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综合资料>《转变作风心得体会

转变作风心得体会

时间:2022-05-10 18:16:58 综合资料 我要投稿

转变作风心得体会

转变工作作风学习心得体会

转变作风心得体会

我认为对进一步改变工作作风,树立机关的良好社会形象,促使我们在树立起“清简务本、行必责实”的观念,建立起“廉洁、勤政、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促进我县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下面我结合个人的学习谈一些体会。

1、牢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意识,增强工作责任感,提高责任心,牢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意识,提高对工作责任心、责任感的认识至关重要。责任感就是事业心,对事业的热爱,对事业孜孜以求的精神,会使一个人对这一事业牵肠挂肚,会想方设法地去做好这一工作。

2、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提高工作效率

第一、提高政治思想素质。不断坚定理想信念,要做一个真正的马克思主义者;不断加强党性修养,面对复杂的环境,时刻以党员标准对照要求自己;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增强贯彻党的基本路线的自觉性;不断学习,通过学习,强化思想教育,筑牢思想防线;继续提升人格修养,要成为一个道德高尚的人。

第二、提高作风素质。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密切联系群众,始终成为人民的公仆;要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工作原则,一切从实际出发,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牢记“两个务必”,务必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严于律已,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养成艰苦

朴素、勤俭节约的工作作风;针对问题,落实整改措施,从自身做起,认真整治办事拖拉,工作推诿,纪律散漫,以权谋私,吃拿卡要和违法行政等现象;要不断开拓创新,与时俱进,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

3、求真务实,行必责实,振奋精神,做好当前本职工作

第一、做到政治上坚定,思想上成熟。自觉地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加强学习,牢固“执政为民”的理念。不断用党的理想信念和党的宗旨武装自己的头脑,按照上级的要求做一名符合党的要求的乡镇干部。

第二、认真贯彻落实好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和责任追究制,做到工作上更加敬业,尽职尽责,恪尽职守,注重细节,按时按质完成组织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

第三、要在廉政上做到慎微、慎行,从小事上就严格要求,要三思而后行,要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生活观,养成良好的生活作风,自觉抵制各种腐-败现象,克服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干实在事、说实在话、做实在人,干好本职工作。

改进工作作风心得体会2016-09-13 16:27 | #2楼

改进工作作风心得体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县机关工作作风暨党风廉政建设活动,我所于5月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开展改进工作作风大讨论活动,大讨论围绕端正工作态度,改进作风、完善并落实工作制度、改进业务办理流程这几方面进行。我积极参加了集中理论学习,个人也主动学习了机关作风建设的有关文件,使自己思想认识水平有了新的提高,组织纪律观念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具体有以下几方面心得体会:

一、提高认识,增强党风廉政建设活动的责任感

加强全体干部职工队伍思想作风建设,是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和党的先进性建设的有力保证,是确保工作在新的形势任务下健康发展的迫切需要。从总体上看,全系统干部职工队伍思想作风和工作效能情况是好的。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兢兢业业、艰苦奋斗,积极落实“为国理财,为民服务”的宗旨,为基层和群众服务,赢得了群众的拥护和支持。

二、通过活动的开展,重点解决了三个方面的问题:

(一)加强工作作风建设,着力解决工作思想状态问题。一是以实际行动落实“为国理财,为民服务”的宗旨,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坚持把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作为行动的先导,坚持不懈地推动思想解放,始终保持与时俱进的思想品质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在工作中不断培养严谨的工作作风。二是严肃政治工作纪律,端正工作态度。要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上级的指示精神和决策部署,在

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上级保持一致。认真执行各项工作纪律,自觉做到令行禁止、政令畅通。三是强化创新精神。善于把上级精神与工作实际有机结合起来,虚心学习,勇于实践,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二)不断完善、落实各项工作制度。一是加强学风建设,着力解决能力素质问题。通过加强理论学习,掌握精神实质,提高理论素养,在思想上认识到各项工作制度的重要性。二是加强业务学习。要从实际工作需要出发,自觉学习现代科学知识和业务知识,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不断丰富做好工作的知识武装和知识储备。三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要在学以致用、学用相长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领导工作的本领。要进一步完善已出台的各项工作制度,继续开展大规模的教育培训,把学习教育转入经常化、规范化、制度化轨道。

(三)加强改进、落实各项业务办理流程的建设,着力解决行政效能和工作落实问题。一是树立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要树立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对工作敢于负责、高质量地履行岗位职责;要严谨细致、精益求精、一丝不苟,善于抓细节、抓末端、抓具体,把每一项工作做实、做细、做精。二是增强专业精湛的业务技能。要加强专业化学习,深入研究工作,努力提高业务素质;加强专业化策划、专业化运作、专业化落实,努力提高专业工作水准;尊重规律,注重实践,按工作流程办事,努力提高工作水平。三是践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要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做群众的贴心人;坚持埋头苦干,不图虚名,不务虚功,为群众办实事;实行严格的

