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责任状>《政教处德育目标责任书

政教处德育目标责任书

时间:2022-05-05 03:53:44 责任状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政教处德育目标责任书

为了全面完成我校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突出德育的首要地位,进一步做好育人工作,现与德育处签订工作目标责任。

政教处德育目标责任书

一、 在校长的领导下,负责制定和组织实施学校德育工作计划,审定和督促实施班主任计划。

二、 抓好班级管理工作。定期召开班主任会议,学习先进教育理论和经验,指导班级积极开展创建文明班的活动,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学习、劳动、生活、卫生等方面的管理。

三、抓好学生行为规范的养成教育,针对不同年级、不同层次、不同班级的学生特点,创造性开展学生德育工作,扎扎实实抓好“困难生”的转化工作,建立后进生档案。

四、定期组织教职工政治学习,检查教职工齐抓共管的德育情况。

五、领导班主任共同抓好学生干部工作。定期召开班干部会,大力培养学生干部,指导团少队活动,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在“自我教育,自我管理”中的先锋作用。

六、组织班主任抓好学生操行量化管理工作,建立学生德育档案,做好毕业生的思想工作;组织评选优秀学生干部和“三好学生”。

七、 组织、安排好教师值周及每周升旗仪式。

八、 广泛联系家长和社会有关部门,充分发挥学校、家庭、社会一体化德育网络的育人作用。

九、 加强德育研讨,及时总结、推广先进事迹和经验,负责撰写德育工作学期、学年总结。

十、按时、按要求、保质、高效地完成上级及学校下达的各项德育工作任务。

校长: 德育主任:

宝塔区甘谷驿学校

二0一三年八月

德育工作目标责任书2016-06-05 20:42 | #2楼

学校德育工作,是关系到能否把小学生培养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跨世纪人才,关系到社会主义事业的成败、国家和民族前途和命运的一项战略任务。通过中学阶段的德育教育工作,要使学生达到以下目标:热爱祖国,拥护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初步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和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奋斗的志向,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文明行为习惯;具有诚实正直、自尊自强、勤劳勇敢、开拓进取等品质和一定的道德判断能力及自我教育能力,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公民。为了实现上述目标,需要各方面齐心协力,齐抓共管,联合社会各部门的力量共同做好教育工作,形成一个有机的、高效率的教育网络,才能完成任务。

为了切实完成德育教育任务,要联合社会、家庭教育的力量才能达到目标,这就需要明确职责,分工负责,从而建立起优良的育人环境,特制定责任书如下:

一、按照学校划分的目标责任,以班主任教师为骨干,将德育工作落实到人,每个班主任教师把所带班级作为实施德育工作的实验田,开拓创新,率先由单纯教书管理人转变到提高教育水平而转变人的轨道上来。

二、每位课任教师都要挂靠一个班级作为开展德育工作的阵地,与年级组签定德育工作目标责任书,考核结果纳入年终“教师思想政治考核”中。

三、校长与各班主任签定德语目标考核责任书。

四、抓班风、促校风。学校与班主任签定《防止学生人身伤害与安全教育目标责任书》、《班级德育工作目标责任书》。

五、年级组要充分重视和培养学生会干部和班委会干部的工作,在创建文明室舍的活动、第二课堂活动以及课间文明休息督查等活动中指导学生会干部工作,增强学生自制,自管的能力。

学校校长

责任人(签字): 年 月 日

德育处安全目标责任书2016-06-05 8:42 | #3楼

为确保学校安全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确保学生在校内外的人身安全,学习必要的安全常识、掌握一定的安全技能,明确德育处对班级安全工作的责任和义务,特制定本责任书:

1、德育教室是负责学校安全工作的主要职能部门,分管德育工作的领导为本部门第一责任人,在校园安全管理领导小组和校长领导下开展各项安全工作,具体负责本部门的各项安全管理工作,负责制定本部门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检查监督本部门所辖的安全工作落实情况。

2、及时传达贯彻学校安全领导小组的工作要求。具体负责学生的安全教育和宣传工作,把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纳入工作日程,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要有安排、有检查、有总结。

3、经常对学生进行共-产主义道德、遵纪守法和安全防范教育。充分利用《中学生行为规范》、《中学生手则》等对学生进行法制教育及安全知识教育。加强安全管理工作,特别是对可能引发安全事故的行为要严肃查处以教育全体学生。

