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采购制度>《保健食品采购制度

保健食品采购制度

时间:2022-04-22 16:03:13 采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保健食品采购制度

1、确定供货企业的法定资格及质量信誉。

保健食品采购制度

2、审核所购入保健食品的合法性和质量可靠性。

3、对与本企业进行业务联系的供货单位销售人员进行合法资格的验证。

4、对首营品种,填写“首次经营保健食品审批表”,并经企业质量管理机构和企业主管领导的审核批准。

5、签订有明确质量条款的执行。

6、保健食品质量符合质量标准和有关质量要求。

保健品采购管理制度2015-12-16 12:24 | #2楼

1、 企业须严格按照依法批准字经营方式和经营范围从事保健品经营活动,不得超范围经营。

2、 采购员购进保健品时必须坚持“按需进货,择优选购”的原则,在编制购货计划时应以保健品质量作为重要依据。

3、 首次购进保健品的企业必须索要企业资质证明。

4、 首次经营的品种必须索要首营品种的相关资料。

5、 采购员购进保健品时必须以质量为前提,从有保健品生产(经营)企业许可证的保健品生产(经营)企业采购,严禁从其它非法渠道采购保健品。

8、 采购员在购进保健品时须对供货企业的销售人员进行资格审查。

9、 签订购货合同时应有明确的质量条款与合同同时执行,内容包括:保健品质量符合法定的质量标准和有关质量要求;附产品合格证及产品相关批件。

10、 购货合同如果不是以书面形式确定的,须签订质量保证协议书,协议书必须明确有效期一年。

11、 购进保健品应向供货企业索要合法的票据。

12、 采购员应以验收记录为购进记录,内容包括:保健品的通用名称、剂型、规格、生产批号、有效期、生产厂商、供货单位、购进数量、购进价格、购进日期等内容。购进记录应保持至超过保健品有效期一年,但不得少于二年。

【保健食品采购制度】相关文章:

保健食品销售管理制度05-08

保健食品管理制度01-28

保健食品管理制度08-20

保健食品安全管理制度05-20

保健食品卫生管理制度11-27

保健食品安全管理制度05-10

酒店采购制度03-29

食堂采购制度02-22

采购薪酬制度05-18

采购轮岗制度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