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活动方案>《ktv营销活动策划方案

ktv营销活动策划方案

时间:2022-05-11 08:11:13 活动方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ktv营销活动策划方案

1. 目标市场的分析与定位

ktv营销活动策划方案

营销的第一步是对目标人群与周边市场进行充分的分析。可以考虑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市场数据的采集:

1. 周边KTV的数量与档次

2. 周边企业的数量与规模

3. 周边常住人口的数量、年龄结构、职业结构与消费能力

4. 周边流动人口的数量、年龄结构、职业结构与消费能力

5. 所在地段在城市中的繁华程度与交通便利性

6. 城市常住人口的数量、年龄结构、职业结构与消费能力

7. 不同时段、季节、气候等条件下的客流量

通过如上数据的采集之后,结合自身资金状况以及与周边KTV的相对竞争力,便可以清楚地知道目标人群的定位。定位的选择应尽量避免与过强的对手竞争,应该首先集中于市场空白点以及收入档次与自身ktv档次相符合的人群,同时要估计每一类目标人群可能带来的收益。

2. 提升企业品牌

对于企业的可持续性发展而言,树立品牌至关重要。尤其是对于KTV行业,硬件设施已经不相上下,品牌效应在人们选择KTV的时候特别关键。因此,树立企业品牌,有效提高知名度与品牌认知度应该作为营销方案的重点之一。

1

树立品牌可以从如下几个方面着手:

1. ****KTV的VI系统。国内的KTV不计其数,要想在众多竞争者中立于不败之地脱颖而出,必须要首先有一套自己的VI系统。视觉识别(VI)是以企业标志、标准字体、标准色彩为核心展开的完整、体系的视觉传达体系,是将企业理念、文化特质、服务内容、企业规范等抽象语意转换为具体符号的概念,塑造出独特的企业形象。大到店面装修,小到服务员的胸牌、话筒,都应该遵循VI的设计,统一又表现出KTV独特的个性。

2. ****KTV的企业文化。这种企业文化不仅仅用于员工的管理,也可以感染消费者。KTV的品牌故事、经营理念等如果设计得当、宣传到位,将会给人们从心理上对KTV产生美好的联想与积极的感受。

3. ****KTV的服务与口碑。KTV作为服务行业,服务非常重要。不仅仅要从服务种类上着手,还需要在服务人员素质培养上下功夫。这里的素质培养不但要包括待人接物、处理问题的能力培养,而且还应该包括流行时尚、歌唱技巧、客户心理等专业技能的培养。良好的服务水平配合KTV的硬件设施才能够给KTV带来优良的口碑,从而吸引更多的客户。

3. 营销策略

3.1 理念

任何一种营销方法都应该基于对市场的充分了解与合理预期的基础之上。同一种方法对于不同情况的KTV可能应用效果大相径庭。因此,在选择营销方法的时候必须要结合自身情况和上饶地区的社会实情 2

全盘考虑。下面的营销策划案是根据****KTV的实际情况所写,具体采用时应根据自己实际情况取舍。

3.2 营销策略

3.2.1 第一阶段:迅速提升知名度

这一阶段的目的是要让****KTV的名声人人知晓。可以采取的方法如下:

1. 优惠促销。根据市场价格,在价格方面给予一定程度的优惠,同时派人在人流比较大的地区派发传单,宣传优惠项目。优惠促销的方法非常多,比如折扣、指定时段欢唱、学生半价、唱歌送自助餐等。

2. 活动宣传。根据****KTV资金实力,可以考虑选择不同的活动宣传方案:1)选择当地热门节目赞助。2)与新闻媒体联合,炒作****KTV新闻,比如****KTV开出天价招高素质服务员等。

3)举办娱乐活动,比如歌王争霸等。4)与其他企业联合,推出合作卡。比如与餐饮、足浴、电影院、健身房、百货、超市、咖啡厅、台球室、溜冰场等联合,推出联名消费卡。

3. 广告宣传。考虑选择广播、电视、人气论坛等。

3.2.2 第二阶段:发展长期客源

这一阶段的目的是留住回头客。可采取方法如下:

