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岗位职责>《行政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行政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时间:2022-05-06 07:57:59 岗位职责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行政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1、负责公司重要会议、重大活动的筹备及后期支持。

行政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2、负责系统间工作空白或重叠事项的界定及协调、仲裁。

3、负责公司各类文件、档案、办公器材的管理与保存。

4、代表公司与政府对口部门和有关社会团体机构联络、协调。

5、负责公司各种证照申请与年检等。

6、有权对部门及个人执行公司规章制度进行检查督促及奖罚。

7、负责人员招聘、人事管理、劳动工资标准、公司安全保卫及员工膳食、宿舍、卫生、福利等的统筹管理。

8、定期或不定期的组织车队、生产及有关人员对各部门生产安全及卫生大检查,有权对检查结果实施奖罚措施。

9、编制劳动保护用品计划,负责劳保用品、办公用品的采购以及接待客人所需物品的采购。

10、合理配置人才资源,组织并确定员工培训要求与培训计划的实施。

11、组织汇编《企业员工手册》颁布施行后负责督察贯彻实施。

12、抓好公司内部管理,充分发挥员工的积极性,带领全体员工努力完成公司的各项经济指标,争创最佳经济效益。

13、凡是工伤报销的,必须有正式发票,若是收款收据,一律不予报销。

14、部门员工犯错受罚,部门领导负 %连带责任。

签字确认:

日期:

综合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2016-06-29 11:40 | #2楼

直接上级:总经理

直接下级:行政人员

[岗位职责]

(1) 负责督办、检查各部门对上级指示和高管级会议决议的贯彻执行。

(2) 组织起草公司行政文件,对系统间发文做好法律审核。

(3) 组织全公司档案的管理工作。

(4) 巡视、监督、检查公司各部门办公秩序及办公室各项工作。

(5) 掌握办公室的整体工作情况及公司重大会议、活动情况,汇总分析各项检查结果,

定期为总经理提供公司工作简报。

(6) 做好总经理和各部门的信息传递工作。

(7) 负责公司高管、部门间会议及其他重大会议、活动的会务工作。

(8) 负责公司人事管理工作,招聘、入职、培训、离职、考核等一系列相关人事工作,

并定期建档更新人事资料向总经理汇报。

(9) 组织记载公司大事记,编撰公司辞典工作。

(10) 指定专人收集、整理公司内外的反馈信息及合理化建议。

(11) 组织做好公司印鉴、介绍信使用保管、函电收发和报刊征订分发工作。

(12) 负责掌印,合理合法使用公司印信。

(13) 组织做好公司文件的编号、打印及发放。

(14) 做好信访工作,处理重要信函,接待重要客人。

(15) 督办公司有关证照,办理公司的法律事务。

(16) 负责对司机车辆的统筹管理,监督检查车辆定点维修。

(17) 负责公司通讯设备的检查、管理工作。

(18) 负责掌管公司各部门钥匙。

(19) 指定专人负责办公室文件、资料的保管和定期归档工作。

(20) 负责相关部门的工作跟踪检查,并及时向总经理报告工作。

(21) 指定专人负责办公用具、设备、设施的登记、保管和报损报失工作。

(22) 按程序做好与相关部门的横向联系,积极接受上级和有关部门的监督检查,及时对

部门间争议提出界定要求。

(23) 制定直接下级的岗位描述,定期听取述职并对其工作做出评定。

(24) 指导、监督、检查所属下级的各项工作,掌握工作情况和有关数据。

(25) 做好本部门各项行政事务处理工作,提高工作效能,增强团队精神。

(26) 及时、准确传达上级指示并贯彻执行。

(27) 主持办公室例会,参加公司有关行政方面会议。

(28) 审阅办公室及与其相关的文件,审核下级上报的月度工作计划、预算和有关作业文

件,视其性质内容,决定处理方式。

(29) 及时对所属下级工作中的争议做出裁决。

(30) 培养和发现人才,负责直接下级岗位人员任命的提名。

(31) 组织做好保密工作。

(32) 指定人负责本部门和公司所使用的办公用具、设备设施的建帐建卡、定期盘点、报

损报失工作。

(33) 完成总经理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34) 代表公司与外界有关部门和机构联络并保持良好合作关系。

