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岗位职责>《法院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法院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时间:2022-05-06 07:58:01 岗位职责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法院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岗位负责人:张吉东

法院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一、主持办公室全面工作,拟定办公室工作计划,统筹安排办公室各项工作。

二、主持草拟局工作计划、工作总结等公文。

三、协助局领导做好行政工作安排、各种会议安排、检查局领导指示和会议决议办理情况及审核局重要文件。

四、协助局长了解行业和局机关有关全局性的情况和问题,组织处理亟待解决的重大问题和工作。

五、根据局长指示,协助局领导检查和协调各科室工作。

六、了解和研究国内外城市客运管理经验,做好情况通报和信息交流工作。

七、对上级及其他单位重要函件,提出处理意见。

八、组织处理局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办公室副主任岗位职责

岗位负责人:白莉娜

一、全面协助主任工作,参加起草局工作计划、总结,通知及其它公文。

二、负责局机关的工青妇工作。

三、负责局机关的人事、财务、固定资产管理和信访工作。

四、负责有关会议决议的政务事项的督查、督办工作。

五、负责会同有关科室组织安排局重要会议和大型活动。

六、协助主任做好办公室人员思想政治工作,加强作风建设,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工作质量。

七、负责局人员考核工作。

八、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文秘岗位职责(一)

岗位负责人:刘从龙(A角)郭荷(B角)

一、根据局领导及办公室领导的要求,负责起草有关公文,工作计划 (总结)及有关决定、报告、局内通知等。根据领导指示参加有关会议,做好会议记录,必要时整理出会议纪要并做好保密工作;负责文件的校对工作。

二、经常了解局工作计划和局、务会议决议贯彻执行情况及时全面地向领导汇报。负责重要文件,会议决议,领导批示的督办工作。

三、了解行业和科室行政工作情况,收集、整理行业和局机关各种信息资料,以备领导查阅、参考。

四、协助领导草拟,修改全局性规章制度,处理日常事务性工作

五、把好文字关。对需起草、修改的文字材料,要认真负责一丝不苟。

六、做好办公室和所属卫生区域清扫及日常保洁工作。七、负责局办公设备的维护。

八、完成办公室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文秘岗位职责(二)

岗位负责人:郭荷(A角)刘从龙(B角)

一、负责上级机关和有关单位来文的接收登记、传递,催办和管理、归档工作。公文处理做到及时、准确,安全、保密,文件运转迅速,催办及时。

二、负责党政机要文件的收发工作,督促,检查各科室文书的文件管理和保密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向领导汇报。

三、负责上报文件的编号,审查文件是否符合现行公文要求,办理程序是否规范。

四、负责局、办公室,局长印章的保管和使用;按规定出具局介绍信(证明信),并做好存根的保存;负责全局、各科室印章的刻制,启用,更换及归档。

五、负责办公室的办公用品、文具的采购和发放以及内务工作。

六、做好办公室和所属卫生区域的清扫及日常保洁

七、负责局值班的排班工作。

八完成办公室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文秘岗位职责(三)

岗位负责人:刘从龙(A角)郭荷(B角)

一、负责局、办所属会议室,相关清洁区以及局领导办公室卫生保洁工作。

二、负责保管上述各会议室的物品及具维护工作。

三、负责会议室及院领导的开水供应工作。

四、负责经办公室批准的各种会场的布置及清理工作。

五、完成领导交办的工作任务。

文秘岗位职责(四)

岗位负责人:郭荷(A角)刘从龙(B角)

一、负责打印手续齐全的文件和有关材料,做到准确、清晰整洁,及时,严格把握公文格式。

二、负责保管和维护打印设备及其附件,负责保管打印所用的各种消耗材料,以及为其工作配发的各种工具。

三、负责向领导反映设备的维修项目,经批准后负责监督维修及安装并进行验收。

四、做好打印室和所属卫生区域的清扫及日常保洁工作。

五、完成办公室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监察岗位职责

岗位负责人:王署国

一、检查监察对象在遵守、执行法律、法规和上级决定、命令中的问题。

二、协助局领导抓好本局的廉政勤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督促、协调本局研究、制订本系统治理腐-败的有效措施。

