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开学典礼>《教师代表开学典礼发言稿

教师代表开学典礼发言稿

时间:2022-05-09 21:39:27 开学典礼 我要投稿

教师代表开学典礼发言稿

教师代表开学典礼发言稿

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新年好!虎岁刚饮祝捷酒;兔年又放报春花。

在这万物复苏、播种希望的季节里,我们又欢聚在美丽的珠江中学校园,共同憧憬新学期美好的未来。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全体教师向同学们致以新春的问候与祝福: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壮,学习壮,一切都壮!祝珠江中学的初一同学快乐健康的成长,学习蒸蒸日上!祝初二的同学稳扎稳打,科科是强,为明年进入初三储备充足的电量!祝初三年级的同学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离中考仅剩百天的时间里,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去取得中考的优异成绩,踏上新一级的理想的学习殿堂!

告别了冬天的寒冷与严酷,百花竞艳的春天向我们展开了笑颜;告别了假期的闲瞝与沉寂,和-谐温馨的校园又充满了欢声笑语。在全校师生领导的辛勤耕耘下,在这万物勃发的春天,珠江中学校园里绽放出了靓丽鲜花朵朵鲜花,正是因为有我们在座的每一位珠江中学中的桃李竞放,才有了我们珠江中学今天的美丽芬芳。

新学期的开始,意味着新的希望、新的憧憬和新的征程。作为教师,在新学期里,我们依然会本着“对学生负责”的宗旨,以敬业务实的工作精神开拓进取;立足于讲台,向课堂教学要效率、要质量,奏响大面积提高教学质量的凯歌!用新鲜的活水浇灌求知的心灵,用灵动的智慧音符去弹奏学生的“心灵的乐章”,用和煦的师德春风去抚慰学生稚嫩的灵魂!“甘将心血化时雨,润出桃花一片红”。我们愿倾我们所有,全力以赴。因为选择了这个职业,就注定我们的梦想荣誉都与你们连在了一起,你们是幸福的,我们才是快乐的;你们是进步的,我们才是欣慰的;你们是成功的,我们才是优秀的。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新的学习征程的开始,希望同学们带上三样东西:第一要带上理想和目标,就像一棵树,正是有了对阳光的渴望,它才可能直插云霄;就像一只鹰,正是有了对蓝天的向往,它才可能遨游天际。 只有有理想的人生才是积极的人生,才能飞得更高,才能飞得更远,才能真正体会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境界。

第二请同学们是带上自信和坚强。我们的旅程中免不了会有惊涛骇浪,有风沙泥潭,甚至会有虎豹豺狼!但有了自信和坚强,跌倒了你会爬起来,失败了你会重新再来。拿出你“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心,拿出你“吹尽黄沙始见金”的毅力,拿出你“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去迎接人生风雨的洗礼,毕竟只有经历风雨,我们才可能见到美丽的彩虹。大浪淘沙,方显英雄本色;暴雨冲过,更见青松巍峨!

第三样要带上的是勤奋和努力。不要学那只懒惰的兔子,终点还没到,就在大树底下“呼噜噜”地睡起了大觉。古人说得好,“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一寸光阴一寸金”、“书上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这些耳熟能详的话语,可是古人用毕生的心血换来的真理,它无时无刻不在警醒着大家:勤奋和努力才是通向成功的捷径!

同学们,新的学期在我们每个人的面前都摊开了一张新白纸,那么我们将如何在这张白纸上画出人生的又一幅精彩的画卷呢?同学们,选择了勤勉和奋斗,也就选择了希望与收获;选择了纪律与约束,也就选择了理智与自由;选择了痛苦与艰难,也就选择了练达与成熟;选择了拼搏与超越,也就选择了成功与辉煌!那么就请用我们的勤奋和汗水,用我们的智慧和热情,抓住这宝贵的今天,师生团结一心,努力在今朝,去创造美好的明天吧。“谁持彩练当空舞,且看今朝珠江中学师生。”让我们鼓起勇气,把握航向,扬起风帆,放飞希望,为了明天更辉煌,去努力奋斗吧!

最后深深地祝福珠江中学全体师生,在新的学期里家庭幸福、工作顺利、学习进步,祝福我们的母校越办越红火,越办越辉煌!

