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应急预案>《新防汛防洪应急预案

新防汛防洪应急预案

时间:2022-03-21 05:59:44 应急预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新防汛防洪应急预案

为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工作方针,切实做好防汛防洪的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的安全,能够在突发汛期时,迅速有效地组织救援,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结合我项目部实际情况,制定重庆忠垫高速公路A9合同段防汛防洪应急预案。

新防汛防洪应急预案

一、 组织机构

成立中国路桥(集团)总公司忠垫高速公路A9合同段防汛防洪应急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项目经理部,急救电话:023—54621492。领导小组下设四个小组;领导小组、救援工作组、现场技术工作组、应急保障组。(附防汛防洪应急领导小组主要人员通信录)。 领导小组:

组 长:肖忠军

副组长: 胡幼林 张锦亮 吕继军 高翔 李毅 肖俊伟

成 员:李晓军 张巨明 周进 黄绍辉 侯家明 高峰 王秋平 王瑞名 徐大中 陆本华 孟久宏 薛贵云 何德文 张顺良 吕玉洪 郭淑荣 刘承汉 马艳芳 邱燕 王均 郑杰 肖建军 王富强 谢友才 叶伟

(一)指挥中心

组 长:肖忠军 ( 负责救援工作中全面指挥)

(二)救援工作组

副组长:吕继军 高翔 李毅 (负责现场抢险救援的指挥,人员的调动,并随时向指挥中心汇报现场险情)

应急队长:肖俊伟 何德文 张顺良 吕玉洪(负责现场抢险中的

安全监控、疏散人员、保护现场)

成 员:李晓军 张巨明 周进 黄绍辉 侯家明 陆本华 刘承汉 王秋平、及各工程部所有人员及各民工组。(负责抢救现场伤员、物资、设备)

职 责:负责控制现场事故源头,现场排险,抢救伤员,抢救财物,保护现场,随时向指挥中心汇报现场险情。

(三)现场技术工作组

副组长:胡幼林 郭淑荣 张锦亮 (负责制定抢救排险方案,并且组织设施方案)

成 员 :薛贵云 徐大中 邱燕及工程部相关技术人员。(负责现场抢险的技术指导,查明事故原因,提出处理意见)

职 责:负责制定抢救方案,组织设施方案,现场抢险的技术指导,查明事故原因,提出处理意见)。

(四)应急保障工作组

孟久宏 侯家明(负责救援机具设备的落实和后勤保障)

马艳芳 高峰 (负责伤员医疗抢救工作)

王瑞名 郑杰 (负责通讯和道路的畅通)

肖建军 王均 王富强 谢友才 叶伟(负责抢险过程中的运输工作)( 应急车辆:川AJ 1330 川ABL 902 川AHL543 川AH3670 川ALS746)

职 责:负责救援设备的落实等后勤保障工作,确保抢险过程中物资、通讯和道路的畅通。

(五)防洪器材的准备

具体器材如下:

救身衣 20件 铁锹 60把 麻袋 200条 钢管 2000米 扣件 800个

二、事故的预防和处置

(一)预防

项目经理部、工程部、各民工组要加强安全教育培训,防止松懈麻痹思想,强化监督检查力度,健全和完善防汛防洪应急救援预案,发现隐患及时整改。

(二)发生事故处置方案

1、事故发生后,项目部、工程部、各民工组要立即启动防汛防洪应急救援预案,采取措施控制危险源,迅速疏散人员,抢救财物,在组织自救的前提下;应立即如实向高速、所在地的区政府、主管部门和驻地总监办报告事故情况,在报告时,要尽可能说明事故发生的大致原因和现场危险物品存放情况及需要有关部门提供增援的需求。同时做好抢险救援的必要准备工作。

2、接到报告后,应急救援领导小组立即调动人员迅速赶赴现场,组成现场指挥部,按照职责分工实施排险救援。并迅速向集团公司,驻地有关部门报告。

3、在现场指挥部统一指挥下,应急小组要履行职责,立即开展救援排险行动。

应立即处理或召集技术人员,主管工程师、专职安全员商讨解决。

三、奖惩办法

(一)对模范遵守本预案,在抢险工作中取得显著成绩、表现突出的小组或个人,报公司表彰奖励,对因参加抢险应急救援受伤人员,按工伤规定办理,对因参加抢险应急救援受伤致残或牺牲的人员,抚恤待遇按国家有关规定办理。

(二)对违反本预案,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防汛防洪应急救援指挥部对责任小组给予通报批评,对责任人,责任小组的领导给予行政处分。构成犯罪的,由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1、不履行防汛防洪应急救援工作职责的。

2、在应急救援行动中,不服从应急救援指挥部统一调动指挥的。 3发生事故时,项目部不立即报警,不采取措施控制危险源,不组织自救的。

4、在接到抢险救援命令后,相互推托,行动迟缓,措施不得力,造成损害扩大的。

5、拒绝提供可以提供的各种抢险所需设施、设备、人员的。

6、有关人员没有按规定赶赴现场,或不坚守工作岗位的。

(三)要求

各小组成员要以高度事业心和责任感,牢固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履职尽责,做好事故预防和处置工作,做到责任明确,措施有力,迅速快捷。

现在是洪水季节,根据这一情况,我项目经理部特制定了防汛防洪应

急救援预案,配备各种防护用品专用器材和简单的医疗用品。

驻地医院电话:54629540

急 救 电 话: 120

火 警: 119

中国路桥(集团)总公司忠垫高速公路A9项目经理部

二○○六年六月三日

【新防汛防洪应急预案】相关文章:

防汛防洪的应急预案02-10

防洪防汛应急预案07-06

防洪防汛的应急预案03-19

防洪防汛应急预案05-11

防洪防汛的应急预案01-06

防洪防汛安全应急预案06-20

防汛防洪专项应急预案05-22

关于防洪防汛的应急预案02-19

最新防洪防汛应急预案02-08

2021防洪防汛应急预案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