三、受理对监察对象违反行政纪律行为的控告、检举,调查处理监察对象违反行政纪律的行为。

四、受理监察对象不服行政主管机关给予行政处分决定的申诉,以及管辖范围内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由监察机关受理的申诉。

五、监督检查本局工作人员廉政勤政状况。

六、本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党群工作部岗位职责

岗位负责人:王署国

一、 负责局党支部日常工作,安排和实施党员思想教育、党的组织发展和党员管理

工作。

二、 负责党的宣传工作,对全局职工思想教育、形势教育,职工学习的安排和组织实施。

三、 负责起草党支部文件、工作计划、工作总结,做好党委会议记录及党委会决定和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五、 负责对党内文件收发、传阅、催办、保管、归档、清退、等项处理工作。

六、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临时性任务。

人事管理岗位

岗位负责人:白莉娜

负责人事劳资工作。职工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及失业保险报表,劳动工资统计报表,人员调动、退休手续,工资调整、专业技术职称评定、工人技术等级评定,职工年度考核、职工培训、奖惩、考评、考勤、出国考察等具体业务工作;完成领导和上级人事主管部门交给的其他工作。

信访岗位工作职责

岗位负责人:白莉娜

一、负责贯彻落实上级领导机关有关信访工作的指示精神和要求。

二、负责全局各类信访接待处理、案件受理工作。

三、负责协调各业务科室处理各类信访案件。

四、督导已经受理的各类信访案件的调查处理。

五、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会计岗位职责

岗位负责人:白莉娜

1、定认真办理会计核算业务,及时、准确、完整的记录、计算报告财务开展情况,向单位领导提供真实完整的会计信息。

2、分析经费使用情况为领导提供核算、分析资料和建议。

3、妥善保管使用单位财务公章。

4、按会计制度做好结账报表工作,做到手续完备、内容真实,数字准确,账目清楚。

5、按会计制度规定,妥善保管会计凭证、帐薄、报表等档案。

6、建立健全电算化管理制度、安全措施。管理微机内会计数据达到合法、安全、可靠,严格按操作程序操作计算机软件,输入记账凭证和原始凭证。

7、根据上级财务部门要求按时完成单位预决算编制工作。

8、严格执行财务制度,上级财务、审计部门进行检查、审计时,积极配合,如实提供相关资料,反映有关情况,确保不发生问题。

9、完成领导交给的其他工作。

出纳岗位职责

岗位负责人:王署国

1、严格执行现金管理制度,按现金收付凭证,办理现金收付,对收付的款额要当面点清,防止出现差错;

2、审核签字完备的凭证,报销单位日常费用、支出

3、按时办理发放职工银行代发薪业务;根据单位规定及时发放各项补助。

4、根据日常支出填写现金支票提取现金,保管好库存现金,定期进行盘点,制作现金盘点表;

5、管理银行账户,负责转账、现金支票的购入保管、签发支付工作;

6、审核手续完备的支出凭证办理银行电汇、转账付款相关手续;

7、监督执行空白支票领取及借款流程,并办理相关支付手续;

8、严格按照单位的财务制度报销结算单位各项费用并编制相关凭证;

9、及时准确编制记账凭证并逐笔登记银行、现金日记帐;

10、定期整理原始凭证,及时进行查核,以便确保帐证相符,帐款相符,发现差错,及时查清;

11、及时与银行对账,编制银行余额调节表,每月与银行核对余额;

12、保管好有关的凭证、帐目、及相关资料,防止丢失或损坏,并按期装订成册,全数归档;

13、保管财务章(法人),根据各部门需要,审核相关业务后给以用印;

14、完成领导交给的其它工作。 档案员岗位职责

岗位负责人:郭荷

一、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档案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努力实现档案管理的规范化和标准化。