开学典礼教师代表发言稿2016-08-30 13:16 | #2楼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经过一个愉快的暑假,今天,我们迎来了新的学年,美丽的校园因为你们的到来而更加充满生机。借此举行隆重的新学年开学典礼上,我很荣幸地代表全校老师,欢迎一年级的新同学加入铁小这个温暖的大家庭,欢迎其他同学们重返校园。新学期,对于同学们来说,就像是你们手中刚刚拿到的新书一样,散发着油墨的清香,崭新崭新的。虽然现在还不知道这本奇特的书里面讲述什么神奇有趣的故事,但在那整洁的封面上,却已经写满了我们老师对你们的祝福。为了帮助你们读好这本神秘而又奇特的书,开学前,学校里的老师们一直在做着精心的准备。就像以往一样,我们每一位老师都怀着巨大的企盼期待着你们健康地成长,希望你们长得更高、变得更懂事。

同学们,新学年紧张的学习生活从今天起就要开始了,你们准备好了吗?在这充满希望的金色季节,在这令人向往的收获季节里,你们就要开始崭新的学习生活了。站在新学期的起点上,起好步,开好头至关重要.新 1

的学期已经向我们招手,你们就要有新的计划、新的目标,在班里、在年级里,要确定赶超对象,一定要树立信心,知难而上,形成一个后进赶先进,先进更先进的“比、学、赶、帮、超”的学习局面,相互竞争,相互帮助,共同提高。同学们,学习是紧张的,艰苦的,但又是无比快乐的,学校为我们创造了优良的学习条件和环境,又有那么多慈爱老师悉心教育和指导,只要我们每一位同学刻苦努力,你们一定能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这点不仅家长相信你,老师更相信你。2015年北京奥运会上,奥运健儿自强不息和勇于拼搏,为祖国夺得了100枚奖牌。他们在赛场上拼搏的精神,不屈的意志深深地激励着我们每一个中国人。作为一名小学生,请拿出你的勇气和斗志,不负自己、不负学校、不负父母、不负祖国的未来!通化县实验小学是我们共同的家,在这个家中,我们每位老师都有责任来共同管理好这个由四面八方赶来的你们所组成的特殊大家庭,都有为实小的发展贡献自己一份力量的决心。

以诱导的方式把学生引入知识的殿堂,是我们每位老师的神圣职责!一句富有哲理的名言说过:“爱是教 2

育的前提,爱是教师的天职。”所以作为铁小的每位教师都会努力做到关心爱护每一位学生,在此我代表全体教师郑重向你们承诺:今后的工作中,在团结奋进的校领导领导下,我们每位老师会克服一切困难,一如既往地把人民教师对学生的爱均匀地洒向每位学生的心田!努力做到爱与严的结合。对学生严格要求以严导其行,以爱温其心,积极与学生加强情感交流,时时处处做学生的表率,努力做到敬书育人、管理育人、为人师表,及时听取学生意见和要求,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力争在新的学期里取得更大的成绩。为建设一流的校风,一流的学风,一流的班风,作出努力。

亲爱的同学们,在这样一个充满朝气的新学期里,希望你们与我们的学校共同成长进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证明:从现在开始,我们一定会做得更好!最后,祝愿大家在新的学期里有新的目标、有新的发展、有新的收获。祝同学们学习进步,心想事成!谢谢!

3

开学典礼教师代表发言稿2016-08-30 14:15 | #3楼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新年好!很荣幸作为教师代表在开学典礼上发言。又是一年春草绿,在这乍暖还寒之际,带着希望和欣喜我们回到了亲爱的学校。新年新景新气象,我们也应当有新的思想,新的目标,新的作为。在此,我衷心祝愿全体老师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家庭幸福!祝愿同学们学得轻松、学得愉快、学有所成!

新的学期,对于我们全体教师也意味着崭新的开始。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博学为本。作为教师,我们深知肩上所负的重任。我们将努力做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导师,不断加强自身修养,用教师的人格魅力影响学生,使学生学会做人,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定基础;我们将继续努力钻研,使自己业务过硬,不断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以高超的教学艺术赢得同学们的信赖;我们将用爱心和耐心对待每一位学生,做学生心灵的朋友,引导学生认识到保持良好的心态的重要性,使每一位学生都能从容面对困难挫折,健康、快乐、自信地学习生活;我们将本着不抛弃、不放弃的原则,关注每一位学生的成长,引导不同层次的学生确定适合自己的目标,使每一位学生都有自己的奋斗方向,并且坚定信念,用拼搏和汗水努力开创属于自己的一片新天地。

同学们,时间匆匆,流年似水。袁崇焕小学刻录下了你们成长的历程。欢笑与泪水,耕耘与收获,每一个日夜串连起来的足迹就是你们奋斗后留下的印记,也是你们成功的起点。你们学会了感谢,学会了珍惜。袁崇焕小学的老师每时每刻都在用无私的奉献精神,期待着你们的全面发展,包容着你们的无知与固执,更正着你们的缺点与错误,期待着你们的健康和成长。

作为教师,我们早已做好准备,我们愿倾我们所有,全力以赴。因为选择了这个职业,就注定我们的梦想荣誉都与你们连在了一起,你们是幸福的,我们就是快乐的,你们是进步的,我们就是欣慰的,你们是成功的,我们才是优秀的。

毕业班的同学们,社会、学校、家长对你们寄以很高的期望,希望你们不负众望,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分夺秒,刻苦学习,勇于拼搏,运用恰当的学习方法,认真地把握好在校的每一天,从各个方面为学弟学妹做出表率,为母校争光添彩;希望你们再接再励,努力拼搏,争取在各项常规工作中做好榜样,希望你们努力做到: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生活,学会学习,学会合作。

同学们,选择了勤勉和奋斗,也就选择了希望与收获;选择了痛苦与艰难,也就选择了练达与成熟;选择了拼搏与超越,也就选择了成功与辉煌!那么就请用我们的勤奋和汗水,用我们的智慧和热情,抓住这宝贵的今天,师生团结一心,共同努力,去创造袁崇焕小学更美好的明天!

