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公开课>《12年秋公开课方案

12年秋公开课方案

时间:2022-03-20 23:20:09 公开课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12年秋公开课方案

一、指导思想

12年秋公开课方案

按继续组织开展常态教学环境下的练兵比武活动的要求、以促进教师专业发展为根本,以打造高效课堂为宗旨,、按照“立足岗位、全员参与,互评互议、提升素质”的工作思路,扎实有序地开展“人人公开课、天天公开课”活动,大力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推进素质教育的实施,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二、活动目标

开展人人公开课活动是常态教学环境下开展教师岗位大练兵活动的一项重要措施。以公开课为载体,突出“新理念、新课程、新教法”,提高教师实施素质教育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引导我校教师深入探讨课堂教学规律,钻研教材教法,努力打造高效课堂,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真正做到在全校形成人人都上公开课的良好教学氛围。

三、活动主题

本次活动语文围绕《小学语文有效阅读教学的研究》课题、数学围绕《有效的小学数学教学研究》课题,以优化课堂教学环节,强化远程教育资源应用,提高课堂教学效率。

四、活动要求

1、教师要深入钻研课标、教材,深入了解学生学情,仔细备课,认真上好每一节课。

2、教师要积极参加听、评课活动,达到规定节数。听课笔记完整。

3、上课教师要围绕学校教研专题方案及个人教研专题,利用远程教育资源,写好说课稿、教案,最好将说课稿、教案打印。听课后及时评分、写出评课意见。

4、资料收集:教务和教研组共同完成。做到资料收集及时。

5、活动流程:教师写说课稿、教案——准备课件——教务课程调整,教师上课、组织听课——教研组组织上课、听课教师交流。

6、同组教师以及空堂教师须参加听课活动,同组教师须认真填写好听、评课评价表,参加每次交流活动并积极发表个人意见。

五、上课时间安排

从3月上旬起,原则每大周的周四听2节语文课,周七听2节数学课。如有变化,提前通

2012年秋

金钟镇幼儿园2017年秋季公开课方案2017-03-31 17:08 | #2楼

一、活动目的

由于我园今年新教师较多,为切实抓好以园为本的教育教学工作,通过教师讲授“公开课”,组织教师进行观摩学习,开展教学经验交流,加强园内教师之间的交流和学习,让广大教师互通有无,取长补短,互学互助,共同成长,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推进我园教师素质的全面发展。

二、活动开展形式

1、由于我园教室有限,因此公开课以分组形式进行,具体分组:小班、中一班、中二班的所有教师为第一组;大一班、大二班、大三班的所有教师为第二组。讲课顺序依次从一组到二组进行,每组教师以抽签序号为讲课先后顺序。

2、全园实习教师必须参与听课,当一组教师开展公开课时,二组正常开展教学活动,不参与听课,反之二组教师开展公开课时,一组正常开展教学活动,不参与听课,每班留一位教师在班上照看幼儿,其余教师参与本组听课。

3、本次公开课采用评委打分形式,本着公正、公开、公平的原则,由评委打分以后算出的平均分为该授课教师的最后得分。第一轮-公开课结束以后,每组前三名教师进入下一轮优质课;每组后一名教师进入下一轮研讨课。

年秋季学期)

三、活动时间

2017年10月13日—2011年10月24日

四、活动要求

1、所有参加公开课的教师在周三上午(9月24日)到办公室上报公开课课题。

2、教师公开课所选题为幼儿园课程五大领域中任何一个领域或者涵盖五大领域,所选课题内容需符合上课班级的幼儿年龄。

3、授课教师应自己准备教案,教案一共要打印六份(评委每人一份,一份存档)

4、授课教师需提前做好准备,如课件教具的准备、孩子的准备等,并且充分熟悉所选课题,运用最有效、最适合的教学方法,力争将课程达到最优质的效果。

5、听课教师在活动开始前一律将手机调为振动或关机,必须要遵守时间,不得迟到或随意缺席,应在授课教师说课开始前全部到位,且中途不得随意走动或离开教室,并认真做好听课记录,准备好观摩后的活动反思。

6、保育教师必须在听公开课之前把保育工作做完。

【12年秋公开课方案】相关文章:

公开课策划方案01-20

公开课活动方案01-22

小学公开课方案12-31

公开课实施方案03-29

小学公开课活动方案11-14

人人公开课活动方案06-19

学校公开课活动方案06-30

公开课教研活动方案01-16

公开课活动策划方案12-28

语文公开课活动方案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