二、督促,检查,指导各部门做好文件材料的形成、积累,整理、立卷,归档工作。检查,验收归档文件材料是否完整、准确、系统,是否符合质量要求。办好交接手续。

三、认真做好案卷的整理、分类、登记建卡、编号上架等工作。做到库房管理科学,案卷排列整齐、主次分明、标志明确。

四、积极开发档案信息资源,编制检索工具和参考资料,办理利用档案事宜,主动热情地做好服务。

五、认真做好档案库房管理和安全防护工作,对库房进行安全防护检查,防止事故发生。对损坏变质的档案材料要及时采取措施,进行修补和复制。

六、认真做好档案统计工作及档案鉴定,销毁的基础工作。对过期档案提出存、毁处理意见。

七、坚守工作岗位。严格执行档案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遵守保密制度和保密纪律,确保档案安全。

八、负责所管范围各项管理制度的制定和修改的起草工作。

九、认真学习档案业务知识,钻研档案理论;负责对兼职档案员进行业务培训;积极参与档案协作组,学会活动,进行工作经验和学术交流。

十、负责单位大事记编写工作。

十一、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重要文件的督办程序

一、重要文件是指交通运输部,,省政府,交通运输厅制发的,在本局和全行业应全面贯彻落实的有关方针政策方面的文件及其它明确要求报告贯彻执行情况的文件。

二、凡重要文件,办公室要分别立项。根据文件内容要求,组织、协调有关科室进行全面认真地贯彻落实。

三、办公室应把重要文件的具体内容分解立项,明确贯彻执行情况的时限要求,发往有关科室和各地市管理机构。

四、在文件精神贯彻落实的时限范围至少进行一次督办。在此基础上向领导反馈,办公室根据需要可进行全面检查或部分抽查。

五、对只涉及某一个方面的工作,或明确指向此项工作主管科室的重要文件,由办公室负责督促,协调,由该部门负责向上级主管领导报告结果,并抄报办公室备案。

六、办公室将对局贯彻落实重要文件的情况和督查结果情况,在局长办公会上进行通报。

党支部会和局长办公会决定 (议)事项的督办程序

一、支委会 (或支委扩大会),局办公会研究决定的重大问题,根据需要。由办公室以会议纪要格式,送支委书记、局长审定后,下发科室落实。

二、形成纪要的重大事项和未形成纪要的重要决定,办公室均应对贯彻执行的情况进行督查。

三、支委会,局办公会决定的事项的督办,由办公室提出拟办意见后分别经支委书记、局长审阅同意后,方可立项督办。

四、凡列入督促检查范围的事项,办公室应及时通知承办科室。交办事项应明确:会议时间、具体事项完成时限,报结要求,并记载详细情况。

五、凡明确完成日期和报告时限的,承办单位应按期办结。特殊情况经请示主管领导批准后,方可适当延期。

六、支委会,局办公会决定事项的督促检查情况,办公室每季度向局长办公会汇报一次。

文印工作制度

为加强局文印工作管理,使工作规范,有序、高效,更好地为局中心工作服务,特制定本制度。

一、办公室负责打印、复印以局名义向局和局内发送的各种文件和材料及局办同意打印的有关材料。

二、非本科室打印、复印的各类文件、材料,须经办公室文印岗位人员同意后,方可打印。一般不得接受其他任何单位和个人的文件及材料。

三、要本着高度的责任心,做到文件打印及时,准确,版面清晰、整洁。

四、必须遵守保密纪律。打印完毕,文件及原稿要完整交回交印人校对。对打印后的废纸要及时销毁,不得传播、泄露尚在打印过程中的文件内容。禁止闲杂人员在打字室逗留,闲聊。

五、要对打印的全部文件材料按单位,文号、标题、份数进行登记造册,重要文件要按类存盘保存。

六、爱护设备,注意设备保养和维护,保证设备正常工作,保持打印室整洁和安全。 办公室库房管理制度

一、局办公室库房主要用于存放各类办公用品和其它公用物品。 二、对库房所有物品都要统一登记造册。物品的入库由库管人员按发票上的数量、规格清点,登记造册,并由缴库人员签字。