最后,祝各位领导、老师们在新的学年身体健康、工作愉快、家庭幸福!祝同学们学习进步、健康成长!谢谢大家。

开学典礼教师代表发言稿2016-08-30 13:19 | #4楼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很荣幸,我今天能够代表全体教师在这里发言。一起庆祝我校今秋的开学。

告别了炎夏的不安与躁动,凉爽怡人的秋天向我们展开了笑颜;告别了假期的安静与沉寂,期待的校园又充满了欢声笑语。九月一日,对于学校,对于教师,是个激动人心的日子。新学期的开始,带着希望,带着憧憬,怀着激动,怀着兴奋。

作为教师,在新学期里,我们依然会本着“对学生负责”的宗旨,以敬业务实的工作精神开拓进取;立足于讲台,向课堂教学要效率、要质量,奏响大面积提高教学质量的凯歌!用新鲜的活水浇灌求知的心灵,用灵动的智慧音符去弹奏学生的“心灵之乐”,用和煦的道德微风去抚慰学生稚嫩的灵魂!力争在新的学期里取得更大的成绩。学生的内心世界就像一张纯洁的白纸,让我们用爱和智慧描绘一幅幅多姿多彩的图画,谱写出一曲曲美妙的乐章;让我们用生命之火点燃孩子们理想的明灯。虽然我们的名字不会名垂千古,流芳百世,但我们会骄傲地说: “我们的青春和生命将在一批又一批学生身上得到延续和永生!”“人间春色本无价,笔底耕耘总有情”只要从内心深处充满了对教育事业的无限忠诚,就能实现我们中国人高素质、高修养的宏学伟习目标。

作为教师,我们早已做好准备,我们愿倾我们所有,全力以赴。因为选择了这个职业,就注定我们的梦想荣誉都与你们连在了一起,你们是幸福的,我们就是快乐的,你们是进步的,我们就是欣慰的,你们是成功的,我们才是优秀的。

借此机会,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初三年级的同学们,你们是××中心校新的希望,社会、学校、家长对你们寄以很高的期望,希望你们不负众望,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分夺秒,刻苦学习,勇于拼搏,运用恰当的学习方法,认真地把握好初三的每一天,从各个方面为初一、初二的学弟学妹做出表率,为母校争光添彩;初二年级的同学们你们肩负着承上启下的重任,希望你们再接再励,努力拼搏,为明年的初三学习打好厚实的基础,争取在各项常规工作中做好榜样,一年更比一年好!初一新生们,你们是三中的新鲜血液,希望你们尽快适应新的环境,在平时努力做到: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生活,学会学习,学会合作。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一个好的开始,就意味着同学们应该树立起一个远大的理想,就像一棵树,正是有了对阳光的渴望,它才可能直插云霄;就像一只鹰,正是有了对蓝天的向往,它才可能遨游天际。所以,只有有理想的人生才是积极的人生,才能飞得更高,才能飞得更远,才能真正体会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境界。

人生非坦途。同学们应该有充分的心理准备,学习中一定会有很多困难。所以,拿出你“天生我才必有用”的信心,拿出你“吹尽黄沙始到金”的毅力,拿出你 “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去迎接人生风雨的洗礼,毕竟只有经历风雨,我们才可能见到美丽的彩虹。

新的学期又开始了,在我们每个人的面前都摊开了一张新白纸,那么我们将如何在这张白纸上画出人生的又一幅精彩的画卷呢?同学们,选择了勤勉和奋斗,也就选择了希望与收获;选择了纪律与约束,也就选择了理智与自由;选择了痛苦与艰难,也就选择了练达与成熟;选择了拼搏与超越,也就选择了成功与辉煌!那么就请用我们的勤奋和汗水,用我们的智慧和热情,抓住这宝贵的今天,师生团结一心,努力在今朝,去创造美好的明天吧。

最后深深地祝福××中心校的全体师生,在新的学期里工作顺利、学习进步,祝福我们的××中心校越办越辉煌

【教师代表开学典礼发言稿】相关文章:

开学典礼的教师代表发言02-13

教师代表开学典礼发言02-13

开学典礼教师代表讲话02-12

开学典礼上教师代表发言02-13

开学典礼教师代表发言02-15

学校教师代表开学典礼讲话02-06

开学典礼教师代表讲话01-23

开学典礼教师代表发言01-17

开学典礼教师代表发言【热门】03-09

【荐】开学典礼教师代表发言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