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岗位职责>《党政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党政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时间:2022-05-06 07:58:00 岗位职责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党政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一、负责院党委会、院长办公会、党政联席会的组织安排工作,包括安排会议日程、议程、会议记录等,并协助院领导督促会议决议的落实。

党政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二、负责学院重大活动的组织安排工作,包括节日庆祝活动、节假日加班、安全值班等,根据工作需要有权综合协调、组织、调配使用院内的人力、物力;

三、负责草拟学院的各类公文,包括请示、报告、决定、会议纪要、工作计划、工作总结等。

四、负责根据学校有关规章制度,建立和健全院行政工作规章制度。五、协助院领导做好日常人事工作,如人员调配、培训、奖励、职称评定、年度考核等工作。

五、围绕学校和学院中心工作,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及时为院领导决策提供信息服务,协调院内外各单位(部门)之间的关系,营造宽松的内外部工作环境。

六、负责办公室人员的管理工作,检查、督促办公室各项工作的落实。

七、负责全院考勤工作,组织做好教职工每月校内津贴及郊外补贴的常规发放,协调-教务办做好每学期教师授课酬金的计算与发放。

八、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行政秘书岗位职责

一、负责协助办公室主任,严格按照学校和学院有关财务管理规章制度,做好院内各项经费的结算与管理,及时向负责财务工作的院领导汇报院经费使用情况。

二、负责全院的物资采购、环境卫生、维修等各项后勤保障工作。

三、负责院行政印章的管理并负责开具院一级的介绍信。

四、负责学院各种奖、酬金等福利的统计与发放工作。

六、负责学院治安保卫、消防安全和交通安全的宣传教育、布置和落实工作。

七、负责协助办公室主任,做好学院各类临时人员的聘用、辞退及日常管理工作。

八、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科研秘书岗位职责

一、负责完成校科研处及学院下达的各项日常科研管理工作任务。

二、负责组织全院科研项目的申报、立项、评奖工作,负责全院科研成果的统计、上报和建档工作。

三、协助做好重点学科建设及学位点的申报和建设工作,负责重点学科建设及学位点建设的资料收集、整理和归档工作。

四、协助分管院长做好各类学术研讨会的组织工作。

五、协助办公室主任,做好教师职称评定工作,包括各类信息的收集、资料的传递等。

六、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党务干事岗位职责

一、负责学校来文的登记、收发、传阅、保管、整理、立卷、归档,及时填写公文处理单,由办公室主任提出拟办意见,送院领导阅批,急件可复印后交相关部门办理、执行,同时送院领导阅批,要根据院领导的批示,督促文件精神的落实。一般文件当天到当天批,在文件处理过程中注意保密。周例会须通报文件收发及处理情况。

二、负责督促各支部落实组织发展计划及党员信息收集处理与党费收取等日常党务工作。

三、负责院党委会的会议记录,根据会议决定及时传达、落实会议精神。

四、负责党委印章和介绍信的管理。

五、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档案管-理-员职责

一、负责根据校档案管理部门的要求,协调学院行政、教学、科研档案管理工作。

二、负责院内公文的登记、编号、印制、发送工作。

三、负责学院行政文书材料的保管、收集、整理、立卷、归档工作。

四、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财产管-理-员职责

一、负责学院办公用品登记造册、保管、发放等日常管理工作。每月28日向党政办公室主任通报物资使用情况,做到财产物资来源去向清楚、帐物相符。

二、负责学院行政固定资产的日常管理及清产核资工作。

三、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图书管-理-员职责

一、负责院资料室期刊杂志、图书、资料的清理、编目等工作。

二、负责院资料室期刊杂志、图书、资料的验收和阅览登记工作。

三、负责院资料室期刊杂志的订阅工作。

四、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成教秘书岗位职责

一、负责成教学生的报到注册工作,领发、收回和补办学生的学生证、校徽。

二、负责成教学生的学籍管理工作:对要求休学、复学、转学、转专业、降级、试读、退学的学生情况进行认真调查核实,报分管成教副院长签署意见后送校继续教育学院审批,并将审批结果交学院办公室备案。

三、负责成教学生的学习成绩管理工作;每学期上课前,要及时排出课程表。期终考试前将学生成绩单送交任课教师,考试结束后收齐和保管学生的成绩单,及时组织上机录入成绩并向学生公布。凡达到试读和退学标准的学生和有不及格科目的学生,要及时通知该学生家长。