行政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2016-06-29 21:53 | #3楼

(1) 贯彻执行总经理下达的工作任务,实现预定的部门工作目标。

(2) 在酒店战略计划和总体经营目标涉及行政、人力资源管理、培训、质量管理等方面,向总经理提供建议和支持。

(3) 负责制定与行政办公室业务相关的制度、规范、程序等。

(4) 负责制定行政办公室组织结构、岗位职责与考核激励计划,并定期提出改进意见。

(5) 主持行政办公室工作例会,传达酒店例会工作要点和会议精神,布置工作,解决难题。

(6) 负责检查、监督下属员工的工作执行情况和计划落实情况。

(7) 审核、汇总酒店内部管理规章制度。

(8) 负责起草酒店计划、请示、报告、总结、通知、会议纪要等文件,并负责上述文件 的审核。

(9) 负责安排总经理办公会及酒店内部综合性会议。

(10) 负责收集各种信息和资料,为总经理室的决策提供资料。

(11) 负责检查总经理室各项工作指令的贯彻落实情况,并督促实施。

(12) 协助执行总经理、总经理协调处理酒店内部部门之间的关系以及酒店与外部的关 系。

(13) 负责酒店印鉴的管理。

(14) 负责会酒店行政与招待业务的车辆调配。

(15) 广泛听取和搜集宾客及各部门对总经理办公室的意见,不断改进行政管理工作。

(16) 按照酒店的经营管理方针、政策,负责计划、组织、检查及督促各项培训工作。

(17) 负责制定与培训业务中相关的培训制度、培训规范、培训程序等。

(18) 负责对外派参观,学习计划的申请。经执行总经理批准后负责联系,实施及管理工作。

(19) 负责制定人力资源领域的制度、规范、程序等。

(20) 根据酒店年度经营计划,负责制定人力资源管理各项业务指标和计划,并组织实施以上计划。

(21) 负责制定酒店人员招聘、薪资福利、绩效考核、人员激励、人事档案管理等工作的实施方案;组织编制《员工手册》,并定期修订。

(22) 负责在执行总经理、总经理的领导下,落实酒店人力资源管理的实施方案,完成预定的人力资源任务目标;人力资源任务目标体系包括:人力资源规划、招聘计划、薪资福利、员工发展计划、人力资源状况分析、人事管理等。

(23) 检查、监督《员工守则》和人事管理规章的执行情况。

(24) 审核酒店聘任的各层管理人员及操作人员的任职资格。

(25) 全面负责协调、处理劳动人事方面的纠纷。

(26) 负责制定与酒店业务相关的制度、规范、程序等。

(27) 费用及现金管理

① 编制行政办公室的部门费用预算;

② 执行部门费用预算,承担控制部门费用管理与控制的责任。

(28) 员工管理

① 负责下属员工的培养和考察工作;

② 参与对本部门新员工的招聘工作;

③ 落实对本部门员工的培训工作;

④ 执行对本部门员工的考核、奖惩与激励等工作。

(29) 检查本部门员工的工作纪律、工作质量等情况,并进行评估和考核。

(30) 负责与酒店其他部门的沟通、协调与配合工作。篇二:行政办公室工作职责 行政办公室工作职责

1、文秘工作

在校长领导下,协助校长拟定工作计划,起草工作总结及校长交办的其它文件。审核各职能部门以学校名义发出的各种报告、文件初稿,力求做到文字通顺,符合公文规格。做好印鉴工作。

2、情报信息

及时收集各种教育教学信息,为学校行政布置工作提供依据。

3、收发文件

负责行政文件的收发登记、转递传阅和保管利用工作。

4、宣传工作

参与组织对党的教育方针政策的宣传;对外宣传。

5、接待、联系

接待上级领导及外单位来宾;根据工作需要,做好与上级相关单位和兄弟学校的联系与交流。

6、行政记录

做好行政会、教师例会记录;做好行政人员外出记录。

7、校内协调

做好各职能部门的协调配合工作,传达布置有关工作。

8、调研、沟通

深入到教职工进行调查与研究,了解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向校长汇报。

9、督促、统评

时刻提醒教职工遵守法律法规、职业道德规范和学校规章制度;督促文件的使用并做好记录;统计学校、教职工获奖情况,汇总各职能部门考核结果。

10、档案管理

认真做好档案、资料的统计、分析、编研工作,指导档案人员做好各类档案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并及时将档案资料送交校档案室。

