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公开课>《每周一节公开课活动方案

每周一节公开课活动方案

时间:2022-03-20 23:20:37 公开课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每周一节公开课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每周一节公开课活动方案

以中心校下发的2011年工作计划为依据,结合“课堂教学常规推进年”活动,开展教研活动,探讨教学方法,解决教学问题,提高我校教师的教学水平,从而更好地促进学生发展。

二、活动目标

1、保证每学期每一位教师都讲一节公开课。

2、通过交流、探讨,进一步明确与落实《吉林省义务教育教学常规》,引导教师把功夫用在平时,把工作重点定位在课堂教学上。

3、促进我校教师的学习积极性,营造一个周周搞教研,人人争发展的良好工作氛围。

三、活动要求与措施

1.我校任课教师12人,为了确保参与面,结合学校整体工作,每周1位教师参讲。讲课教师以及具体时间提前一周公布。

2.在4月份结合 “教研会”等活动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带头作用,尤其是班主任教师讲好公开课。5-6月份结合教师“汇报课”活动,尤其是以组内教研课为契机,由组内 1

扩大到组外,由横向联系到纵向,由骨干带动一般,通过螺旋上升,促进整体发展。

3.讲课教师尽量精心准备课,结合讲课内容要求,有计划地制定切实可行的操作方法,教学方法要多样,将自己对教学内容的深层次理解,让他们用自己感悟生活的一颗诚挚之心,探求书本中的奥秘,将枯燥的学习生活变得丰富多彩,让单一的形式变得更为多样。

4、参与听课、研讨的教师为全校教师。

5、执教教师将教学设计以及设计意图打印。

四、保障措施:

1、成立领导小组,指导、督促活动如期开展。

2、执教者及每一位参加活动教师要高度重视,认真备课,积极探讨,钻研,以达到活动的真正目的。

乌兰图嘎镇高家小学

2011年3月

大坪小学每周一节公开课活动方案2017-03-31 17:08 | #2楼

依据教育局、中心校的工作要点结合我校教学工作计划和课堂教学活动方案,本年度将在我校举行每周一节公开课活动。

一、活动组织

组 长:

副组长:

成 员:

二、活动时间

每周的周四上午第四节课为活动时间。

三、活动程序

1.执教教师根据教学进度选择课题进行自备课,形成教案(A4纸打印)。每周一早会公布执教教师的课题,全体教师在本周共同探讨这节课,为研讨交流做准备。

2.课堂教学,全员参与听课。

3.执教教师谈教学设计意图和课后反思。(两项材料必须是教师亲自完成。)听课教师共同研讨。

四、具体要求

1.教导处要制定切合本校实际的方案,方案要有具体的课时安排表,于每学期开学前上报校长室检查。

2.教导主任为本校活动的组织者,具体负责安排活动。

3.执教教师要高度重视、认真准备,课后上交教案和简单的设计意图和课后反思,执教教师所选学科要与上学期不同。听课教师认真做好听课记录,课前要熟悉公开课的讲课内容,明确重点、难点。这样做可以使听课人心中有数,便于比较和发现讲课教师的长处,利于向讲课人学习,也为参与研讨做准备。

4.活动所需存档材料。执教教师教案、简单的教学设计意图和课后反思,研讨记录。

5.学校在组织活动时,要安排与活动无关的人负责学生安全。

大坪小学

2012.2.26

【每周一节公开课活动方案】相关文章:

六一节活动方案04-24

五一节活动方案03-09

五一节活动方案11-13

六一节活动策划方案05-11

十一节日活动方案04-18

珠宝五一节活动方案04-22

景区五一节活动方案04-22

五一节活动策划方案04-22

五一节珠宝活动方案04-21

小学五一节活动方案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