四、负责安排各年级学生的期终考试日程和监考教师,通知学生重修不及格

课程,收缴重修费。

五、负责做好毕业生资格和授予学位资格的初审工作。办理毕(结)业和学位证书、辅修证书及成绩证明。学生毕业后,应将有关材料及时整理存档。

六、协助继教院做好学生选修和辅修课的选课工作。

七、负责日常教学秩序管理和教师、学生考勤管理,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

八、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文印工作人员职责

一、负责各类文件的复印工作。

二、负责复印耗材的管理工作。

三、负责完成各系(办、室)交办的打印工作,认真做好工作记录。

四、负责复印机等室内设备的维护、保养工作,及时反馈设备使用情况,非因特殊情况,不允许其他人员操作设备。

五、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结构化面试,也称标准化面试,是相对于传统的经验型面试而言的,是指按照事先制定好的面试提纲上的问题一一发问,并按照标准格式记下面试者的回答和对他的评价的一种面试方式。测评要素; 一般能力1、逻辑思维能力:通过分析与综合、抽象与概括、判断与推理,揭示事物的内在联系、本质特征及变化规律的能力。2、语言表达能力:清楚流畅地表达自己的思想、观点,说服动员别人,以及解释、叙述事情的能力。领导能力1、计划能力:对实际工作任务提出实施目标,进行宏观规划,并制定实施方案的能力。2、决策能力:对重要问题进行及时有效的分析判断,作出科学决断的能力。3、组织协调能力:根据工作任务,对资源进行分配,同时控制、激励和协调群体活动过程,使之相互配合,从而实现组织目标的能力。4、人际沟通能力:通过情感、态度、思想、观点的交流,建立良好协作关系的能力。5、创新能力:发现新问题、产生新思路、提出新观点和找出新办法的能力。6、应变能力:面对意外事件,能迅速地作出反

应,寻求合适的方法,使事件得以妥善解决的能力7、选拔职位需要的特殊能力(该能力测评要素根据不同职位要求确定)。

个性特征:在面试中表现出来的气质风度、情绪稳定性、自我认知等个性特征

党政办公室工作职责2016-06-29 10:38 | #2楼

一、协助党委、政府抓好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反映情况和分析问题,积极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必要的依据和有价值的情况。

二、处理党务、政务日常工作,建立科学办事程序,疏通纵横关系,建立信息网络,作出信息反馈。

三、负责对党委、政府决议、决定等各项工作的执行情况进行督办和检查。

四、组织协调各部门工作,负责对内对外的接待工作,当好党委、政府的助手。

五、协助党委、政府抓好保密工作,党史资料汇集工作和群众来信来访工作。

六、做好服务工作,当好领导后勤,负责文件收发、档案、保密、文印和党委、政府负责人的秘书工作。

七、协调干部的培养、选拔等工作。

八、承担人大、组织、人事、编制、宣传、老年、精神文明等部门的工作事项和交办的工作。

九、承办镇委、镇政府领导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海滨镇农业经济办公室工作职责

一、 宣传执行党在农村有关政策和法律法规。

二、 举办农业实用技术培训班,普及科技知识,引进农业新品种和新技术,发展特色产业。

三、 抓好食品安全生产,建立无公害蔬菜、果品生产基地,引导农民实现无公害标准化生产。

四、 加强森林防火和防汛抗旱工作,制订应急预案、组建应急队伍。

五、 协助动植物检疫、防疫部门做好疫情监测,及时上报禽流感等重大疫情。

六、 充分发挥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的服务职能,为农民提供市场、技术信息,引导农民调整生产结构。 七、 协助有关部门搞好农业生产环境监测和人畜饮水工程,逐步改善生态环境。

八、 加强农业推广体系建设,以示范企业和示范户为依托,发展新项目。建立镇域农业乡土人才库,设档案资料。 

九、 做好农牧业、林业资源调查工作,为领导当好参谋。

十、 完成党委政府和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工作任务。

计划生育办公室指责

1、制订全镇人口规划和年度计划,报党委、政府批准后组织实施。

2、负责调查全镇育龄妇女的生育、节育状况,抓好育龄夫妇管理工作。严格控制生育指标,把好生育政策关。坚持“三为主”工作方针,抓好各种避孕节育措施及时落实,抓好社会抚养费的征收管理工作,加强对流动人口的计划生育管理。

3、抓好计划生育政策法规的宣传教育工作,推动“优生”、“优育”和创建计划生育“合格村”、“三为主”工作的开展。

4、抓好计划生育队伍的建设,加强业务培训,提高队伍素质。

5、做好计划生育基础设施及服务设施建设。

6、积极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计生任务。通过省、市、区的年度考核。

社会事务办工作职责

社会事务办主要承办民政、残联工作,工作职责如下:

一、 民政职责

1、主管全镇拥军优属工作,具体组织、监督、检查、协调全镇双拥工作。

2、负责全镇城乡困难户临时救济、定期救济,五保户和五保供养;做好遗属补助和流浪乞讨人员的收容、遣送工作。

3、指导全镇村(居)委会等群众自治组织建设。

4、负责对民政福利的指导和管理工作。

二、残联职责

1、贯彻落实《残疾人》保障法,听取残疾人意见,反映残疾人意愿,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