三、管理人员要坚持原则,秉公办事,严格掌握办公用品的发放范围,凡涉及物品的领出均由领用人签名。

四、库房内的贵重物品的领用,需经办公室主任同意,其他人员不得擅自动用库房内的物品。

五、库房物品要定期进行整理,核实,做到帐物相符,摆放有序便于存取。要保持库房通风,防火,防盗,防霉烂,保证库房的安全

六,管理人员请假离岗,由办公室主任或其指定人员代管。若涉及物品进出,事后应向原库房管理人员书面说明。

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2016-06-29 13:16 | #2楼

职责:1、在公司总经理的领导下,全面负责处理公司的人事、行政及后勤工作,且负责协调横向关系。

2、负责起草、执行和修正公司的各项管理制度;组织内外政策调研,编写公司史和大事记。

3、根据公司及各部室的用人计划组织招聘工作,审核员工岗位调整方案。

4、负责公司的行政管理工作,组织搞好文书处理、阅批外来文件,审核自制文件。

5、负责公司定期和年度绩效考核的组织实施工作,组织收集和了解各部门的工作动态,协助总经理及公司领导协调各部门之间有关的业务工作,掌握公司主要活动情况,为公司领导决策提供意见和建议。

6、负责做好公司人事、薪酬、劳资关系、合同关系、社保关系等相关业务的管理,并按照国家法律规定,及时完善和修订公司相关制度。

7、负责公司办公用品及办公设备的采购、发放、登记工作。

8、负责公司内外的接待、来访和会务工作,开展公关事务及公司对外形象宣传,企业文化宣传工作;

9、配合做好劳动安全教育,参与员工工作伤亡事故调查处理,提出处理意见。

10、组织培训教育管理工作,配合各部门做好各项培训教育组织工作。

11、负责公司后勤管理、货物的提取发送及车辆的使用、维修。

12、根据档案管理办法,负责公司文件档案管理;做好公司会议记录,并汇总归档。

13、完成总经理、副总经理交办的其他事宜。

权力:1、对公司管理制度有提案权、执行权、监督权。

2、对本部门人员聘任具有建议权。

3、对本部门的费用支出、报销有审核权。

4、有权向各单位索取资料,了解情况和进行各种形式的调研协调活动。

人事专员

职责:1、协助办公室主任参与关于人事方面的管理制度的起草、修订工作。

2、协助办公室主任执行公司的培训、绩效考核、工资核算工作。

3、负责人事考核、考查工作。建立人事档案资料库,规范人才培养、考查选拔工作程序,组织定期或不定期的人事考证、考核、考查的选拔工作。

4、参与制定公司人事管理制度。设计人事管理工作程序,研究、分析并提出改进工作意见和建议。

5、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安全教育工作。参与职工伤亡事故的调查处理,提出处理意见。

6、负责编制培训大纲,抓好员工培训工作。在抓员工基础普及教育的同时,逐步推行岗前培训与技能、业务的专业知识培训,专业技术知识与综合管理知识相结合的交替教育提高培训模式及体系。

7、完成办公室主任交办的其他事宜。

行政专员

职责:1、安排落实上级要求的各项任务,提供相关服务和后勤保障。

2、参与拟订和完善公司后勤(包括保安、食堂、寝室、清洁、车辆等)管理规范,并

监督执行,确保行政后勤管理的顺利进行。

3、负责公司办公设备、办公用品的申请采购与登记、领用管理。

4、进行宣传与安全检查,代表公司与有关部门交涉,管理公司用水、用电情况。

5、办理公司购车、车辆年检等相关手续,安排活动用车,并统计人员用车的费用。

6、对公司人员申领办公用品进行记录、发放、管理及流程优化。

7、办理上级临时交办的其他工作。

财务部经理

职责:1、根据国家财务会计法规和行业会计规定,结合本公司特点,负责编制适合本公司实际操作的有关规定和财务手续规定,报公司批准后组织实施。

2、在分管副总的领导下,负责本部门人员的日常行政管理工作。

3、全面负责财务部的工作,并向分管副总经理汇报工作。经常检查、督导各部门的经济活动、财务状况和业务拓展活动,努力完成公司下达的经济指标和各项工作任务。

4、负责对公司各项资金的计划、运用和管理,审查企业经营管理的投资方案的效益,加强财务活动状况的控制,协助公司领导审批公司各部门的成本计划、费用支出计划,开源节流,努力提高公司综合经济效益。