4、积极联络和配合外聘法制副校长的工作,做好学生的法制安全教育。

5、紧密联络家长,通过家长会、家校通等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

6、要深入学生中间,了解学生的意见和要求,做好思想工作,学生的正当要求要及时反映并帮助解决。新生入学后要进行遵纪守法、安全防范、卫生防疫和校规校纪教育。

7、对本校存在问题的重点学生做好帮助和监管工作,化消极因素为积极因素。

8、协助公安机关调查在学生之间,学生与教师之间,学生与学校之间发生的各类刑事、治安及安全事件,向公安机关提供线索和处理意见。

9、指导各班级的安全教育宣传管理工作。

10、遇突发事件发生时,要及时赶到现场,服从安全管理领导小组和校长的指挥,沉着冷静,组织人力积极稳妥地迅速作好师生的撤离工作,做好指挥和善后处理工作。

学校(章): 德育处负责人(签字):

2015年9月

学校德育工作目标责任书2016-06-05 14:10 | #4楼

本学期校德育处在学校的统一领导下,在分管领导的指导下,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力争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使我校的德育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为此我们特制定德育工作目标责任如下:

1、力争把打架斗殴的现象降低到最低,尽可能杜绝打群架及勾结校外人员打架现象。

2、进一步巩固制止校内吸烟的成果,力争使吸烟学生进一步减少直至无校内吸烟现象。

3、通过努力,力争使卫生情况比过去有一定程度的提高,尽可能使学生养成卫生保洁习惯。

4、通过扎实有效的管理、宣传教育及有益的德育活动,力争使学生说脏话的陋习不断减少,说文明话、做文明事的行为越来越多,初步形成良好的文明习惯。

5、通过对年级主任、班主任工作量化考核,树立并表彰一批优秀年级部及班主任。

6、持之以恒的对学生进行安全文明教育,力争杜绝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

7、在学校的支持下,在分管领导的指导下,力争通过几学期对青年班主任不断的培训,打造一只过硬的班主任队伍。

分管领导签字:

昌平小学

2015年9月

教师德育目标责任书2016-06-05 11:59 | #5楼

学校德育工作,是关系到能否把中学生培养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跨世纪人才,关系到社会主义事业的成败、国家和民族前途和命运的一项战略任务。通过中学阶段的德育教育工作,要使学生达到以下目标:热爱祖国,拥护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初步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和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奋斗的志向,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文明行为习惯;具有诚实正直、自尊自强、勤劳勇敢、开拓进取等品质和一定的道德判断能力及自我教育能力,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公民。为了实现上述目标,需要各方面齐心协力,齐抓共管,联合社会各部门的力量共同做好教育工作,形成一个有机的、高效率的教育网络,才能完成任务。

为了切实完成中学阶段的德育教育任务,要联合社会、家庭教育的力量才能达到目标,这就需要明确职责,分工负责,从而建立起优良的育人环境,特制定责任书如下:

一、按照学校划分的目标责任区,以班主任教师为骨干,将年级德育工作落实到人,每个班主任教师把所带班级作为实施德育工作的实验田,开拓创新,率先由单纯教书管理人转变到提高教育水平而转变人的轨道上来。

二、每位课任教师都要挂靠一个班级作为开展德育工作的阵地,与年级组签定德育工作目标责任书,考核结果纳入年终“教师思想政治考核”中。

四、抓班风、促校风。学校与班主任签定《防止学生人身伤害与安全教育目标责任书》、《班级德育工作目标责任书》。

五、年级组要充分重视和培养学生会干部和班委会干部的工作,在创建文明室舍的活动、第二课堂活动以及课间文明休息督查等活动中指导学生会干部工作,增强学生自制,自管的能力。

责任人(签字):

南汶西联小

年 月 日

【政教处德育目标责任书】相关文章:

政教处安全责任书11-05

政教处德育工作总结06-28

目标责任书考核总结05-19

【推荐】政教处德育工作总结03-01

政教处德育工作总结【荐】03-01

政教处德育工作总结【热门】03-01

政教处德育工作总结【推荐】03-01

【热门】政教处德育工作总结03-01

政教处安全责任书(6篇)11-07

学校政教处安全责任书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