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下半年工作计划>《体育部下半年工作计划

体育部下半年工作计划

时间:2022-05-06 22:58:06 下半年工作计划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体育部下半年工作计划

转眼间本学期体育部的工作已经告一段落,在这一阶段的工作中,体育部的活动主要是迎新篮球赛,全系拔河比赛,以及协助院体育部组织举办的“万方杯”篮球赛和协助我系其他部门的活动。以上活动中我们有得有失,下一年我们体育部要继续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现将下学期的工作计划如下:

体育部下半年工作计划

下学期体育部的主要工作有一年一次的院运动会,“奋起杯”篮球赛。我们部将秉承以往优良的工作作风,,将积极组织同学参与,做好后勤工作,期待圆满完成各项工作。

一年一度的院运会,规模庞大并且能够在运动会中取得良好的竞技成绩是每个学院所渴望的,因而自然成为了本学期我部工作的重中之重。征对本次院运会,我部将主要分为三个阶段开展工作,包括动员与准备阶段,组织与后勤阶段,总结与评比阶段。新生刚刚步入校园,如何调动起他们对体育的热情,鼓励他们积极加入到运动员队伍中来,如何挖掘到优秀的体育人才并安排好训练时间以便他们发挥出最佳水平,将成为第一阶段工作的重点之一。同时,我们也将会保持好跟大二大三优秀运动员的联系,及时反应赛程安排,组织各年级运动员定期进行各项目的训练与准备工作。比赛期间,我部成员将始终活动在赛场与后方两个场所,做好赛程提醒、赛场指引、后勤服务与组织啦啦队伍等各项工作,力争为我院运动员在各项比赛中取得佳绩创造最优的条件。比赛结束后,我部将在例会上对本次运动会进行总结,分析经验教训,总结我部尚存在的不足与值得改进之处,同时对各新成员的表现进行适当的评比,提出一定的意见。

接下来便是观赏性十足、精彩非凡的“奋起杯”篮球赛了。这期间,我部将及时组织好赛前的准备工作,并一如既往地提供充足的后勤服务,同时在比赛过程中积极调动现场气氛,力争给运动员以最大的鼓舞,努力让大家领略到篮球运动的激-情与魅力。并且在这次比赛中以锻炼干事为主,使其学会控制球场局势和自己的组织能力,为下一届体育部的留任做准备。

除了上述两个校级活动外,我们部也准备举办一次系“3V3”篮球赛。虽然此项活动尚在筹划之中,但我们部将竭尽所能,除了策划出一个完善的方案外,也将在组织和后勤方面发挥我们部的能量,希望能贡献给大家一个难忘的比赛。

下学期的任务虽然比较多也比较重,但我们部有信心也有能力去完成各项任务,也将通过与其他部门的合作,在系团总支的领导下,出色地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

机械系学生会

体育部

2015.12.9

河南理工大学万方科技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系

2012年下半年体育部工作计划2016-07-11 16:50 | #2楼

新学期,新气象。我部秉承着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促进彼此之间的友谊的中心思想,为新老同学架构沟通桥梁,让同学们感受大学丰富多彩的活动氛围,现将主要活动计划如下:

一:以文学分院为中心并配合学院素质拓展部,参加校、学院相关赛事。

①:以文学分院为中心进行校运会的人员召集和其它工作。

1) 联系上届运动会的获奖队员参加集训。

2) 选拔优秀新生,组成分院代表队参加校运会。

10月13--21日足球比赛(鉴于我院之前在这项运动当中并未挖掘人才,所以赛事安排会比较困难,需通知各班体育委员负责安排人员报名)

计划:9月2日老生报到 9月6日新生报到

9月10日—12日召集以前参加或得奖的队员,确定参赛人员,组队

9月15日—30日为期半个月的集训

10月20--21日网球比赛(鉴于此项运动亦非我院强项,参赛人员安排还得落实到各个班级体育委员)10月1日—7日国庆长假,在放假前确定好参赛人员,放完假回来组织集训。

