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开学典礼>《学生代表开学典礼发言稿

学生代表开学典礼发言稿

时间:2022-05-09 21:39:27 开学典礼 我要投稿

学生代表开学典礼发言稿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学生代表开学典礼发言稿

炎炎夏日已经落下了帷幕,丰硕的秋季已来到人间,新的学期又与我们如期相逢,新的征程又开始了。回首过去,或许令我们激动难忘,或许令我们苦涩难言。但那已成过往,展望未来,挑战重重,路程漫漫,让我们再次抖擞精神勇往直前,开始新的征程!

“几百年人家无非积善第一等好事只是读书。”这是徽商告诫子孙的话。自古至今,中国人历来重视读书,而“耕读传家”,一向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读书也是人类文明薪火相传的最重要途径。不可否认,要读好书确实是苦的,但是从事哪行哪业能够轻轻松松、随随便便就能获得成功?

在中国这样一个人口大国,教育资源还比较紧缺,但是已经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今年安徽省高考的录取率已达76.7%,明年将超过80%;但优质的教育资源仍然比较稀缺,蛋糕可能人人都会有,但是要得到自己心仪已久的那一块,就要靠我们的努力,去争取了。

我们中或许有人会因为开学了,又要返回紧张的学习而心情烦躁;但我想我学习与成长,就是中学生最重要的两件事,抓不住这两关键,心猿意马,想入非非,都是在浪费宝贵的青春。我们不必厌倦考试,厌倦文化知识的学习,我们面对的教育形势好比电影院的散场,人人都摩肩接踵得挤出那个出口,这种情况下,顺着走人都可能掉队,都可能被踩到,更何况逆行 .咱们的家长、老师也是如此,不希望我们是被踩到的那一个。对于老师和家长的厚望,我们只能报以十二分的理解,再付出十二分的努力。谁不希望能快乐学习,谁不希望享受成功那一刻的幸福?但是终生不倦的学习,才是通往天堂的唯一道路。

年少者心中谁不有一个梦?让我们全力以赴,相信有辛勤的耕耘与播种,就会有欢笑与丰收。

在奋斗和磨练中,有梦想为你指明方向,才能航向更远的彼岸。身为中学生,应该已经有了远大理想,作为永不熄灭的火焰。如果没有,请抓紧时间定位自己,掌握好人生的方向盘。梦想或许难以实现,但有了它,人才不枉为万物之灵。

同学们,一日之计在于晨,新学期的开头不可忽视,或许还有很多人沉浸在暑假的狂热中,无论如何,现在应该提提神了。常言道: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或许你成绩优异,或许你还需努力,不能沾沾自喜,也不能自暴自弃,因为崭新的开始正在等着你。从来就不会有人输在起跑线上,应为每一次学习都是新的开始。

“梅花香自苦寒来”是亘古不变的真理,让我们朝着坚定的目标,展翅高飞。让我们不辜负老师的辛勤教诲,新学期,我们共勉。

小学开学典礼学生代表发言稿2016-08-30 11:39 | #2楼

尊敬的校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敬礼)

我们迎来了新学期的开始。我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心情非常激动。

首先,我代表农小四(2)班的同学对辛勤工作的老师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和祝福,祝老师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假期里,我就渴望早日回到美丽的校园,因为温馨的校园强烈地吸引着我。这里有和蔼可亲的校领导,有教学水平极高的老师,有精神饱满、好学上进、知礼守纪的同学,能融入到这样的学习环境,是我们每个学生的骄傲,这更是一种幸运。所以,我们要感谢美丽的学校。

上学期,我们在这里学到了许多科学文化知识,懂得了不少做人的道理,学会了许多求异创新的本领,使我们的头脑日渐聪明,让我们的人格日趋完善。因此,我们的点滴进步,无一不凝聚着老师的心血。(励志名言 http://ad.ahsrst.cn)同学们,面对着为我们日夜操劳的老师,我们要大声地对老师们说:“老师,您辛苦了!”

新学期已经开始,我们又长大了一些,又长高了一些。新学期,新气象,我们要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学习生活中:我们要规范自己的行为,用《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来指导自己的言行,使自己更加文明;我们要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学做品德高尚的人;我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树立新的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鞭策自己的学习,抢抓时间,掌握学习技能;新学期,我们要多读书,读好书,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去欣赏优秀的书籍,在书海中遨游,使自己更加优秀。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奋进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整装待发,为我们的理想和目标而努力,为我们成为走向世界的现代人而奋斗!

最后,祝老师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祝全体同学新学期新风貌,新姿态迎接新挑战!更努力、更拚搏、更加油,学习更进步!

谢谢大家!(敬礼)

开学典礼学生代表发言稿2016-08-30 11:14 | #3楼

开学典礼学生代表发言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这春光明媚的季节里,我们的学习生活又翻开了崭新的一页。在这里我代表全体少先队员表达我最美好的祝愿: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学习进步!

