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员工宿舍管理制度

员工宿舍管理制度

时间:2022-04-18 23:54:48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有关员工宿舍管理制度

1.  每个宿舍设一名宿舍管-理-员,负责监督、检查宿舍的管理制度执行情况。

有关员工宿舍管理制度

2.  员工入住宿舍实行统一管理,员工如有不同意见,可直接向公司领导反应。住宿者均要承担与住宿有关的所有责任,并要履行与住宿有关的所有义务。

3.  入住员工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以及其章程,严格遵守俱乐部制度。

4.  保持室内卫生,轮班值日,如有乱丢垃圾或不值日者,给予相应的罚款。

5.  爱护室内物品,如有损坏,按市场价格赔偿,情节严重者给予罚款。

6.  禁止在室内进行非法活动,如赌博。严重者送公安机关处理。

7.  严禁外来人员入住,如有本公司人员借住,须向公司有关领导请示,经批准方可入住。

8.  节约一切能源,包括水、电等。对于故意浪费者给予相应的罚款。

9.  遵守公司的作息时间。熄灯时间最晚不超过24:00。

10.  禁止在宿舍内大声喧哗,影响其他员工休息与工作,情节严重者给予罚款。

      搬出宿舍者应在三天内交还宿舍钥匙。

员工宿舍管理制度2015-10-25 17:44 | #2楼

1.0 目的

为使本公司宿舍管理有据可依,维护良好的住宿秩序,保证员工宿舍的安全、卫生和公共设施的完好、齐备,为员工提供良好的住宿环境,让员工得到良好的休息,特制定本条例。

2.0 适用范围

本管理办法适用于惠州市 XX 精密部件有限公司全体员工。

3.0 权责

人事部负责对公司宿舍进行规划管理,监督、执行宿舍管理。负责宿舍纪律、安全、卫生等的事务管理及安排。所有员工必须遵守宿舍纪律,保持卫生,维护公共秩序,爱护公共财物和设施。

4.0 管理规定

4.1 住宿安排

4.1.1 由人事部对公司内所有宿舍统一安排管理,任何员工不得私自变动宿舍或更换床位,本公司宿舍员工为标准 5-8 人 / 间,标准上下床铺,另外办公室职员男女各安排一间。

4.2 宿舍 5S 卫生方面检查

4.2.1 走廊、楼梯等公共区域卫生由清洁工负责,宿舍内部所有区域卫生由员工自己负责,禁止员工将室内垃圾直接扫出门外。个人生活垃圾(烟头、食品、包装袋等)要及时清理至每层楼大垃圾桶,不得随手乱丢。

4.2.2 人事部每周不定时根据《员工宿舍 5S 检查表》相关检查项目对宿舍卫生情况进行检查评分,根据《员工宿舍 5S 检查标准及奖惩制度》进行管理。

检查项目 :整体状况、地面与门窗、鞋子摆放及状况、床上物品、床头、水桶、脸盆、阳台和墙壁、电器设备、物品放置、杂物等。

奖惩说明:

奖励:按宿舍检查标准,每周检查结果在 75 分↑的宿舍奖励 20 元 / 人 / 次;连续一个月(四周)获得75 分↑给予通报表扬及一定物质奖励。

处罚:检查结果在 60 分↑为及格不获奖励, 60 分↓为不及格,宿舍成员罚款 20 元 / 人 / 次,连续一个月(四周) 60 分↓该宿舍成员罚款 100 元 / 人。

4.3 宿舍设备维护

4.3.1 爱护公物,对宿舍设备、设施要轻拿轻放,人员离开时及时关闭门窗,人为损坏的设备按原价赔偿,其它原因根据实际情况分责任处理。

4.3.2 所有设备,员工入住宿舍后自行检查,发现异常及时报人事部,所有设备(含厕所堵塞等)由人为的损坏(或堵塞),维修或更换费用(或疏通堵塞费用)由责任人支付,若互相推诿以致找不到责任人时,由宿舍平摊。

