要娱乐场所。为确保员工在泳池开放时间随时能够使用。特对泳池水外用做如下相关规定: 

1、 绿化组需山顶喷淋灌溉时应经过行政部批复,后通知保安队。由保安队派值班保安负责打开水泵,按时关水,并对泳池内的水进行补充,以确保泳池的正常使用。 

2、 山顶蓄水池需蓄水时,暂由二建相关人员经过行政部批复,后通知保安队。由保安队派值班 保安负责打开水泵,按时关水,并对泳池内的水进行补充,以确保泳池的正常使用。(等别墅区修建完工并投入使用后,山顶蓄水池的相关事宜直接由保安队接管负责。) 

3、 研发鱼塘、后山鱼塘如需注水。由保安队视情况上报行政部,以不影响泳池使用的情况下安排注水。 

备注:除特殊情况(工程部检修、日常设备维护等)外,游泳场注、抽水开关等设施由保安队相关人员操作。其余人员不得擅自操作,如有违规操作者,按公司管理制度进行相应处理。

游泳池管理制度2015-10-25 17:43 | #2楼

 

一、游泳池安全管理规定  

游泳池是公司训练的重要场所之一。为了更充分、安全地使用游泳池,正常、顺利地开展训练,满足各位学员的需求,保障训练人员的人身安全,特制定如下管理规定: 

1.安全管理  

1.1.游泳池开放时间根据课表实际安排实际开放,非开放时间禁止进入泳池。  

1.2.加强安全教育,增强安全意识。确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向每个训练人员传授游泳安全卫生常识。  

1.3.如患有肝炎、心脏病、皮肤病、性病、严重沙眼、急性结膜炎、中耳炎、肠道传染病等病患者,禁止此学员的游泳活动。  1.4.设置安全标志和救生器材  进入游泳池要遵守以下规定:  

1) 听从教练和救生员的指挥。  

2) 安全第一,严禁跳水和在池中、岸边追逐打闹。  

3) 初学者在无管理人员的看护下禁止下水。  

4) 泳前认真做好准备活动,禁止在池中做可能产生伤害事故的动作。 

5) 爱护游泳池的一切设施。 

2.卫生管理  

2.1、游泳池卫生管理  

游泳场所的管理。定期进行全面彻底的清洁与经常进行的药物处理相结合,保障游泳场所的清洁卫生。相关管理人员要经常清扫游泳池的周围,防止碎石、玻璃及其他杂物损伤人体或影响水质。水质的卫生管理。确保水池无杂物、无漂浮物。要按要求对水池进行消毒。

2.2个人卫生管理  

1) 参加游泳前,先要进行健康检查,凡患有心脏病、皮肤癣疹(包括脚癣),重症沙眼、急性结膜炎、化脓性中耳炎、肠道传染病、发热等病在未治愈之前,不能参加游泳。女性经期也不宜游泳。游泳中发现身体不适,请停止游泳活动  

2) 游泳课要做好准备活动,在更-衣室冲淋全身后再入池。  

3) 入水前要做好全身准备活动后再入池。  

4) 饭前半小时或饭后急剧运动后都不适宜游泳,入水前应做准备活动,下水前用水擦面、胸背及大腿部,以免抽筋。  

5) 遵守公共卫生,不准在池中吐痰等;杜绝不文明、不讲卫生的行为。  

6)保持游泳池水质卫生,按时清洗游泳池,对池底、池壁作彻底 清洗,每天至少清洗过滤盒二次,保持PH值、BR值符合标准。 游泳场所和器材的管理  

保护游泳场所的各种设施,延长游泳池的使用寿命,并提高游泳池的使用率。  

有关管理人员和救护人员必须经常检查器材的使用及损耗情况, 及时向管理部门汇报以便作相应处理。  

资料管理  

游泳池开放后,要逐日填写游泳池的管理日志,记录使用时间、气温、水温、水质变化、游泳人数、突发事故、过滤机的运转情况及其他维护管理情况。  

二、游泳池救护员管理规定  

1.救护人员和有关工作人员按时到岗,认真履行职责。做到开放前认真检查器材设备,放置各种救生器材,熟悉水域情况。深水区和浅水区之间要设置明显的警示标志。  

2.提高责任感,防止突发事件。  

3.要牢牢树立安全意识,把保障会员的安全放在首位。培训时间内由救生员负责游泳者的安全工作,要严格执行游泳救生常规。  

4.救护人员需由专业人员经培训后方能上岗,规定明确的职责,并配戴特定标志——袖标和标志帽。加强救生技术的学习,定期参加专项技术训练,如抛圈、水中解脱、水中负荷拖带、人工呼吸等,不断提高救护水平,以便更好地完成救生任务。工作中保持思想高度集中,全面观察,注意事故苗头,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遇到“突发”事故,要行动迅速、机智果断、勇于救生,敢于负责,把减轻溺水者的痛苦看成是自己应尽的职责。开放完毕要做好清池工作,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妥善处理。  

5.救护工作应以预防为主,确立有备无患,安全第一的思想,具高度的安全意识责任感,对培训人员的安全负责。  

6.自觉遵守各项制度,不迟到、早退。加强救生技术的学习,定期参加专项技术训练,如抛圈、水中解脱、水中负荷拖带、人工呼吸等,不断提高救护水平,以便更好地完成救生任务。  密切注意池内情况,特别是入池口,发现有求救信号、遇溺等异常情况的,应果断迅速采取有效救助措施。  

7.上岗时配戴救护人员标志、穿好救生服,配带好口哨、救助用工具,并提前20分钟到岗,将池内警示牌、桌椅、太阳伞、过脚池、循环系统、地面卫生等清洁干净、打开和摆放好。  应在规定的岗位责任区上岗或巡岗,不得擅自离岗、并岗、在岗上看书报、闲谈、打瞌睡等,有事离岗要告知同池值班救生员(只限于身体不适和两便),并要在十五分钟内返回。  每天结束后必须清查负责的水区域。  

8.要每天填写游泳池管理日志,记录每天的天气、使用时间、气温、水温、水质变化、游泳人数、突发事故、过滤机的运转情况及其他维护管理情况。  

9.对违反游泳池其它管理规定的游泳者,应予劝阻,警告,对不服从管理的可清除出场。  做好水的净化处理工作,熟悉循环过滤系统的使用。

【游泳池员工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游泳池管理制度01-23

游泳池管理制度6篇04-16

游泳池管理制度(6篇)04-16

游泳池管理制度(集合6篇)04-16

游泳池岗位职责05-18

在游泳池游泳安全常识05-06

游泳池合同01-18

员工管理制度05-11

员工的管理制度02-16

员工管理制度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