开学伊始,老师勉励我们要在新的学期里发奋学习,刻苦努力,争取更大进步,为中低年级的弟弟妹妹们做出表率。这是老师的一番勉励,也是对我们的殷切期望。是呀!“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同学们都决定在新的学期里勤奋上进,力争上游。而我自然也不例外,面对又一个新的起点,我早有自己的打算。

在学习上要努力践行学校的学风:乐学、勤学、善学,认真学好每门功课,懂得体会学习中的乐趣,只有乐学,才能勤学,四读书不如巧学习,勤奋学习是前提,但还要学会合理安排、掌握方法,做一个善于学习的强者。更重要的是要学会均衡发展,劳动能力,身体素质,艺术修养等都不可偏颇,因为这些都是将来成才的基础。

在工作方面,作为一名班干部,我要以身作则,做同学的榜样,并协助老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成为老师的得力助手。

同学们,我想你们每个人在新的学期都有自己的新的目标、新的期盼吧!那就让我们向着自己的目标携手共进吧!

谢谢大家! 【开学典礼学生代表发言稿】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是新学期的第一天,首先我祝愿同学们每天都能快快乐乐。过去的一学年,我们全体师生迎难而上,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各方各面的工作稳步前进,教育教学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

新的学期已经来到了,我们将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有人曾解释“机遇就是遇机”积极地去寻找成就的机会,我相信,我们的老师、同学是好样的,我们将从强管理、重服务、抓落实,高扬创新精神,坚持以人为本,外塑形象,内强素质,关注师生的互动发展,使每一位同学都拥有快乐,学会创造,学会做人;让每一位老师都爱岗敬业、爱校如家、团结和-谐。 同学们,面对徐徐升起的五星红旗,你在想什么呢?作为一个小学生,如何使自己成为家庭的好孩子、学校的好学生、社会的好少年呢?将来如何更好地适应新形势的需求,把自己塑造成为符合时代发展的、能为社会作出贡献的合格人才呢?我向同学们提出如下希望和要求:

首先,要学会做人。同学们要学会关心他人,互助友爱,文明礼貌,争做一个德才兼备、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第二,同学们要学会学习。在同学们的学习过程中,应该培养勤奋刻苦的学习精神,还应掌握好的学习方法,以求得事半功倍的学习效果。

第三,要拥有强健的体魄和良好的心理素质,掌握基本的生活技能,培养健康的审美情趣,发展特长,为将来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学习成绩达到“更高、更好、更上一层楼”。 第四,要团结友爱,遵纪守法。同学们要为加强校风和班风建设作出贡献,要增强集体意识,培养团队精神,文明礼貌,团结互助,争做学校的好学生。

第五,要讲卫生、讲文明,爱我校园从我做起,营造好我们整洁、舒适、美丽的校园。开展好“五个一”活动。人人学会写一手好字;能写一篇好文章;有一项兴趣特长;读一本好书,学校图书室将全天为同学们开放,欢迎同学们积极借阅;每天做一件好事。

在这里我要特别对毕业班的同学说几句,这个学期你们进入了一个非常关键的学习阶段,我们希望你们能找准方向,增强信心,发扬成绩,自主、自觉参与学习过程,刻苦钻研。我们相信你们一定会努力学习,能考取好的成绩,为我们学校争光!我提意: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给予毕业的同学以最大的鼓励!

同学们,你们是二十一世纪的主人,是未来祖国建设的生力军,是中华民族的希望!过去,我们学校为各中学输送了一大批优秀的生源,赢得了有关中学和广大学生和学生家长的信任和支持。今后,我们将继续发扬学校的优良传统,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学校会尽力为同学们创造良好的学习条件,同学们要加倍努力。你们的父母在关注着你们;我们的每一位教师都在祝福你们。今天我们要将新学期视为一个新的起点,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学习和生活之中。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尊敬老师,刻苦学习,热爱劳动,关心他人,善于合作,以优异的成绩向你们的父母汇报。

老师们、同学们,收获的季节不在自然界,她蕴藏在我们每一位一小人的心中。让我们在前进的道路上策马扬鞭,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的挑战,寻求新的发展,为一小的未来而奋斗!让鲜花和掌声永远与一小相伴,让我们共同的家园—隆安县第一小学永远温馨。

最后,祝我们的全体老师在新的学年中身体健康、工作愉快、家庭幸福!祝同学们快乐成长,学习进步!谢谢大家。

【学生代表开学典礼发言稿】相关文章:

开学典礼学生代表稿03-23

开学典礼学生代表讲话01-08

开学典礼学生代表发言08-13

学生代表开学典礼讲话03-07

开学典礼学生代表讲话03-13

学生代表开学典礼发言07-25

学生代表开学典礼发言02-26

学生代表在开学典礼上发言03-08

【热门】开学典礼学生代表发言06-22

开学典礼学生代表发言【热门】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