工作责任制,狠抓工作落实,对部署的每一项工作,都要明确目标、明确责任、明确人员、明确时限,切实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减少审批事项,简化工作程序,规范行政行为,提高办事效率。要加强工作调度,强化督促检查。对落实不力、贻误工作的,实行工作问责制,依法依纪从严查处。

我个人存在的问题,主要有四方面:一是政治学习不够,理论-功底不深。平时只满足于一般的读书、看报,对党的思想理论缺乏系统的学习,没有充分发挥理论对实践的指导作用,对形势的把握不是十分准确。二是开拓创新的意识不强。有时只满足于完成上级机关和领导交办的任务。主动想问题、出思路的意识不强,影响了工作局面的开拓。三是业务水平有待于进一步提高。在工作中,有时忙于一些杂事的处理,在业务学习上抓得不紧。这里有客观方面得原因,但更重要得是个人主观上不重视。四是工作方法简单,工作作风还不够扎实,对问题不作深层次的分析,思考不深刻。 一要树立创新意识,不断开拓工作新局面。开拓创新、与时俱进是当今社会一个永恒的话题,也是做好资产管理工作的首要任务。只有牢固树立创新意识,才能适应新形势,实现新发展。对于我们来说,不但要进行工作理念上的创新,还要把创新意识体现到我们的管理工作中去。

二要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工作水平。首先要认真学习行政事业资产管理基本知识和有关法律法规,增强驾驭工作的能力。其次要积极带领分管处、中心积极开展调查研究,综合分析当前的形势和任务,确定科学合理的工作思路。

三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抓作风建设不仅是自我教育和提高的过程,也是每个同志工作能力、工作水平、服务意识不断提升的过程。学习是完善自己、增长知识和才干的有效途径。只有通过不断的学习,才能自觉运用政治理论武装头脑,才能做到在思想上跟上新形势的发展;在行动上符合工作的规范;在工作上不断增强原则性、科学性、预见性和创造性。要认真从书本中学习,坚持向人民群众和实践学习,主张学以致用,把学习的体会和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做到理论与实际,学习与运用,言论与行动的统一,不断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转变作风心得体会2016-09-13 17:27 | #3楼

转变作风心得体会

通过近期镇组织的结构化研讨活动以及个人在工作中的实践学习,自己对干部作风好坏和机关效能建设的重要性有了深刻的认识,使我体会到保持了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必将有力地促进我们上下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作用的充分发挥。按照“新常态”的要求加强党员队伍自身建设,与时俱进,不断争取新的胜利,组织开展了加强作风建设狠抓工作落实集中教育活动,对我们提高工作效率提出必然要求,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开展作风建设狠抓工作落实教育活动,是加强干部党员队伍建设的迫切需要。我的学习体会有如下几点:

一、转变作风,是新时期党对干部的要求,是广大人民群众对党员干部的期望,是“新常态”下的客观需要。人的一生不过几十年时间,真正能够为党和人民干点事的时间是很有限的,所以一定要珍惜时间、珍惜岗位,服务群众。通过转变作风,可以树立团结协作的良好形象。团结是大局,团结出凝聚力,团结出战斗力,团结是各项事业成功的根本保证。能不能搞好团结,是衡量和检查党员干部素质高低的重要标志。通过作风整顿,可以树立务实高效的党员形象。

实干就是水平,落实就是能力。解决好当前人民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最根本的途径就是真抓实干,最老实的办法就是一件一件地抓,抓一件落实一件。

二、转变工作作风,有利于全体机关干部找准各自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症下药,锐意改革,创新思维,不断完善自身工作。作为一名基础工作人员,要做倡导和践行党在新时期的新要求,要经常想一想什么是“做人”,把学习与改造统一起来,把“立言”与“立行”统一起来,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不但要自己品行端正,业务水平高,乐于敬业,端正态度,还应想方设法投入到本部门、本机关的建设中,增添自己的一分力量。

三、转变作风,有利于形成良好的外在形象,真正做到密切联系群众,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名基础工作人员,应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即要学政治、学理论,又要学业务、学法律、学科技。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所学的理论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提高业务能力。以这次转变作风活动为契机,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素质,力争做一名真正能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的公务员。

通过这次集中学习和进行结构化研讨活动,我充分认识到自己在作风建设方面还存在不足,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应该

兢兢业业,提出以下整改措施:

1、改进思维方式、开拓工作思路。如何提高工作效率、提高服务热情,这就迫切需要转变观念,改进工作思路。必须从政治上、思想上、业务上、服务水平上,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来考虑问题,处理问题。必须不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与时俱进,跟上时代的要求,为全镇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2、加强工作协调、提高服务水平。要主动为领导分忧,当好参谋,加强与领导的请示汇报、联系、沟通,建立良好的政务协调渠道。面对来访群众更应该加强沟通,真正为群众着想,提高服务水平。

3、牢固树立开拓创新精神。在日常工作中,真正发挥出 “排头兵”的作用,强化开拓进取意识,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一是增强工作的计划性。二是增强工作的创新性。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坚决克服按部就班、墨守成规的思想,大力倡导开拓创新精神。三是增强争先创优意识。工作高标准,严要求,向先进学习,减少工作差距。

总之,通过“转变作风”集中教育学习,使我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提高了先进性和纯洁性,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对自己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

进行认真的对照检查,坚定为民、开拓、务实、清廉的科学发展观;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宗旨;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廉洁自律的人生习惯,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做好本职工作。

2015年3月6日

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心得体会2016-09-13 8:28 | #4楼

转变工作作风 提高工作效率

心得体会

日前,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的效能风暴行动,是针对全省机关作风特别是机关干部思想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全省转型跨越、富民兴陇的任务目标要求,从全省改革发展的大局和全省机关作风建设的高度提出的,是实现转型跨越发展、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十大重点行动”之一,是贯彻落实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有效举措,是密切党群关系,提高执政能力的必然要求,是优化发展环境,推动转型跨越的迫切需要,是转变机关作风,解决突出问题的重要举措。

为了能够使我本人始终保持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我通过认真学习,就如何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谈谈自己粗浅的认识。

工作责任感亦工作责任心,指一个人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的认知态度。它是每个人都应该具备的一种基本素质,更是做好一件事情所必须的条件。责任感是国民素质的一个重要方面,一个国家的公民有无责任感或责任感强弱,可以从这个国家的精神面貌中清晰的表现出来。这次进行的“效能风暴”活动在全省都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为何一次整治工作风气的活动会受到外界如此多的关注?究其原因,有相当的部分人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没有尽其责,做其事,正常的工作时间干着与工作无关的事。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不需承担责任的工作,也没有不需要完成任务的岗位。每一个岗位所规定的工作内容就是一份责任,你做了这份工作就应该担负起这份责

任,并对所担负的责任充满责任感。无论你的岗位是卑微的还是重要的,都要持有负责、敬业的精神。只要在岗位上一天,就应当负起一天的责任来。这次风暴行动是给那些天天浑浑噩噩“混点”人的一记当头棒,让他们从新认识自己的工作责任,认识自己的社会责任,只有真正将责任放在心中,才能更积极的认识这次治庸的众多益处,才会用一种更积极的心态迎接它,面对它,接纳它。不需要他人的监管,而是大家都自觉的各尽其职的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尽到自己的工作责任。我们整个社会的工作效率将有大跨越式的提高,我们的社会进步也将是令人惊奇地。

工作拥有这一份责任心,就没有做不好的工作。拥有了这一份责任心,不管是不是自己的“分内”事,只要与单位的工作有关,都能够认真负责地去对待。不仅要对自己的“分内”事高度负责,甚至要将“分外”事也当做“分内”事,义不容辞地承担起来,而且能够尽一切可能地将工作出色地完成。如果每一个人都对各自的工作有一颗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就能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具体来说,以我的理解责任心的加强应该从如下几个方面入手:第一,要认清自己的岗位职责。第二,就是端正工作态度,激发工作热情从而激发潜能。第三,就是把每一件事尤其是小事都做好。第四,就是没有借口,勇于承担责任。第五,对单位要衷心,对事业要忠诚。第六、摆脱依赖、加强沟通,体现完美执行力。

人没有能力大小之分,只有做与不做,能不能勇于承担责任之分,只要能够勇敢地担负起责任,认认真真地做好分内工作,完成领导交

给的各项任务,那么我们所做的一切就有价值,就会成功,就会获得尊重和认可。没有做不好的工作,只有不负责任的人,责任能让我们战胜懦弱,责任能够使人们变得勇敢和坚强,责任更是我们工作人员的准则。总之,我们在完善、提高个人素质的同时,都应当牢牢记住“工作就是责任,责任重于泰山!”因为,只有这样,才是真正值得大家信任、领导赞赏的好同志,也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责任。

【转变作风心得体会】相关文章:

作风转变整改方案05-19

作风转变年整改方案05-19

作风转变目标责任书05-05

转变机关作风整改方案05-19

转变作风自查报告04-01

转变作风自查报告05-06

干部作风转变工作方案05-17

三严三实促作风转变05-07

如何切实转变管理团队工作作风.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