1. VIP卡。通过建立会员制,留住熟客。比如VIP会员每周某时段价格优惠、会员生日优惠,会员积分返利等,旨在提高高端客户的精神享受,满足客人的心理需求。

2. 福利卡。通过与企事业单位合作,推出员工福利卡。作为员工福利发放。

3. 返券。一次性消费满多少元给予返券。

4. 电子折扣券。网上发布电子折扣券,类似于麦当劳肯德基性质。

3.2.3 第三阶段:模式创新

这一阶段的目的是在****KTV有了稳定的盈利之后,推陈出新,做到业界与众不同。

1. 麦友互动。****KTV现在已经成为很多人的社交场所。如果能够打破传统模式,开辟交友的环节,将能够吸引很多人气。可以建立麦友的网站,类似于校内、开心,里面包含每个麦友的音乐喜好、对音乐的理解、原创等。****KTV定期组织志趣相投的麦友见面飙歌活动。麦友自己也可以自发组织一些类似活动。

2. 量身订歌。可以为不同的客户订出一个适合他们演唱的歌曲列表,或者适合他们的技巧提高计划,甚至可以开办培训班,帮助客户最大程度地发挥演唱水平。

3. 麦霸秀场。选择一些唱的比较好的客户,在****KTV餐区演唱。入选的客户可以获得一定的物质奖励或者向娱乐公司推荐。这个措施可以与量身订歌联系在一起做,可以吸引大量人气和眼球。

4. 无限下载。提供歌曲的下载,听到的新歌多了,客户自然想要到****KTV来唱。

5. 原创天地。为爱乐的朋友提供空间,支持客户原创作品。原创的作品可以放在公司的麦友网站传播。

6. 歌词大赛。模仿浙江台我爱记歌词节目性质,举办类似的比赛。吸引人气的同时,也促使人们为了得奖更多地到****KTV练习。

7. 传单宣传。地点确定在石家庄市区内各个人员流动性大的区域,具体位置由营销部汇总安排。

8. 会员卡赠送。由于公司会员卡属于高成本物品,所以会员卡赠送活动中,限定所赠送会员卡数量,此项活动只针对学生群体,学生需持学生证进行办理

9. 优惠券发放。优惠劵发放与宣传单发放同时进行,具体优惠政策在根据公司实际情况在一日内制订出。

10. 单时消费赠送活动。单小时消费赠送活动分档次赠送,分为满两小时,满三小时,满五小时,满六小时及以上四种,赠送物品方案在一天内商讨解决。

11. 消费礼品赠送。当消费金额满足一定要求时,赠送带有哆唻咪标示的精美小礼品。金额分档次为200元、500元、1000元、2000元、5000元、10000元以上。

嘉年华KTV促销活动方案2016-09-21 18:41 | #2楼

方案建议一:回馈客户,惊爆特惠

(1)目的:吸引消费者第一次消费。利用现有音效设备、点歌程序、歌曲更新程度、及舒适的环境吸引消费者再次消费的冲动。

(3)顾客权利:来店欢唱,消费满指定包房消费额就可以进入无限畅饮。

(4)宣传方式:以DM派发为主,于活动前1周内,在周边居民区、街道进行有针对性地派发,主要目标人群:16-40岁左右

(5)DM单主要内容:

封面:以“嘉年华KTV 清凉一夏 无限欢唱”及KTV形象宣传为主 封底:促销主题及具体活动内容

内页:随时唱出好心情,嘉年华给你高水平,拔尖时尚好场所,嘉年华热烈欢迎你

欢迎来到嘉年华KTV,这充满愉快欢唱氛围的好地方,随时欢迎您的光临。 (再介绍KTV的环境特点、音响效果、地址、价格等)

方案建议二:“清凉一夏,无限畅饮”——欢乐劲唱

(1)目的:这个活动是让消费者得到无限畅饮的权利,以无限畅饮吸引消费者。 无限畅饮,喝得就是本事!