178

教导处工作职责

1、贯彻落实教育教学计划,合理安排教学活动,加强教学的日常管理,提高教学质量。

2、制定教学计划,安排教学教研工作周历表,负责编排课程表,时间表、周活动表,保证教学工作的正常运行。

3、督促、检查教学进度及教学任务的完成情况。召开师生座谈会,了解教学上存在的问题,并及时反馈,提出改进意见。

4、严格执行请假制度,对请假教师的课做出及时调整和安排。

5、组织好期中、期未考试,及时向师生提供考试情况。

6、加强学籍管理,搞好招生和新生编班工作及转、退学工作。

7、安排好实习生工作,保证有一个良好的教学秩序。

8、加强对教研组的管理,督促、检查。鼓励教师进修,提高教学能力。

9、了解教学信息,更新教学观念。负责教材的征订调整,确保教材的实用性和可行性。

10、加强对教师日常教学规范的管理。

11、及时收集有关教学档案的各种资料,分类整理后转交给校档案室管理人员。

12、在抓好本科室安全工作的同时,配合学校抓好安全工作。

德育办公室工作职责

德育办公室是校长室领导下具体组织学校德育实施的职能部门,其常规工作及职责如下:

一、负责全校德育工作:

1、在分管德育工作的校长领导下,组织全校德育工作,努力树立良好的校风和学风。

2、协助校长制定全校德育工作计划。

3、研究德育工作的要求、内容、方法,努力探索新时期德育工作规律,努力做好德育工作。

4、不断改进和完善德育管理制度,加强德育管理。

179

5、组织开展全校性的学生思想教育活动,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品德教育和文明行为常规训练。

6、指导少先队和班级开展工作。

7、加强与教导处联系,做为共同教育学生的协调工作。

8、注意收集和交流德育工作信息。

9、主持每周一的升旗仪式,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二、领导年级组长,安排年级组长、班主任工作:

1、协助校长选定、安排年级组长、班主任。

2、指导年级组、班级制定工作计划并实施工作计划,检查、考评年级组、班级工作。

3、协助校长和班主任召开家长会、定期举办家长学校、办好家庭教育讲座,努力把学校、家庭、社会教育结合起来。

4、召开年级组长、班主任工作会议,组织学习、总结、交流班主任工作经验。努力提高班主任工作水平。

5、协助年级组长、班主任处理年级、班级中的重大问题和偶发事件。

6、做好青年班主任的培养工作。

7、指导班主任探索学生思想品德考评的科学化方法。

三、其它工作:

1、掌握学生奖惩制度的执行。

2、组织文明班级的评选工作。

3、协助年级组及其它部门落实学生的社会实践活动、春游、秋游和课外活动等。

14、及时收集本室有关档案的各种资料,分类整理后转交给校档案室管理人员。 教科室工作职责

学校教科室在学校行政领导下,接受上级教研部门业务指导,以应用研究为主,服务于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学校教育科学研究机构。主要工作任务及其职责范围:

1、普及教育理论。

2、草拟学校教育科学研究规划,提交学校决策,负责指导实施。

180

3、组织指导教改课题实验。

4、总结、引进、推广教育科研成果。

5、研究评价学校教育教学现状,提供阶段性教改的工作建议。

6、开展教育科研咨询及信息资料的收集、储存、整理、传递。

工会工作职责

1、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和《中国工会章程》开展学校工会工作。

2、代表和组织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

3、维护职工的民-主权利,发挥学校主人翁的作用。

4、协助学校行政搞好教育管理工作,动员和组织教职工投身教研教改。

5、教育教职工不断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

6、密切联系职工,听取和反映教职工的意见和要求,关心教职工的生活,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

