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推广方案>《营销活动推广方案

营销活动推广方案

时间:2022-05-17 19:20:04 推广方案 我要投稿

营销活动推广方案

在网络营销中,活动策划是伴随营销效果的改变而改变,以下方案仅为一切营销效果为理想情况的预设。

营销活动推广方案

我将活动策划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引流;第二阶段,保持;第三阶段,稳定。

第一阶段:引流

网络营销中,吸引人们的关注是第一要务。因为我们的产品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还是比较陌生,所以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让大众知道并认识这个产品的,如何是这个产品广而周知,我设计了以下活动:

1、制造话题,引导讨论

我们可以利用微博、论坛等制造话题讨论,包括传统话题、流行话题等。在制造话题的同时,我们一定要有专门的团队去参与并引导讨论方向,要多方操作,正向引导,最终目的是让我们的产品在大众心中留下一个深刻的、偏正面的印象。

2、参与新闻,增加曝光

这里是指对企业或产品的新闻报道,我们要多多参与新闻性事件、公益性事件等,这样媒体报到的新闻就会增加我们企业或产品的曝光量,切记一定要参与正面的、有益于企业形象的事件,切勿卷入负面新闻。

3、各种团购,优惠折扣

这是引流最重要的一个环,也是评测之前宣传效果的一个重要工具。前期各种话题讨论和新闻曝光做铺垫后,我们可以和各种团购网站合作,推出我们的明星产品,并在产品上附上我们的售卖网站、微

博、微信、网络店铺等相关信息,为消费者成为回头客打好基础。待团购活动结束后,紧接着我们的售卖网站和网络店铺推出打出优惠折扣活动,更进一步吸引潜在顾客。

第二阶段:保持

这一阶段主要是将上一步引流来的消费者保持住,上一步说到店铺优惠活动,在开展这个优惠活动的同时,增加会员机制,发展新会员,(如果是高端会员制,可以采用限制会员名额的方式)。

发展了一定会员后,我们要努力保持住会员的活跃率,还要增加新的会员,这就要求我们要建立完善的会员制度、优惠政策、会员福利日活动等,同时还要有客户管理系统的支持。在各大节日、网络狂欢节等时间段,我们要针对会员和非会员推出优惠活动,比如买赠活动、限时折扣、加钱换购、满额抽奖等,目的是让老会员享受到优惠,保持他们的活跃率,让潜在消费者通过优惠成为新会员。

第三阶段:稳定

经过前面两个阶段,我们应该已经发展了一定数量的会员,此时不宜再大量推出优惠活动,那样会让老会员觉得会员是没有价值的,所以我们只要适当在节日、会员日推出针对会员的活动就可以了,然后在网络狂欢节(如双十一、双十二等)推出优惠活动,以吸引新的消费者。

推出优惠活动时候一定要注意,会员活动一定要比非会员的力度大,声势上面也要营造得好一些,要让会员们感觉会员制是物有所值的,这边不但利于老会员的忠诚,还可以吸引潜在消费者成为新会员。

【营销活动推广方案】相关文章:

活动营销推广方案02-05

营销活动推广方案02-14

营销推广活动方案02-16

活动营销推广策划方案02-09

啤酒营销推广活动方案01-20

线上推广营销活动方案03-04

营销推广活动方案策划07-22

营销推广活动策划方案11-14

酒店营销推广活动方案06-30

微信营销活动推广活动方案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