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请假制度>《小学生请假离校制度

小学生请假离校制度

时间:2022-04-20 17:59:51 请假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小学生请假离校制度

1、正常上课期间禁止学生请假外出,特殊情况需请假离校者,必须由家长到校说明原 因并陪护,否则不准离校。

小学生请假离校制度

2、非上课时间,需请假离校的学生,必须办理请假手续,并通知家长后才能离校。

3、学生填写请假条,要写清原因、目的地、外出时间、返校时间、联系方式,经班主 任批准签名,并由学生家长签字后,才能离校。学生返校后要及时找班主任销假。

4、门卫室必须做好学生出入登记,未见学校开出的学生中途离校请假单,或无家长陪 护,不得让其离开校园,确保在校学生人身安全。

5、学生请假离校、节假日放假,必须按时返校,否则按旷课处理并按学生考勤管 理的规定给予批评教育。学生离校期间发生的一切问题,学校不承担任何责任。

6、学生请假期满还不到校的,班主任要及时和家长联系,查清原因。并及时向教务处 报告,教务处必须登记。

7、班主任或相关人员未按上述制度执行,造成责任事故的,学校严厉追究相关人员的 责任。

小学生离校请假制度2015-11-19 9:51 | #2楼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管理,及时掌握学生情况,防止意外事件发生,要求学生按时到校上课,参加学校和班级的各项活动,不无故迟到或早退,不旷课缺席,做到有病有事先请假,办好请假手续。

一、请假手续:

1、请假要逐级审批。病假须有医生或家长证明,事假有家长证明,并写好请假条。一天以内由班主任批准,一天以上三天以内由大队部批准,三天以上由校长批准。

2、若遇特殊情况,须通过适当途径及时向班主任老师请假,并及时补办请假手续。

3、原则上不同意除学生家长或监护人以外的人员来校请假并带走学生。

二、旷课、缺席的处理规定:

1、未经请假或请假不准而不参加学校的学习或活动的,作旷课处理。

2、对无故迟到、早退或旷课的学生应给予批评教育或必要的纪律处分,并及时通报家长。

三、关于请假学生的补课:

学生办理正常请假手续并或批准的,任课教室应在假后及时为学生补上所误的课。

学生必须按时到校,参加学校和班级的各项集体活动,不得旷课,不得无故迟到或早退,因病因事必须事先办好请假手续。

桃水完小学校学生请假制度2015-11-19 14:41 | #3楼

为了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形成良好的学风、校风,加强学生的管理工作,规范学生请假行为,强化学生纪律意识,保障学生的人身安全,我校对学生请假作如下规定:

一、请假规则:

1、请假分事假、病假两种。事假,因私人或亲属的重大事件无法按时上课而提出的请假,一般为请事假;病假,因身体健康原因无法按时上课而提出的请假,请病假须提供乡级以上医院的诊断证明。

2、学生因病、因事等原因不能按时上课,必须先办理请假手续,否则按旷课处理。

3、学生因急事无法事先请假的,应由学生家长电话通知学校,学生返校后办理补假手续。

二、请假程序:

1 、请假条由班主任负责管理。

2 、学生请假,由学生本人写请假条,说明请假的原因、时间和乘座何交通工具离校。请假条写好后,班主任签署意见。

3、班主任签署意见后上交政教处,登记后领取“临时通行证”经门卫处检查后出校门。

三、其它:

1、如果学生以欺骗手段请假,被查出者,取消该生的请假资格,政教处并追究相关的责任,并加以严处。

2、学生请假班主任一定与家长联系,证实学生请假情况是否属实,特别是寄宿生,班主任一定查清学生是否按时到家。

3、学生请假原则上每班每天不超过三人,特殊情况可以例外。

4、学生请假与文明班级量化考核挂钩。

桃水完小政教处

【小学生请假离校制度】相关文章:

小学生考勤请假制度05-18

小学生请假制度2篇03-27

请假制度03-07

青岛市小学生请假制度05-11

小学生请假制度(通用10篇)11-16

考勤 请假制度05-19

请假休假制度06-29

学生请假制度11-06

学校请假制度11-03

中学请假制度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