(2)操作方式: 超过包房指定消费额或者一次性点满包房指定消费额进入无限畅饮时间,指定啤酒随便喝。(包房消费有酒水才能参加本次活动)

(指定消费额:小房:488元 中房:688元 大房:1088元 VIP:1288元 嘉年华壹号:1888元),(指定啤酒:青岛纯生)

(3)客户权利: 喝的是本事,免费让您喝到您喝不下,喝到您不想喝为止。

(4)宣传方式及DM内容同方案建议一

方案建议三:会员卡专案,谁与争锋——集点大赠送(后期执行)。

(1)目的:让消费者在嘉年华消费就享受超值折扣,给消费者占便宜的感觉,吸引下次消费。并且持有会员卡的消费者还有可能将卡借给别人使用,带动新的消费者前来消费。

(2)操作方式:发放会员卡,在消费者消费完毕后赠送,或一次性消费满一定金额(500元)无偿赠送。

(3)会员权利:

在消费时可以享受85折优惠,VIP客户享有优先订房权。

消费满10元积1点,积分满一定数量可兑换相应点数的礼物(包括MP3,u盘,照相机

等)

会员生日当天来消费,提前2天告知服务人员,送免费蛋糕等。

每年年底进行会员抽奖,大奖为***(例如:免费生日派对,中奖客户生日当天所有费

用全免;免费欢唱、免费食物、或对折消费等)

(4)宣传方式及DM内容同方案建议一

方案建议四:悠扬之夏,舒适唱享

(1)目的:吸引消费者前来消费,造成空前的人气,并与竞争对手展开错位竞争。

(2)操作方式:2个月内促销活动:买虎牌一件送一打

方案建议五:嘉年华“畅饮套餐”大奉送

畅饮套餐A:488元 (推荐6—8人适用)

配 送:啤酒一件(24瓶)、小果一份、小吃二份;

畅饮套餐B:688元 (推荐8—12人适用)

配 送:指定红酒一支、中果一份、小吃四份;

客户权利:可选择用指定红酒调换等价其他啤酒(兑换不找零,特价酒水除外)

畅饮套餐C:1088元 (推荐12—15人适用)

配 送:洋酒一支、中果二份、小吃六份

客户权利:可选择用洋酒调换等价其他啤酒(兑换不找零,特价酒水除外) 畅饮套餐D:1288元 (15—20人适用)

配 送:高档红酒二支、大果二份、小吃八份

额外优惠:配送红酒可享受买2送1(所赠送洋酒不兑换)

客户权利:可选择用高档红酒调换等价其他酒水(兑换不找零,特价酒水除外) 畅饮套餐E:1888元 (20人以上适用)

配 送:高档洋酒二支、大果二份、小吃十份

额外优惠:配送洋酒可享受买3送2(所赠送洋酒不兑换)

客户权利:可选择用高档洋酒调换等价其他酒水(兑换不找零,特价酒水除外)

注:“畅饮套餐”中所配送所有物品概不退货兑现。

嘉年华KTV“清凉一夏无限畅饮”大奉送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嘉年华KTV所有。

KTV营销策划书案例2016-09-21 16:11 | #3楼

众所周知,KTV的经营销售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随着越来越多的KTV、夜总会的出现,使得KTV行业市场逐渐达到饱和状态,竞争日益激烈。谁可以在繁杂的行业竞争中脱颖而出,谁就可以占领更多的市场份额。然而做好KTV的经营销售最重要的就是不能盲目,切忌“乱”,制定一份详细的、完整的KTV市场营销策划书是保证KTV经营销售的先决条件,也往往成为众多经营者感觉无从下手的工作,下面我们就和大家分享一份很详细、很全面的KTV市场营销策划书,超级实用哦。

一、目的

首先我们要明确我们的经营目的,要对KTV营销策划所要达到的目标、宗旨树立明确的观点,以此来作为执行这份市场营销策划的动力或者是强调执行的意义所在。做到全体员工统一思想、协调行动、共同努力保证市场营销策划工作的高质量完成。

二、分析当前的市场环境状况

俗话说“知已知彼百战不殆”,经营者要想使自己的KTV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就要对同业市场状况、竞争状况、宏观环境有一个理性的、清楚的认识。只有这样经营者才能制定出相应的营销策略,采取正确的营销手段。市场环境分析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对市场影响因素进行分析

