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工作计划>《优质护理二月总结

优质护理二月总结

时间:2022-03-17 16:09:05 工作计划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优质护理二月总结

二月份的护理生活都在忙碌中度过,科室的加床增加了不少,患者越来越多,护理人员的不足使得这个月的优质护理服务做的可能不尽人意,但是我们总体还是得到了患者对我们护理服务的肯定和赞美。在患者增加的情况下,我们科室的护理人员还是坚持的为每位病人做好入院宣教和健康教育,认真对待每位患者,保证医疗和护理质量,现将这月总结如下:

优质护理二月总结

一、 患者增多,坚持优质护理服务

这个月科室的患者明显增多,在面临成倍加床的情况下,科室护理人员还是坚持优质护理,压力虽然很大,但是护士长每天都在提醒我们做任何事情都不要慌,患者是多,保证质量是最重要的,所以在保证质量的情况下在患者心理需求和基本需求上我们更能满足患者的基本需求,在心理需求上做的就不是很到位。但是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是会加强的

二、 忙中求稳,注重细节

实习同学的结束实习和患者的增多,必然让科室忙起来,在忙碌的生活中我们更应该把每项工作都做稳当,腕带的识别、各种警示标识都要具备,所以在做任何操作中第一步就要识别腕带,养成良好的习惯才能杜绝差错事故的发生,在需要控制滴速的输液中,要将警示牌悬挂,这样才能确保护理的安全,在这些方面科室的护士基本都能做到位,而且做得很

好。

三、 加强满意度,做好基础护理

每个月一次的患者满意度调查分数直接关系到我们的奖金分配情况,所以在基础护理方面我们更要加强,每月坚持召开患者公休座谈会,及时发现护理工作的偏差和不足,收集患者的意见和建议,听取患者的心声,为我们改善护理质量提供依据。

四、 认识不足,存在缺点

我们在护患沟通和关注服务对象心里感受方面做的还不足,所以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用行动去让患者感受到我们的优质服务,如果护理人员能在增加,我想我们的优质护理服务肯定能做的更好。

2017年2月优质护理服务工作总结2017-02-27 06:05 | #2楼

为贯彻落实卫生部“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活动,我院积极响应、全力以赴投入到创建“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医院”活动中,采取先试点后推广的形式,不断转变服务理念,改变工作模式,优化工作流程,以“基础护理”为立足点,以“试点病房”为契机,下面就我科开展优质护理服务工作情况做以下汇报:

一、取得的成效 1创新模式,学习先进做法。动态调整绩效考核制度及分配方案,将护士完成护理工作的数量、质量及住院患者满意度等考核结果纳入绩效考核内容。明确工作职责,实施责任护理。实行责任护士包干制,人人都是责任护士,做到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管。根据科室护理工作量及护理人力配置情况将护士责任分组,设置责任组长、责任护士。 2、夯实基础护理,提供满意服务。将护理服务内涵、服务项目进行公示,接受社会及广大患者的监督。购置基础护理服务工具,每周确定基础护理日,保障基础护理的落实。通过落实基础护理,体现护士对患者的细心照顾和关怀,融洽护患关系,提高了护理服务满意度。

二、存在的问题

1、护理垂直管理不到位。部分职工转变观念不到位,缺乏对优质服务示范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2、医院的支持系统需进一步完善。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1、科室护士长通过开展定期考核个病房责任护士、实施动态管理的工作模式,达到树立一批先进典型,发挥试点病房的带动作用。 2、协调职能部门,实施垂直管理。积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成立临床支持中心。护理部积极协调总务科、药剂科、物资供应中心、检验科、器械科等护理支持系统,为创建“优质护理服务示范病区”提供有力保障。

骨伤科护理组

2017年2月

附:书写年终总结黄金秘笈

年关将近,又到了铺天盖地写总结的时候,为济世救人,笔者特将访遍名师学来的年终总结秘笈奉献出来,希望能给各位同仁以启迪。

要点一:篇幅要够长

辛辛苦苦干了一年,业绩如何,关键就看这“总结”的分量。如有字数限制还好,可以照“封顶值”去写。如果没有字数限制可就有点麻烦了,要留心打听一下其它同级单位的篇幅有多长,如此有了参照物,才可“弹无虚发”。否则闷头傻写半天,洋洋洒洒15页,殊不知人家写了20页,在气势上立马矮了一截,岂不是前功尽弃?

要想做到篇幅长,除了下苦工夫狠写一通外,还有一个捷径可走——字大行稀。即把字号定位在“三号”以上,尽量拉大行间距,但不可太过,否则会给人一种“注水肉”的感觉。

要点二:套话不可少

如开头必是“时光荏苒,2004年很快就要过去了,回首过去的一年,内心不禁感慨万千……”结尾必是“新的一年意味着新的起点新的机遇新的挑战”、“决心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或是“一定努力打开一个工作新局面”。

中间赘述业绩的段落中,不时要有“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受到了领导职工的好评和欢迎”、“迈上了一个新高度”、“又上了一个新台阶”等肯定性话语……

所谓“总结”,不仅要总结优点,还要总结缺点,否则会给人一种华而不实的感觉,但只可轻描淡写一带而过。较为恰当的成绩优缺点篇幅比例是10:1,否则把自己批驳得一无是处,还能有饭碗吗?

要点三:数据要直观

如今是数字时代,故数据是多多益善,如“业务增长率”、“顾客投诉减少率”、“接待了多少来访者”、“节约了多少开支”、“义务加班多少次”、“平均每天接电话多少个”、“平均每年有多少天在外出差”、“累计写材料多少页”等等。

但切记“数字是枯燥的”,应该把数据做成折线图、饼形图、条形图等种种直观、可视的图表。这样做的好处有三:第一,成绩一目了然,看着那高高耸立的圆柱、一啸冲天的曲线,相信自己也感到非常得意;第二,对比强烈,做图时拉一些对自己有利的历史数据、平均数据、行业数据来垫背,红花还得绿叶扶嘛!第三,纸面上,一个图表至少相当于千把字,你还用为字数太少而发愁吗?

要点四:用好序列号

序列号的最大好处是可以一句话拆成好几句说,还能几个字或半句当一句,在纸面上大量留白,拉长篇幅的同时,使总结显得很有条理。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层层排序,严格按照隶属关系,不要给领导留下思路不清晰的印象。

【优质护理二月总结】相关文章:

优质护理服务总结05-14

优质护理服务总结02-25

2023优质护理服务总结06-02

优质护理服务总结范文05-30

儿科优质护理服务总结12-11

产科优质护理服务总结12-11

医院优质护理服务总结01-21

优质护理口号02-23

优质护理服务总结(15篇)05-20

优质护理工作总结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