10月31日--11月2日田径运动会(校运动会项目较多,我们分院女生多男生少,所以可以根据我们分院的特点重点参加训练有希望的项目,适当放弃一些项目)

1

10月1日放假前新生选拔,召集老队员,确定参赛人员及替补人员,组队

10月8日—10月28日为期近一个月的集训

10月29日—10月30日休息

11月中旬武术比赛 根据实际参赛人员另行通知。

②:组建文学分院新生篮球队参加行知学院新生篮球赛

1) 9月26日—28日为新生始业教育时期,可在这三天进行新生选拔,选拔后组建新生篮球队参加院篮球赛)

2) 邀请教练(篮球队学长)进行赛前集训(若院篮球赛举行时间早可在新生军训期间就找空余时间训练,若举办

时间较迟,可在国庆放假回校再集训)

3) 派新干事协助院体育部进行比赛中的秩序维持

③根据活动的实际需要进行相关调整

二:分院体育部组织分院赛事

①趣味接力赛 (基于上届淘格杯趣味接力赛的成功举办,我认为本学期仍可以举办同类型的赛事,将趣味接力赛做成文学分院的传统标志性赛事,这样有了上届的经验我们可以在这基础上创新并做得更好。趣味接力赛具体方案已有,可在其基础上再讨论,就不另外做了)

②拔河比赛(学生会内部) 11月29日—11月30日 具体方案 2

另附。(增强学生体育锻炼的意识,提供展现个人、集体风采的舞台。通过拔河比赛,发扬团队精神,增强组织凝聚力,使成员们体会集体的力量)

③羽毛球赛 12月15日—12月18日(根据对10级和11级同学的调查发现相当一部分人爱好羽毛球运动,为更好地贯彻体育精神,发扬我院体育事业,提高学生体育热情,开展大众喜闻乐好的体育运动有利于增强我院的活力与凝聚力)

文学分院学生会体育部 2012年8月29日

附1

文学分院学生会拔河比赛方案

为增强文学分院学生会的凝聚力,加强成员间的交流,促进各部门的友谊,展示我分院学生会的人文风采,特举办本次拔河比赛,我分院学生会体育部拟定于11月30日举办文学分院学生会拔河比赛。

一、比赛宗旨:积极、向上、团结、奋进、运动、健康

二、举办单位:

主办:XX学院文学分院学生会

3

承办:XX学院文学分院学生会体育部

三、比赛目的:

增强学生体育锻炼的意识,提供展现个人、集体风采的舞台。

通过拔河比赛,发扬团队精神,增强组织凝聚力,使成员们体会集体的力量。

四、参赛对象:文学分院12届学生会成员

五、比赛时间与地点:11月30日 17:00 精业楼大门口草坪

六、参赛方法:

以部门为单位,由部长带领组成队伍(人数另议)向体育部报名

参加即可

七、比赛规则及具体事宜:

1)比赛分淘汰赛、半决赛和决赛等三个赛程。

2)比赛分组及比赛首场的站位选择由各队队长抽签决定。

3)淘汰赛:每队抽签分成组。每组比赛采用三局两胜制,每局

后双方交换场地。当两局即可分出胜负时,比赛宣告结束。每组获胜者晋级。视参赛队伍的多少决定淘汰赛的轮数,最终胜利的四只队伍进入半决赛。

4)半决赛:由队长进行抽签分组,每队按三局两胜制进行拔河

比赛,获胜队进入决赛。

5)决赛:采用三局两胜制,胜者为总冠军。

八、活动流程:

1、前期工作:

1) 方案的制作、审核,场地器材申请。

2) 活动的通知:办公室,宣传部。

3) 裁判的聘请

2、活动实施过程:

1) 器材、水的领取

2) 场面秩序的维护。

3) 器材的归还。

3、总结的撰写

九、内部分工:(另议)

1) 策划:

2) 通知:

3) 器材:

4) 秩序维护:

5) 总结:

十、物资经费统计(另议)

十、附注:

1) 遇天气原因比赛另行通知。

2) 本次比赛规程解释权归文学分院学生会体育

部所有。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2

文学分院羽毛球赛方案

为增强学生的凝聚力,加强新老生的交流,促进各班级的友谊,培养选拔一批优秀的羽毛球队员,展示我分院的人文风采,特举办本次羽毛球比赛,我们分院学生会拟定于12月15日开始举办文学分院羽毛球赛

一、 比赛宗旨:

挥洒汗水,尽显球场豪情;

秀出自我,演奏青春乐章

二、 举办单位:

主办:XX学院文学分院学生会

承办:XX学院文学分院学生会体育部

三、 参赛对象:

文学分院10级、11级、12级在校学生

四、 比赛时间与地点:

时间:12月15日 地点:羽毛球馆

五、 比赛规则及具体事宜

1) 比赛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羽毛球比赛规则。

2) 比赛形式:每班单打2人,混双一组。

六、 奖项设置:

文学分院羽毛球赛一等奖

文学分院羽毛球赛二等奖

文学分院羽毛球赛三等奖

七、 活动流程:

1、前期工作:

4) 方案的制作、审核,场地器材申请。

5) 活动的通知:办公室,宣传部。

6) 活动的宣传:由宣传部协助完成。

7) 裁判的聘请

8) 参赛人员报名截止到X月X日

2、活动实施过程:

4) 器材、水的领取

5) 场面秩序的维护。

6) 证书的发放。

3、活动后期总结宣传:

1) 总结的撰写。

2) 配合宣传部做好后期宣传总结工作。

八、 活动宣传:

与宣传部合作,画一幅海报,并通知各班体育委员。

九、 内部分工:

1) 策划:

2) 通知:

3) 裁判邀请:

4) 器材:

5) 翻分数:

6) 秩序维护:

7) 总结:

十、 附注:

3) 遇特殊情况比赛另行通知。

4) 本次比赛规程解释权归文学分院学生会体育部所有。

5)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体育部下学期工作计划2016-07-11 18:51 | #3楼

新学期,新面貌,体育部以崭新的形象服务于学院及广大同学们,在总结上学期的经验与教训,在这一学期中体育部的改进及工作计划如下:

(一)体育部在组织建设方面:

(1)强化体育部所有成员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以更好的满足学院及同学们的需求

(2)为更好建设学院的体育工作,学生的体育锻炼应该是我们关注的焦点,尤其是篮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等一些深受广大学生们喜爱的体育活动,我们体育部以开展体育活动为载体,让同学们多做经验的交流,促进自身的全面发展,发扬体育文化的核心作用。

(3)和其他学院保持紧密联系,更好地督促与监督我们体育部存在的缺点与不足,加以改正,保持先进。

(4)与学生会各部联手,建立友好的交流平台,可以在学习他人之长的同时补己之短,并可以在以后的工作中获得帮助。

(二)体育部在活动开展方面:

(1)学院系统内部篮球、足球赛

篮球作为学校的传统体育项目,其受欢迎的程度,从平时球场上的人山人海就可以看出。好的东西应当秉承发扬,举办篮球比赛,不仅可以强化同学的锻炼意识,还可以激起同学们之间良好的竞争意

识,选拔优秀的球员来更好的参加校组织篮球、足球比赛,预祝在比赛中我院取得优异的成绩。

(2)学院系统内部羽毛球大赛

篮球、足球是男生热中的项目,从全面考虑,我们也不应该忽视女生的体育兴趣,羽毛球作为女子体育的主要项目,不论从竞技还是人群角度上看,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并且由于上学期没有举办,引起了同学们的失望情绪非常之高,对我们体育部的工作能力也产生了质疑,因此,下半年中,组织一场友好高效的羽毛球比赛,也将是我们体育部不可推卸的责任。

体育部从同学中来,最终也要能回到同学中去——为同学们多服务,服好务——让我部在团委的领导下,在同学的肯定中可以飞得更高,走得更远。

体育部2011下半年工作计划2016-07-11 15:41 | #4楼

新的学期开始了,我们又迎来了紧张的工作学习生活,为了能更好的调节和最大限度的利用我们的课余时间。为此,我们制定了本学期的工作计划,希望我们的计划能给每位同学本学期的个人计划提供一个参考。

