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岗位职责>《小学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小学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时间:2022-05-06 07:57:58 岗位职责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小学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一、负责学校的宣传、有关电话行政公文、 信函的的收发,做好“学校大事记”的收集整理工作,组织各部门做好考勤、考核以及教职工奖惩、教职工思想教育等工作。

小学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二、按学校工作计划、行政工作会议精神安排好学校行政工作;给校长提供行事历,做好学校接待室、会议室、展览室的安排使用和管理工作。

三、协助校长组织安排好支部、行政的有关工作会议和教工会议,认真做好记录,并以学校支部、行政的名义及时发布有关支部、行政事项的信息、通告等。及时处理学校支部、行政委派或交办的有关联系,如召集、调查 、参加会议等工作。

四、协助校长制定好学校工作计划、总结和各种汇总工作,编写好学校工作期报。

五、保管和使用学校印章,及时归类整理保管好学校各类文书、档案,做好文书档案工作;组织办公室人员及时进行文件、材料、资料的收发、登记、分类、传递、编目、编册和保管工作,严格保卫保密制度。

六、根据支部、行政的要求,及时组织完成文秘工作任务,填写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及有关单位下达的各种行政报表。

七、做好校长与各职能部门之间的联系联络工作,上传下达;协调各职能部门之间的工作关系及进程,做好校内会议的安排准备工作。

1

八、了解、检查行政会议和校长的决定、决议贯彻执行情况,及时向校长反馈信息,协助校长督促各部门积极完成工作任务。

九、负责与社区、兄弟单位、及各共建单位的协作联系,组织和安排好有关共建的活动。

十、认真做好来人来访的接待工作和学校行政交办的其它工作。

2

学校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2016-06-29 9:24 | #2楼

一、主持学校办公室的全面工作。

二、当好校领导的参谋助手,协助校领导调查研究,了解情况,并提出处理意见和建议,供领导决策时参考。

三、按照校领导指示和校党、政办公会议决议,负责起草学校党、政、外事综合性的工作报告、总结、规划和决议等文件和以学校名义发布有关党、政、外事事项的布告、通知等。

四、协助校领导抓好全校性的党、政、外事管理工作,负责安排、落实校党委的各种会议和有关活动。组织全校性的工作会议,并督促检查贯彻执行情况,及时反馈意见。

五、根据校领导的指示,负责组织协调党政职能部门的工作关系和共同办理的综合性工作。

六、负责接待上级领导机关或校外兄弟单位的院校级党政领导成员的参观来访工作。

七、及时处理文件,及时批阅上级文件,急件随到随批。负责审核以学校的名义发出的文稿。

八、负责组织、检查、督促和考核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完成职责范围内的各项工作。加强办公室工作人员的思想和业务建设,关心办公室同志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努力提高工作效率。

九、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学校办公室主任工作职责2016-06-29 18:36 | #3楼

1、负责组织传达上级的方针、政策、决议以及学校的决议、决定等。做好上传下达工作。了解全校师生员工的思想动态,及时向学校汇报。

2、负责组织学校召开的全校性大会。

3、协助校领导召集安排党总支、行政会议和校领导办公会,做好会前准备、会议记录、整理会议的决议、纪要,并督促检查贯彻执行情况。

4、负责草拟学校工作计划、总结、报告等。

5、当好校领导的参谋助手、协助校领导了解情况,搞好调查研究。

6、负责接待上级领导机关或校外兄弟单位领导成员的参观来访工作。

7、负责管理使用学校和校领导的印章,出具对外行政介绍信。

8、负责学校公文的收发、传递、批转、管理及归档等工作。

9、负责协调跨部门之间的工作关系。协调党群部门工作。会同有关领导处理学校突发事件。

10、负责安排值周工作和节假日值班工作。

11、负责学校文书档案清理、立卷、归档等工作。

12、负责学校教职工的考勤工作。

13、根据年级组和各处室的考核项目,做好教职工的考核统计、评先评优工作,负责办理专业技术职称的申报评审及专业技术人员的年终考核等工作。

14、领导办公室工作人员搞好政治、业务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

15、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学校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2016-06-29 12:47 | #4楼

一、主持学校办公室工作,协助校长处理日常行政事务,正确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执行上级决定。

二、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和学校具体情况,向领导提出各时期工作建议,负责组织起草学校行政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组织全校性行政会议。

三、根据上级指示和有关精神,支持全校性规章制度的起草、定稿和修订工作。

四、参与学校中心工作,深入实际调查,了解和掌握学校教学、行政、后勤和职工思想方面的情况,及时向学校领导汇报,协调学校各科室的工作关系。

五、按照校长的布置,检查各科室对学校行政决议、决定、工作计划、领导指令的贯彻执行情况并负责催办落实。

六、以学校名义上报和下发公文文稿的审核、修改和报请领导的审核工作;组织好学校公文、资料的打印、装订和发送工作。

七、负责学校行政会议及其他重要会议的记录、整理归档和保管。负责全校性行政会议的准备和组织工作,负责学校印章、介绍信的使用与管理。

八、组织好学校公文的收发、传递、保管工作。

九、负责学校领导和有关科室办公室用车的调度和派遣。

十、负责接待上级机关、外单位来校的人员,并做好用车、膳食、住宿等方面的安排。

十一、负责对外来访联系等人员的接待,按照归口处理和原则。做好交办、催办和督促检查工作。

十二、主持文书材料的搜集、立卷、归档和管理工作,主持记载学校大事记,领导档案室工作。

十三、组织学校电信通讯、收发和文印工作,保障学校电信通讯通话通畅和收发工作正常完成,并负责公用报刊的征订、审批工作。

十四、组织本部门的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负责本部门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的考勤、考核工作。

十五、完成校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学校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2016-06-29 15:14 | #5楼

一、在校长、书记领导下,负责处理学校的日常事务和其他事务性工作,通知、组织和安排学校教职工的政治学习和各种会议。

二、做好每周工作安排,协调各处、室、组之间的工作关系,负责督促各项工作的落实并检查完成情况。

三、负责上级文件的收发、传阅工作,严格保密制度,按规定范围及时送阅上级文件。负责各类文件的登记、管理,做好文件的借阅手续。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或敦促校长、书记完成上级交给的工作。

每年度12月底,将上级和本校的文件、通知、会议记录等分类整理后交档案室保存。

四、认真做好来电、来信、来访的受理与接待工作,并做好记录。加强各部门的联系,及时将群众反映的问题向领导汇报,督促有关处(室)和人员整改。

五、做好学校大事的记载,并按年度整理后交档案室保存。

六、协助有关领导抓好学校网站建设工作,安排学校重大活动的信息报道工作,敦促有关人员做好信息发布、资源建设和设施管理等工作。

七、保管好学校党政印章,在校长、书记安排下签发有关介绍信,出具有关证明。

八、负责协调各部门的工作,安排校长室、办公室的清洁卫生工作,检查各办公室卫生。

九、完成学校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小学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相关文章:

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01-09

办公室主任的岗位职责05-20

【热】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04-16

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精】04-16

企业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01-07

酒店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01-05

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推荐】04-24

行政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04-29

【推荐】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04-20

2023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