5、检查、督导认真履行国家及地方的财经法规、法纪,建立和健全财务部门的岗位责 任制和各项管理制度,堵塞漏洞,保证公司经济活动顺利健康运行。

6、监督会计凭证,帐簿和会计报表等重要经济档案和历史资料的妥善保管,批准所属权限内的经济档案的处理

7、负责业务人员的专业技术培训和职业道德教育,加强对本部门人员的考核,不断提 高其思想素质和工作质量及效率。

8、负责采购财务控制(主要包括采购产品价格审核、供方资金结算);增值税、营业税、所得税等各项税收工作的申报办理;各种实际成本的核计、分析与控制和标准成本的建立,并分析其差异。

9、按集团公司财务部要求,及时调整本公司的工作思路,积极配合集团公司财务部,做好上传下达的工作。

权力:1、有权拟制公司的财务预算和财务决算草案.

2、有权拟定公司中与财务相关的内部控制制度.

3、指导与监督公司销售核算方法,传递程序和资金回收计划的执行.

4、参与公司劳资分配方案.

5、对公司中一切与财务经济有关的活动有监督权。

6、对本部门人员的聘用有建议权。

主办会计

职责:1、根据国家财务会计法规和行业会计规定,结合本公司特点,按照本公司实际操作的有关财务制度和财务手续规定,正确有效的作出财务帐务处理。

2、在财务部经理领导下,准确、及时地做好帐务和结算工作,正确进行会计核算,填制和审核会计凭证,登记明细帐和总帐,对款项和有价证券的收付,财物的收发、增减和使用,资产基金增减和经费收支进行核算。

3、负责公司固定资产的财务管理,按月正确计提固定资产折旧,定期或不定期地组织清产核资工作。

4、负责公司税金的计算、申报和缴纳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开展财务审计和年检。

5、根据总公司要求正确编制财务会计报表及其他有关资料,及时上报并与总公司财务部沟通联系。

6、正确计算收入、费用、成本,正确计算和处理财务成果,具体负责编制公司月度、年度会计报表和年度会计决算工作。

7、负责公司上层领导按时收到当月真实的财务报表,并与财务部经理一起参与月度公司财务分析会,对本月内公司的财务、收支、报销等情况作出正确的说明和提出改进建议。

8、及时做好会计凭证、帐册、报表等财会资料的收集、汇编、归档等会计档案管理工作。

助理会计

职责:1、协助主办会计做好日常凭证处理工作。

2、根据会计制度规定的记帐程序和规则,及时、准确编制有关凭证,按时登记各种总分类帐和明细账分类,及时报送有关报表。

3、负责固定资产材料清理登记工作。

4、负责会计档案的归档、整理。

5、及时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事宜。

出纳

职责:1、在公司财务部经理的领导下,按照国家财会法规、公司财会制度的有关规定,认真办理提取和保管现金,完成收付手续和银行结算业务。

2、根据规定设置银行日记帐和现金日记帐。现金收支业务当日内记好现金日记帐,并盘点现金。月月与银行核对存款余额,做到帐款相符,帐据相符。妥善保管好单据,并及时交主办会计记帐。