开学之出,校健身大赛召开,我们体育部积极走寝通知到每一位同学,由于同学们踊跃报名,并且在比赛中坚持到最后,使得我们在9月18号举行的比赛中取得不错的成绩。

校排球赛

负责人:张鹏

地 点:南区排球场

日 期:9月19至23日

按照校体育部的决定,东北农业大学2011年全校排球赛于9月19—23日举行,我院体育部排球队在得到校里的通知后,由男女排的队长组织加紧训练,缺少的器材也由体育部暂时代购,并且安排干事全程陪同比赛的进行,负责为运动员买水,同时又参与排球裁判的培训,为本次排球赛做好了充份的准备,在为时五天的比赛结束后,我们取得了骄人的成绩:男排获得了全校第一(含研究生),女排获得了全校第三(含研究生)。

新生运动会

负责人:包雨卓 郭诗萌

地 点:校体育场

日 期:9月24日

根据校体育部的决定,2011级新生运动会在9月24日进行,比赛分为田赛和径赛两部分。我们体育部得到通知后,在当天晚上安排干事进行专门的走寝,根据大会的比赛项目和相应的要求统计好名单,为运动会的顺利进行做好前期的准备。在比赛的当天,我们体育部进行综合的调配,使人员分配到位,其中让体育部干事专门负责运动员的检录问题,使运动员没有因为检录不及时而失去比赛机会。同时由于学生会各个部门的紧密配合,使得运动会取得圆满的结束,在此体育部感谢各个兄弟部门的配合!

新生篮球赛

负责人:包雨卓

地 点:南区篮球场

日 期:9月27,28日

为丰富我院大一同学的课余的生活,同时也为增进友谊互相了解,我体育部定于9月27,28日两天,进行生命学院新生篮球赛,经过我们走寝宣传,以及同学们的相互沟通,定于以专业为单位,分为四个小组进行比赛,第一轮由抽签决定对阵双方,晋级者进行前两名的争夺,其他两队进行三四名的争夺,在为时两天的比赛后我们会选出一些能为我们学院参加明年校级篮球赛的队员,希望大一同学踊跃参加。同时,希望宣传部和网络部能派出人员对比赛做些记录。

校乒乓球赛

负责人:曹慧强

地 点:体育馆地下乒乓球室

时 间:根据校里的通知待定

在每年的这个学期,学校都会举行乒乓球赛,今年我们要提前做好准备,要让大一的同学知道这个比赛,让他们喜欢参加的人员做好准备,在闲暇的时间里去进行一些练习,保证他们能随时参加比赛,我们会对报名参加的人员进行督促,让他们在比赛中争取取得好成绩。(相关事宜在校里安排后可以联系负责人)

院羽毛球比赛

负责人:郭诗萌

地 点:体育馆

时 间:11月份

冬季的户外锻炼机会少,又是疾病的多发季节,为了能让我院的同学有一个健康的体魄,我们体育部计划在十一月份举办生命学院第二届羽毛球比赛,参赛队员包括大一,大二,大三同学。其中主要以大一同学为主,每班男女各限报两人,男子,女子均实行分组淘汰赛(比赛按照国际比赛规则),单场胜利者晋级下一轮比赛,最后男女各取前六名,给予适当的加分。(具体事宜在干事走寝时会进行详细说明,或咨询项目负责人)

以上为体育部本学期的工作计划,如遇校里比赛,计划可能会有部分变动,但会及时通知各个部门,希望通过我们学生会的努力,把我们生命学院的学生工

作做得更好。

学生会体育部 2011-9-23

【体育部下半年工作计划】相关文章:

体育部下半年工作计划02-05

学生会体育部下半年工作计划01-14

下半年学生会体育部学期总结04-01

下半年学生会体育部学期总结3篇04-01

体育部门工作计划03-16

体育部的工作计划01-27

体育部工作计划06-14

体育部工作计划展望05-18

体育部学期工作计划10-18

体育部干事工作计划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