4.3.3 宿舍设备维修(含厕所堵塞方面)申请请员工自行报部门文员处,由部门文员填好维修单报至人事部,人事部根据缓急情况统一安排处理。

4.4 宿舍钥匙管理

4.4.1 人事部按实际情况发放宿舍钥匙,人事部留好原配钥匙,宿舍员工可相互协调谁人保管钥匙,若因需要,宿舍钥匙可由员工自配,员工自配钥匙需到人事部登记,经批准后用人事部原配钥匙进行配取,严禁互相私配钥匙,配钥匙时应仔细比对,在试用宿舍门时在无法插入时勿强行插入,配好钥匙后及时将钥匙交还至人事部。人事部亦可根据钥匙数量对配钥匙进行拒绝。

4.4.2 所有住宿员工离职时务必将钥匙(含自配)交还至人事部,否则不予办理离职手续或扣除相应费用。

4.5 宿舍用电、用水及安全管理

4.5.1 宿舍无人时及时关闭宿舍的水、电、门、窗,宿舍内严禁各类非公司配备的大功率电器,严禁收藏、携带管制刀具及违法物品,严禁使用明火,严禁攀爬阳台围栏,花盆杂物严禁摆放在阳台围栏上,以防坠落伤人。

4.5.2 服从公司作息安排,按时熄灯休息,保持宿舍安静,不大声喧哗,不干扰他人,严禁在宿舍内赌博、酗酒、吸毒、滋事。宿舍熄灯时间最迟为 23:30 分。

4.5.3 对现金、手机等贵重物品妥善保管存放,发现可疑对象及时上报或报警处理,发生任何财产丢失自行负责。

4.5.4 宿舍里面注意防火,任何人不得在床上吸烟及做可能引起火灾的事,宿舍走廊处消防设施不允许随意乱动。

4.5.5 上班时间未经批准不可私自返回宿舍,未经允许严禁带车间的生产工具、物料、成品、桶装纯净水进入宿舍。

4.5.6 到他人宿舍时,未征得同意或宿舍无人时严禁进入,严禁在异性楼层及房间逗留及闲聊,严禁上除 4、 5 层楼(我司宿舍)以外楼层,上下楼时尽量走我司专用员工楼梯道。

4.5.7 任何人不得带非本厂人员(或未经人事部安排住宿的员工)进入宿舍或留宿厂舍,若确有需要,需提前一天申请《员工申请宿舍居住表》并得到批准方可。

4.5.8 凡已辞工、开除、自离等人员不得在留宿宿舍,一经发现,移交派出所处理。

4.5.9 未经同意不得私用别人物品、以免造成误会 , 引起不必要的纠纷。宿舍入住人员要相互团结,相互帮助。相互督促,为营造一个舒适、健康的住宿环境而努力。

4.6 住宿员工有下列情况之一者,除取消其住宿权利(退宿)并呈报管理部议处,根据情况报派出所处理。

4.6.1 不服从人事部的监督、指挥者;

4.6.2 在宿舍赌博(打麻将等)斗殴及酗酒;

4.6.3 蓄意破坏公用物品或设施等;

4.6.4 擅自于宿舍内接待异性客人或留宿外人者;

4.6.5 经常妨碍宿舍安静、屡劝不改者;

4.6.6 违反宿舍安全规定者;

4.6.7 无正当理由经常外宿者;

4.6.8 有偷窃行为者;

4.6.9 其它违反治安管理或危害员工宿舍安全的行为。

5 .0 处罚规定

5.1 对违反本制度相关条款者初次给予警告并处 10 元 -50 罚款,累计违反达三次记小过处分并处罚金 100元,因设备损坏方面根据情况进行赔偿。

5.2 严重违规者根据情节给予记大过或开除处理,触范法律者将报派出所处理,追究其法律责任,并由违规者承担一切后果。

6.0 附则

6.1 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实施,管理部负责对本制度进行解释、修改和废止。

【员工宿舍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宿舍员工管理制度03-27

员工宿舍管理制度05-08

员工宿舍管理制度06-21

员工宿舍管理制度10-18

员工宿舍管理制度【推荐】06-17

员工宿舍管理制度【荐】06-16

员工宿舍的管理制度通用05-19

企业员工宿舍管理制度03-28

茶楼员工宿舍管理制度05-08

桑拿员工宿舍管理制度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