3、正确编制现金、银行的记帐凭证,及时传递给财务登帐。

4、 配合对应收款的清算工作。

5、严格审核报销单据、发票等原始凭证,按照费用报销的有关规定,办理现金收支付业务,做到合法准确、手续完备、单证齐全。

6、核算人事部提供的薪金发放名册,按时发放公司职工的工资、奖金。

7、负责及时、准确解缴各种社会统筹保险、公积金等基金的工作。

8、负责妥善保管现金、有价证券、有关印章、空白支票和收据,做好有关单据、帐册、报表等会计资料的整理、归档工作。

食堂主管的岗位职责

职责:1、在公司办公室主任的领导下,负责职工食堂的日常管理工作。

2、负责检查食堂卫生、用餐器具消毒情况,确保用餐安全,不发生食物中毒事故,并控制卫生消毒用品、洁具的耗用。

3、负责食堂员工的健康证的检查、登记和复检工作,定期对食堂员工进行健康卫生知识培训教育。

4、负责办理食堂食物、炊事用品、杂物等物品的采购申请、领取、使用等手续。

5、负责核算食堂的收入成本,并报公司财务核对。

6、负责检查所采购的食物的新鲜度,及对采购质量进行核对。

7、负责安排公司临时交代的客户接待工作。

职责:1、在食堂管-理-员的领导下,按照菜谱合理安排时间加工烹调菜肴,保证口味和质量。

2、食物要烧熟煮透,生熟食严格分开,隔餐要回锅烧透。

3、必须遵守卫生公约,不买腐烂变质和有毒的食物,不买人情菜,不供应馊菜。

4、切实做好炊具的消毒工作,每天必须用开水将碗筷浸泡一次。

5、搞好食堂卫生以及食堂前的环境卫生。

6、节约用水、用电、用煤气,登记和保管好食堂现有财产。

7、做好其他临时交代的事宜。

保安队长的岗位职责

职责:1、在公司办公室主任的领导下,负责公司保安队的日常工作。

2、负责对公司报安人员的班次安排、岗位巡查、纪律监督。

3、负责上传下达,做好保安和公司之间的联络员。

4、负责保安人员的素质教育和业务培训。

5、做好公司领导临时交代的事宜。

保安的岗位职责

职责:1、服从保安队长的管理,在保安队长的领导下负责公司范围内的安全保卫工作。

2、负责上下班时对员工考勤的监督,对上班时间员工进出公司进行登记以及做好来客登记工作。

3、负责门卫房内和公司门口的卫生工作。

4、根据公司要求做好每日保安岗位台帐。

5、对于进出公司的物品、车辆做到手续齐全才放行。

6、做好其他临时交代的事宜。

职责:1、服从领导,听从指挥,认真工作,严格遵守劳动纪律。

2、负责每日清扫办公楼公共场所两次以上,做到门窗、楼梯扶手无灰尘,天花、墙角无蜘蛛网,地面无垃圾、痰迹,瓷砖上无污垢,墙面无球印、鞋印及其他印迹。

3、负责每日及时清走办公楼公共场所垃圾筒内的垃圾,更换垃圾袋。及时擦洗垃圾筒表面,保持垃圾筒周围无垃圾。

4、负责每日整理车间垃圾筒里的垃圾,分类堆放处理。

5、垃圾车每次装运垃圾后,及时用水将垃圾桶冲洗干净,打扫垃圾桶周围的垃圾,保持垃圾筒周围清洁。

6、做好其他临时交代的事宜。

寝室管-理-员的岗位职责

职责:1、在公司办公室主任的领导下,负责对公司职工寝室的日常管理工作。

2、负责寝室内固定资产的登记、检查、维修工作。

3、负责员工寝室入住的登记、管理工作。

4、定期检查员工寝室的卫生。

5、认真仔细听取住寝室人员意见,及时向公司反映。

6、完成其他临时交代的事宜。

驾驶员的岗位职责

职责:1、服从领导,听从指挥,根据办公室的派车单合理安排行车路线。

2、严格执行交通规则和驾驶规程。

3、开车前不饮酒,开车时注意力高度集中,不吸烟、饮食、谈话,确保安全行车。

4、努力钻研技术,熟练掌握所驾驶的车辆的结构与性能,节约燃料,降低消耗,提高行车效益。

5、爱护车辆,执行车辆维护保养制度,日常保养和零修自行解决,所需配件按规定领取,做到勤保养、勤紧固、保持车辆内外整洁。

6、完成其他临时交代的事宜。

综合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2016-06-29 16:52 | #3楼

直接上级:总经理

直接下级:行政人员

[岗位职责]