2、团结教育残疾人遵纪守法,发扬乐观进取精神,自尊、自

信、自强、自励,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3、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宣传残疾人事业,沟通政府、社会与残疾人之间的联系,营造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4、依托乡镇卫生院建立残疾人康复指导站,负责筹处组织本地残疾人康复工作。

5、开展残疾人教育、劳动就业、文化、体育、社会服务和残疾预防工作,扶助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

6、研讨、论证适合残疾人从事的科技含量高、产品适销对路的扶贫项目,积极扶持福利企业,为残疾人提供就业岗位,帮助乡村干部与残疾人结成帮扶对子,推进残疾人脱贫致富。

7、引导残疾人协会做好残疾工作。

海滨镇司法所工作职责

一、 司法所的性质

基层司法所是县、区司法局建设的有机组成部分,是司法行政系统最基层的组织机构,它所履行各项职能是县、区司法所职能在乡镇的延伸,是承担乡镇人民政府管理司法行政工作的职能部门,司法所与公安派出所、法庭和检察室是构成我国乡、镇一级政法体系,形成各司其职、相互配合、相互制约的基层政治工作运行机制。

二、 司法所的地位

在司法行政机构体系中,基层司法所是最基层的司法组织机构,是县、区司法行政的有机组成部分,负责具体组织实施和直接面向广大人民群众开展基层司法行政各项业务工作。在基层政权建设中,基层司法所是乡镇人民政府的一

个职能部门和执法机关,在基层政府的领导下行使管理本辖区司法行政工作的职权,加强基层司法所建设是加强基层建设的重要内容。在基层政法机构体系中,基层司法所是基层政法组织机构之一,它是司法行政系统参与基层综合治理工程的重要成员单位,处在化解人民内部矛盾、预防、减少犯罪和重新犯罪的第一道防线。

三、 司法所的作用

1、法制宣传依法治理中发挥着骨干和助手作用。基层司法所直接承担本乡、镇普法工作的规划、组织和实施,积极组织建立法制宣传网络,建立宣传阵地,培训法制宣传员队伍,要结合本地实际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广大基层干部和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同时,基层司法所是基层政府依法行政的得力助手,基层司法所为乡、镇政府的政务决策、建章立制和行政执法提供法律咨询和建议。通过镇领导协助基层政府制定依法治理规划,积极开展依法治乡、依法治村、依法治厂等活动,多层次地推进依法治理进程。

2、基层司法所通过充分履行指导管理人民调解工作的职能,及时、正确地调解民间纠纷,防止矛盾纠纷的激化,发挥第一道防线的作用。通过履行代表基层政府处理民间纠纷的职能,化解矛盾纠纷,为社会治安状况的根本好转起到重要作用。通过组织开展对刑释解教人员的安置帮教工作,

有效地预防和减少重新犯罪。在综治部门统一领导下,通过积极参与对本地区治安隐患和不安定因素的排查、治理和防范工作,参与各项“严打”和专项治理的统一行动,参与对外来人口的管理工作和基层创安活动,开展依法治理工作和行政执法、检查、监督工作。成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基层工作中一支不可缺少的力量。

3、基层司法所指导本乡镇的法律服务所,紧紧围绕发展经济这个中心,利用扎根基层、贴近群众、服务便利的优势,不断拓宽服务领域,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为保障农村经济体制改革,促进农业和农村经济的发展作出自身的贡献。

四、 司法所所长工作职责

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区司法局业务指导下,在主管政法书记的直接管理下,负责镇司法所的组织、建设、调动、开展各项职能具体工作及其它工作,工作职能如下。

1、协助镇政府开展依法治理工作和行政执法检查、监督。一是为镇政府的政务决策、建章立制和行政执法提供法律咨询和建议。二是在镇政府的领导下,依法处理好本地区的重大经济、社会事务,特别是和群众利益有关的涉法的热点、难点问题。三是指导辖区内各村(居)委会依法自治,依法制定和实施村规民约,协助乡、镇、街道建立行政执法责任制和行政执法检查监督机制,加强对乡、村基层干部法律培训,不断提高依法行政的水平。