7、及时收集本部门有关档案的各种资料,分类整理后转交给校档案室管理人员。 教代会工作职责

1、定期听取校长的工作报告, 审议学校的发展规划、工作计划、改革方案、经费开支预算, 提出意见和建议,并作出贯彻实施的决议。

2、讨论通过学校的岗位责任制方案、 奖惩办法、工资调整实施方案、教职工业务进修计划及其他重要规章制度。

3、讨论决定集体福利费、勤工俭学费的管理使用和教职工住房分配方案, 以及其他有关教职工集体福利的重大事项。

4、评议、监督学校领导干部,定期开展民-主评议干部工作。

5、正确代表教职工合法权益,定期收集教职工意见和建议,做好群众工作,并将教代会的决议正确传达到教职工。

6、及时收集有关资料,分类整理后转交给校档案室管理人员。

181

现代教育技术研究室工作职责

1、现代教育技术研究室在学校统一领导下开展工作。接受上级主管部门的业务指导。

2、与校内相关部门互相配合,完成学校现代教育技术工作。

3、拟定学校现代教育技术工作计划、总结。为学校现代教育技术规划提供参考资料。

4、组织、参与学校现代教育技术的实验研究。

5、负责学校教育教学软件的收集、购置、开发、制作等工作。

6、组织教师参加现代教育技术基本理论及操作方法的学习。

7、维护、维修、管理好现代教育技术的设备、设施。

8、总结、引进、推广校内外现代教育技术先进成果。

9、配合学校有关部门,搞好教育教学活动的新闻宣传工作。

现代教育技术研究组职责

中小学现代教育技术研究组要在学校的统一管理下,与校内各相关部门相互配合,完成电化教育工作,其主要职责:

1、学校现代教育技术研究组一般是5─7人组成,成员应有分管领导、管-理-员及教学骨干教师参加,并有一名熟悉电教业务,有较强的教学和组织能力的教师担任组长。

2、拟定学校现代教育技术的工作计划,组织、协调各教研组开展现代教育技术的研究活动,并承担其中一部分教学任务。

3、收集、购置、编制、管理现代教育技术的教材和资料。

4、维护、维修、管理现代教育技术的设备、设施。

5、组织教师参与现代教育技术基本知识和技能的培训。

6、组织并参与现代教育技术的实验研究。

7、及时收集资料,分类整理后转交给校档案室管理人员。

保卫组工作职责

182篇三:003办公室主任(行政经理)——岗位职责书

《岗位职责书》编写目的:

1、满足公司规范化发展的需要,使各岗位各职员执行同一版本的工作标准规范,使整体工作水平达到和保持在一定的标准范围之内;

2、指导我们的工作,尤其是新员工,提前根据工作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迅速查找到工作标准,以保证工作品质;

3、作为各岗位新员工的培训教材,全面、详细、准确而生动; 4、作为公司考核员工的参照标准。 一、基本资料

二、工作联系

三、工作目标(岗位概述)

在总经理领导下, 负责办公室的日常管理监督工作, 落实公司安排的工作任务, 组织完善公司的制度建设, 协调公司内外部关系。 四、职责权限: 工作内容与职责: 1、公司规章制度管理:

(1)主持编制公司行政管理规章制度,并报上级领导审批;

(2)监督、检查各项制度的执行情况,并适时地对制度进行修正和完善。 2、行政办公事务管理:

(1)拟订公司的工作计划、总结等文稿;

(2)对公司的重要决策和工作布置的执行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及反馈; (3)管理办公室日常工作。 3、行政性资产管理:

(1)协助行政总监编制公司行政性资产、物资采购计划及预算; (2)组织对公司办公设备、车辆等行政性资产进行登记、造册和盘点; (3)定期组织对公司行政性资产进行维护、保养。 4、行政后勤管理:

(1)负责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确保公司整体工作有序进行;

(2)负责公司辖区内的公共秩序、环境卫生等管理,确保公司办公环境的整洁。 5、行政费用管理:

(1)编制公司行政费用预算,监督预算的执行情况;

(2)严格控制各项行政费用的支出,并对成本控制的方法提出建议。 6、内外关系协调:

(1)负责公司各部门的综合协调工作;

(2)组织做好与外部单位的联系、沟通及合作等工作。 7、分管部门管理:

(1)监督、检查所辖部门各项工作的执行情况;

(2)负责各部门新入职员工培训、配合各部门经理做好员工的月度及年度考核等工作。 权责范围:

1、下属人员的考核权、指导权、分配权; 2、下属人员的违纪、违规纠正权;

3、下属人员的违纪、违规事实处理权或处理申报权; 4、对办公材料、设备采购的审查权; 5、对相关文件的审查权。 重点考核项目:

1、健全公司规章制度及办公文件实施有效管理;