主要是对影响市场的不可控因素进行分析:如宏观环境、政治环境、居民经济条件,如消费者收入水平、消费结构的变化、消费心理等,及未来娱乐发展趋势方向的影响。

2、当前市场状况及市场前景分析

①、市场成长状况,目前处于市场生命周期的哪一阶段上。对于不同市场阶段上公司营销侧重点如何,相应营销策略效果怎样,需求变化对未来市场的影响。

②、现实市场及潜在市场状况。

③、消费者的接受性,这一内容需要凭借已掌握的资料分析目前市场发展前景,如进入市场风险的分析,市场的判断、市场成长性分析。主要有以下几点:

<1>、众多KTV表现不弱,说明市场空间还较大

<2>、以同业的良好业绩说明目前进入市场风险小。

<3>、生活水平提高,中、上阶层增多,显示其将来市场成长。

三、市场机会与问题分析

KTV营销方案是对市场机会的把握和策略的运用,因此分析市场机会,就成了营销策划的关键。只是找准了市场机会,策划就成功了一半。市场机会与问题分析主要包括以下两点:

1、针对行业某一特点分析优势和劣势

从优势中找问题予以克服,从劣势中找机会,发掘其市场潜力。分析各目标市场或消费群特点进行市场细分,对不同的消费需求尽量予以满足,抓住主要消费群作为营销重点,找出与竞争对手差距,把握利用好市场机会。

2、针对KTV行业未来可能出现的状况进行问题分析,表现为多方面:

①、价格定位不当。

②、服务软件太差,令消费者不满。

③、企业知名度不高,形象不佳影响。

④、消费环境太差(如打架多、来此消费客人层面太杂),消费者顾虑多。

⑤、硬件差,功能不全,被消费者冷落。

⑥、目标市场选择有误。

⑦、环境差,提不起消费者的兴趣。

⑧、促销方式不当,消费者不了解自己的KTV。

四、营销目标

所谓的KTV营销目标也就是KTV营销策划方案执行期间,经济效益目标达到:开房率 ××、销售额 ××、预计毛利×××、市场占有率实现××等。

五、KTV营销战略

1、营销宗旨的重点

①、以其针对目标消费群体为其营销重点。

②、以强有力的广告宣传攻势顺利拓展市场,为其准确定位,突出其特色,采取差异化营销策略。 ③、建立起点广面宽的渠道等。

2、营销策略

通过前面市场机会与问题分析,提出合理的策略建议,形成有效的4P组合,达到最佳效果。 ①、包装:包装作为给消费者的第一印象,需要能迎合消费者使其满意的包装策略。

②、定位:市场定位的关键主要在顾客心目中寻找一个空位,使其迅速启动市场。

③、品牌:要形成一定知名度、美誉度,树立消费者心目中的知名品牌,必须有强烈的创牌意识。 ④、品质:品质就是市场生命。对自己的KTV应有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

⑤、服务:策划中要注意服务方式、服务质量的改善和提高。

3、价格策略的普遍性

①、以成本为基础,以同类KTV价格为参考。使其价格更具竞争力(在市场竞争未达到白热化状况时,不建议采用低价格策略,若需要以价格为营销优势的则更应注重价格策略的制订)。

②、对长期客户给予适当数量折扣,鼓励加入会员。

4、渠道拓展

目前渠道状况如何,对销售渠道的拓展有何计划,采取一些实惠政策鼓励中间商的积极性或制定适当的奖励政策。

5、广告宣传的原则

①、长期化:广告宣传商品个性不宜变来变去,变多功能了,消费者会缺乏认同,反而使老主顾也觉得陌生,所以,在一定时段上应推出风格一致的广告宣传。

②、不定期的配合阶段性的促销活动,掌握适当时机,及时、灵活的进行,如重大节假日,公司有纪念意义的活动等。

③、服从公司整体营销宣传策略,同时注重树立公司形象。

④、广泛化:选择广告宣传媒体多样式化的同时,注重抓宣传效果好的方式。

【ktv营销活动策划方案】相关文章:

ktv营销策划方案02-06

KTV活动策划方案05-08

ktv营销策划方案3篇02-07

KTV活动策划方案15篇05-08

营销活动的策划方案03-04

营销活动的策划方案05-03

营销活动策划方案08-13

策划营销活动方案01-12

KTV圣诞节活动的策划方案01-02

ktv七夕活动策划方案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