2、指导管理人民调解工作,参与重大疑难民间纠纷的

调解工作。一是建立和发展调解组织,组建乡、镇人民调解组织并指导调解组织搞好队伍建设、思想建设、业务建设和制度建设,坚持调解主任例会制度。二是在上级的业务指导下,多形式的开展对调解人员的业务培训,不断提高调解队伍的法律素质和调解水平,及时总结交流人民调解工作的经验,加强对调解工作的业务指导。三是有针对性的组织开展民间纠纷排查工作,积极协助和参与重大疑难和易激化民间纠纷的调解,主动向上级和有关部门反映情况和意见,争取重视和支持,解决调解工作遇到的困难。有效维护调解人员履行调解职能的正当权利,保障调解委员会的组织、制度、工作、报酬落实。

3、根据上级安排下,代表镇政府处理民间纠纷。一是受理调处群众要求政府解决的纠纷或调解委员会解决不了的疑难纠纷,在处理民间纠纷中要坚决贯彻调解为主、依法处理的原则,主动争取有关部门协助,努力解决和反映纠纷所涉及的实际问题,对重大、疑难纠纷,特别是群体性纠纷的调处要及时向上级请示汇报,对随时可能激化的矛盾纠纷,应通过上级和公安部门,采取必要的措施有效控制事态的扩大与恶化,对作出处理决定的纠纷,应当督促当事人自觉执行,对反悔拒不执行又不起诉的,可以动员帮助当事人诉讼司法程序解决。

4、组织开展镇普法宣传和法制教育工作。一是承担镇

普法工作的规划、组织和实施工作,组织建立基层法制宣传网络,在上级的领导下,组织培训法制宣传员队伍,根据各个时期普法重点并结合本地实际。二是切实加强有关重点法律的普及宣传工作,把普法工作与逐步推进依法治理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重点加强对镇、村干部、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和青少年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利用各宣传阵地,大力进行法制宣传。三是大力开展丰富多彩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根据上级安排,年终对普法工作进行考核验收,及时总结交流普法宣传和法制教育工作的经验,不断提高普法宣传和法制教育工作的质量和实效。

6、组织开展对刑释解教人员的安置帮教工作。一是在区综治委的领导下,在区司法局的业务指导下,承担镇安置帮教工作的规划、组织、实施等工作。二是组织辖区内的村(居)民组织和企事业单位建立健全刑释解教人员安置帮教队伍和网络,并指导其建立健全相应的工作制度和运行机制,全面掌握本辖区刑释解教人员和在押在教人员情况,组织落实接荐帮教措施,建立实施帮教责任制,积极争取各方支持和有关部门扶持性政策与经费保障。三是及时了解和解决安置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广辟安置就业渠道,有条件的应利用社会企业发展过渡性安置基地或创办安置实体,加强工作调研、指导和检查督促,不断提高安置率和帮教质量。

6、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在上级主管和综治部

门领导下,通过法制宣传教育,努力提高广大群众遵纪守法和依法维权的自觉性,积极参与对本地区治安隐患和不安定因素的排查、治理和防范工作,参与信访接待和信访的工作程序,协助公安部门参与对外来流动人口的管理工作,协助组织开展创建“安全文明小区”,“治安模范村”等活动,按照上级和综治部门的部署,积极配合、参与“严打”斗争和各种专项整治、打击的统一行动。

二、司法所副所长职责

在司法所所长的带领下,主动完成和开展以上工作,并负责司法所的一切日常具体工作,发挥法律业务专长,完成镇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三、信访办科员工作职责

在镇主管书记的领导下,在司法所、综治办的带领下,主动开展以上工作,并具体负责日常信访接待、登记、答复,在区信访局的业务指导下,参加区信访工作。有疑难问题及时上报,负责登记、转达区有部门的指示精神,以及信息上报、文件登记、文件整理等具体工作。

海滨镇司法所

党政办主任工作职责2016-06-29 12:55 | #3楼

一、围绕镇党委、政府的总体工作部署,组织调查研究进行督促检查,收集反馈信息,综合重要情况,为镇党委、政府决策服务;

二、承担镇党委、政府文件、文稿的起草、修改、校核工作,承办镇属各部门单位、各村报送镇党委、政府的申请、请示、报告;

三、负责镇党委、政府机关的文件、信函的日常文书处理和保密及文件、内部资料的印制、分发、清退、归档工作;负责党委、政府办公室的办公自动化管理工作;

四、负责镇党委、政府各种会议的安排、组织和会务工作;

五、负责镇政府法制工作,协调、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工作;

六、负责党委、政府机关的安全保卫工作;

七、负责党委、政府办公室的人事管理、思想政治、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负责财务、财产、规划、环境卫生、后勤服务等行政管理工作;负责党委、政府接待工作;

八、协调做好人民群众的来信来访工作;

九、办理党委、政府领导交办的其它事项。

【党政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相关文章:

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01-09

办公室主任的岗位职责05-20

【热】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04-16

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精】04-16

企业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01-07

酒店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01-05

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推荐】04-24

行政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04-29

【推荐】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04-20

2023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