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研修>《研修总结小学数学

研修总结小学数学

时间:2022-03-17 17:26:43 研修 我要投稿

研修总结小学数学

我有幸参加了小学数学教师培训,经过努力学习使我有很大的收益,我的教育观念、教育思想等都得到了更新,对我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改进教学方法、教育教学策略有很大的帮助。这次培训的内容想到好,给了我们一个好的学习平台。现将我本次培训后的心得体会总结如下:

研修总结小学数学

一. 对教学评价,注重评价实效。

改变以往的单一的教学评价,采用多形式、多渠道的评价方法,建立开放、宽松的评价氛围,注重学生在评价中的主体地位,让家长、学生、教师共同参与评价,引导学生在学习中反思,在反思中学习,有效地增进他们的自我评价意识,使学生在学习过程中不断体验进步与成功,认识自我、建立自信,同时强调以形成性评价为主,以平时参与各种教学活动的表现和合作能力为主权依据,注重评价的实际效果,以利于学生的终生学习和发展都起了很大的作用。

二. 对合作学习上,注重情景教学。

新课改上加强合作学习,交流中学会了学习。对于中年级学生、伙伴之间通过交流互助与反思,是每个学生都可以从同伴那里获得信息的启示,进而丰富个体的情感和认识,促进了学生能顺利地自我构建知识和创造知识,但要注意合作学习的误区。合作学习不能简单地停留在表面,而要看实质的东西。新课程要求把课堂还给学生,培养学生浓厚的学习兴趣,积极去发现、去创造,

真正实现知识、情感、态度、价值的全面发展和提高。

三. 认真开展教研活动,不断反思提高。

我在学校平时要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教研活动,严格执行互评课制度,在上课、听课、评课的活动中取长补短、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使后面的教学工作有所改进,把课堂教学越高越好,是自己在学习中中不断反思提高。

四. 对学生自主学习的培养。

在课堂上加强对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培养。我还注重对学生课前的预习和家里的学习作业能力的培养,交给他们自学的方法,引导他们怎样进行课前预习,把遇到的疑难问题记录下来,以便在课上与老师同学一起交流、探讨,提高效率,增加他们的学习自信、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

总之,教师要善于总结,要在生活经验中不断的总结经验教训,才能有进步、才能有发展。这也是教师得到提升的好办法。

小学数学教师研修总结2017-02-27 16:54 | #2楼

通过研修学习,我接触到了专家学者们的教育新理念,学习了不少优秀教师的经验。收获颇多,感触较深的同时,也认识到了自己教学底蕴的不足,因此,可以说这次网上研修来的很及时,网上研修内容很深刻,网上研修的效果将影响深远。作为教师的我深深感到学习的重要性,在今后的教学中,我将立足于自己的本职工作,加强理论学习,转变教育教学观念,积极实践新课改,铺设好自己的专业化发展之路。网上研修学习很快就要结束了,我个人感觉在这次学习中收获很多,就如何当好一名教师谈谈我的一点看法:

一,教师要充满爱心

在专家讲座中提到最多的是:爱的教育。心中有大爱,让老师成为好老师;博爱,让老师成为名师。有人这样说过:“教师是这个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职业之一,我们培养的是未来的领导人、医生、工程师和科学家,我们为自己是一名教师而自豪。”也许在我们的身边确实有各种各样很有个性的孩子,但是如果我们对每个学生都充满爱心,对每一个所谓的孩子都有足够的爱心,就可以在我们的生活中创造出很多生命的奇迹,帮助他们充满爱心。

二教师要终生学习。

这次培训就自身更新优化而言,树立了我终身学习的思想。通过培训后,感觉到以前所学的知识太有限。做一名学习型教师是实现自身价值,成就教师自我事业的必需。专家也向我们提出“就业须敬业,敬业有事业。”

我们谈谈教育家和教书匠,一个最大的区别,就在于教育家有一种追求卓越的精神和创新的精神。有人说,一个教师不在于他教了多少年书,而在于他用心教了多少年书。不重复自己、不断探索、不断创新,这样的教师就不会停止对生活的撞击,即使他成不了一位教育家,他也会拥有诗意的教育生活。我们常说:“要给学生一杯水教师就得有一桶水。”但是经过培训后我觉得教师绝对不是一桶水那么简单,它应该是一条有源头的溪流。我认为教师只有树立“活到老学到老”的终身教育思想才能跟上时代前进和知识发展的步伐才能胜任复杂而又富有创造性的教育工作。

三教师要充满幸福感。

最后希望每名教师走出自我,有一个乐观向上的性格。每上一堂好课,每一个学生的点滴进步都是老师的最大幸福。学生的快乐就是我的快乐,学生幸福就是我的幸福。

培训只是一个手段,培训只是一个开端,对于培训给予的清泉,我要让它细水长流。培训给我补了元气、添了灵气、去了骄气,焕发出无限生机。真正感到教育是充满智慧的事业,深刻意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我要做一名学生喜欢的优秀教师。

【研修总结小学数学】相关文章:

小学数学研修总结10-02

小学数学研修总结05-10

【推荐】小学数学研修总结06-17

【精】小学数学研修总结06-17

小学数学研修总结【热】06-19

小学数学研修总结【精】06-21

【热】小学数学研修总结06-21

小学数学研修总结【推荐】06-21

小学数学研修总结【荐】06-21

小学数学研修总结【热门】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