2、及时上传和下达公司的文件和规定,并检查落实执行情况; 3、iso9001体系审核中,所维护的程序无重大不合格项; 4、与政府等职能部门及外联单位的沟通及时、高效; 5、有效服务各职能部门。 五、任职要求: 1、基本要求:

a)26-35岁;

b)思想品质好、责任心强、工作认真细致、勤恳踏实、服从安排; c)工作认真负责、善于与人沟通,具有较强的应变能力和良好的服务意识。 2、教育要求:

专科以上学历,行政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企业管理等相关专业。 3、技能素质要求: 熟悉国家相关法律法规;

熟悉现代企业行政管理流程、方式。 4、工作经验要求:

具有3年以上相关岗位工作经验。

行政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2016-06-29 16:17 | #4楼

一、组建行政办公室下属部门,制定相应的程序文件,负责人事安排,进行权责划分。

二、掌握国家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文件,并遵照执行。

三、负责审定上行下发文件,并对审定结果做出批示。

四、负责管理公司文件、信函的收发、邮寄工作。

五、负责管理公司报刊杂志的订阅、分发工作。

六、负责管理公司行政资料收集、整理、归档及档案管理工作。

七、根据公司需要,负责协调公司与上级相关部门及公司内部相关部门的关系。

八、负责公司会议组织,督办重要会议决定、决议及其他重要工作。

九、负责公司人力资源管理。

十、负责办公室印信管理。

十一、负责公司所有相关部门的后勤保障。

十二、负责考核公司各部门的计划执行情况,按规定提出奖惩办法。

十三、完成公司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重庆市永川区睿龙劳务有限公司

综合办公室主任工作职责2016-06-29 12:51 | #5楼

1、负责行政办公室的日常事务。

2、加强本部门的自身管理,抓好部门职工的政治、业务学习、考评等,提高工作效率。

3、协助公司领导建立并完善公司生产、质量管理、技术、物资、会计账务、成本、

人事、政策等各项规章制度,协助领导推行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促进公司各项工作规范化管理。

4、组织制定企业行文管理的各项规定努力使公文管理规范化、科学化,提高办事效率。

5、在公司领导下,协调、平衡各部门关系,发生矛盾时,应及时疏导,调查分析,

明确责任,必要时报告总经理处理。

6、监督检查、对各项方针、政策、上级指示和重要决定及各项规章制度的执行情况。协助处理公司各种突发事件。

7、安排总经理工作会议,并负责检查会议决定事项的执行情况。

8、按照总经理的意图,组织起草综合性文件,起草、修改工作规划、报告、总结、请示、通知等等函件,并审查签发文稿。

9、开展调查研究,搞好企业的信息管理,做好综合分析和统计工作,制定企业的规章制度和决定供总经理决策参考。

10、负责公司办公和生产场所及周围区域的安全保卫工作,维护公司内治安秩序,做好进出公司的人流物流管理工作。

11、负责公司的环境保护工作,贯彻执行国家有关环保的法律、法规、条例,建立公司的环境保护制度,使公司采取有效措施防止污染。与上级环保部门联系,处理有关环保事宜。

12、行使本系统内部日常行政监督权利,对违法乱纪、违反公司规章制度、泄漏公司机密、盗窃和破坏公司财产的有关人员进行调查和处罚。

13、负责全公司系统思想、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筹划各种增强职工凝聚力的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各类文娱、体育活动,活跃员工的业余生活。

14、组织拟定全公司机构的人员编制计划,并根据生活水平、工资市场情况及公司政策,研订合理的员工待遇办法报总经理审批。

15、负责公司员工的招聘、甄选、培训工作及生产车间薪酬审核。

16、负责公司各种专项申请资料及汇报材料的组织、起草、上报。

17、负责公司门禁、门卫、食堂、职工公寓楼的管理,满足企业发展的需要。

18、负责对各级管理人员的考核、评价,向公司领导推荐优秀人才。

19、负责保障公司的各种后勤服务工作。拟定和实施职工后勤服务工作,包括:膳食、医疗、退休、休假、婚丧、子女教育、防暑降温等。

20、负责安排公司的对外接待工作和各种对外联谊活动。规范公司员工的行为

举止、礼貌用语、衣着服饰,树立公司良好的对外形象。

21、完成公司领导临时交办的各项工作。

【行政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相关文章:

行政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04-29

办公室主任的岗位职责05-20

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01-09

【热】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04-16

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精】04-16

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推荐】04-24

【推荐】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04-20

公司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11-16

地产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02-20

医院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