(1) 负责督办、检查各部门对上级指示和高管级会议决议的贯彻执行。

(2) 组织起草公司行政文件,对系统间发文做好法律审核。

(3) 组织全公司档案的管理工作。

(4) 巡视、监督、检查公司各部门办公秩序及办公室各项工作。

(5) 掌握办公室的整体工作情况及公司重大会议、活动情况,汇总分析各项检查结果,

定期为总经理提供公司工作简报。

(6) 做好总经理和各部门的信息传递工作。

(7) 负责公司高管、部门间会议及其他重大会议、活动的会务工作。

(8) 负责公司人事管理工作,招聘、入职、培训、离职、考核等一系列相关人事工作,

并定期建档更新人事资料向总经理汇报。

(9) 组织记载公司大事记,编撰公司辞典工作。

(10) 指定专人收集、整理公司内外的反馈信息及合理化建议。

(11) 组织做好公司印鉴、介绍信使用保管、函电收发和报刊征订分发工作。

(12) 负责掌印,合理合法使用公司印信。

(13) 组织做好公司文件的编号、打印及发放。

(14) 做好信访工作,处理重要信函,接待重要客人。

(15) 督办公司有关证照,办理公司的法律事务。

(16) 负责对司机车辆的统筹管理,监督检查车辆定点维修。

(17) 负责公司通讯设备的检查、管理工作。

(18) 负责掌管公司各部门钥匙。

(19) 指定专人负责办公室文件、资料的保管和定期归档工作。

(20) 负责相关部门的工作跟踪检查,并及时向总经理报告工作。

(21) 指定专人负责办公用具、设备、设施的登记、保管和报损报失工作。

(22) 按程序做好与相关部门的横向联系,积极接受上级和有关部门的监督检查,及时对

部门间争议提出界定要求。

(23) 制定直接下级的岗位描述,定期听取述职并对其工作做出评定。

(24) 指导、监督、检查所属下级的各项工作,掌握工作情况和有关数据。

(25) 做好本部门各项行政事务处理工作,提高工作效能,增强团队精神。

(26) 及时、准确传达上级指示并贯彻执行。

(27) 主持办公室例会,参加公司有关行政方面会议。

(28) 审阅办公室及与其相关的文件,审核下级上报的月度工作计划、预算和有关作业文

件,视其性质内容,决定处理方式。

(29) 及时对所属下级工作中的争议做出裁决。

(30) 培养和发现人才,负责直接下级岗位人员任命的提名。

(31) 组织做好保密工作。

(32) 指定人负责本部门和公司所使用的办公用具、设备设施的建帐建卡、定期盘点、报

损报失工作。

(33) 完成总经理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34) 代表公司与外界有关部门和机构联络并保持良好合作关系。

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2016-06-29 21:25 | #4楼

一、在局党组的领导下主持办公室的全面工作。

二、负责办公室的日常工作;协助领导做好部门及下属单位之间的沟通与协调,安排或代表领导参加有关公务接待。

三、负责上级部门来文的接收、登记、传阅、整理归档工作。

四、协助局领导做好对各类人员的考核、管理。

五、协助局领导制定各类规章制度,起草年度工作计划、工作总结以及各类公文。

六、组织安排工作例会、行政性会议及其它专门会议,做好会议的记录、整理、存档工作。

七、根据上级指示精神和具体情况,向局领导提出各时期工作建议,协助局领导作好值周工作。

八、负责传达局领导对下属单位和机关内部的指示、通知,传递各下属单位和机关内部给局领导的报告、请示。

九、按局领导的部署,检查局下属单位和机关内部对局行政决议、决定、工作计划的完成情况,并负责督办落实。

十、负责本局印章管理与使用。办理行政介绍信、证明信和其它函件等。

十二、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法院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相关文章:

办公室主任的岗位职责05-20

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01-09

【热】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04-16

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精】04-16

【推荐】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04-20

医院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05-05

行政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04-29

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推荐】04-24

2023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05-20

物业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