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培训>《新员工培训计划-培训计划

新员工培训计划-培训计划

时间:2022-03-29 01:21:45 员工培训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新员工培训计划-培训计划

  1.公司的地理位置和工作环境。

新员工培训计划-培训计划

  具体应包括:

  (1)公司在该城市的客观位置,公司的平面图以及公司在全市的地理位置。

  (2)如公司已有结构模型和宣传图片,应由专人负责引导他们参观,并向他们作解说,使他们对公司的地理位置有一个大概的了解。

  (3)员工的工作环境,包括办公室的设施、工作的流水线、其他工作的辅助设施,如电脑、复印机、传真机、总经理办公室、主管办公室等,每位新员工工作的大环境和小环境,硬件和软件设备均需作详细的介绍。

  2.企业的标志及由来。

  企业的视觉识别系统(VIS)及由来,如麦当劳的颜色主要由金黄色和红色构成,其标志“M”既是麦当劳的首写字母,又形似凯旋门,象征着吉利和成功,每个企业的VIS都是企业的骄傲,是每位员工均要能识别并了解它的特殊的含义。

  3.企业的发展历史和阶段性的英雄人物。

  每个企业的发展史都会和几个阶段性的标志人物紧密连在一起,他们都是企业的英雄人物,如法国酒白兰地系列,就有马爹利老爹和马爹利老屋的传奇故事,就有甜美葡萄的传说,就有棕木桶传奇般的功能和传说。伴随着企业的发展,有英雄人物,有转折阶段,有传奇故事,有美丽的传说,把这些编成故事,讲给新员工听,使他们更热爱自己的企业,更有归属感。

  4.企业具有重要标志和意义的纪念品的解说。

  美国有一个企业,它的大厅里有一个标志性的纪念品,用大玻璃罩着一条金色的香蕉,这香蕉是一个员工,因为向董事长提出了非常出色的工艺改进的建议,这个董事长很想立刻奖励这个年轻的小伙子,但此时董事长身边并未有合适的奖品,董事长拿起桌子上一根香蕉,奖励了这位员工。从此以后,这个公司提合理化建议成风。这个美丽的故事也广为流传,一个金色的美丽的香蕉被制作成纪念品摆设在公司的大厅里,成为这个公司的标志物。要使新员工对企业有归属感,这是一个很好的方法。

  5.企业的产品和服务。

  产品的名称、性能、原材料和原材料的来源,产品生产的流程,产品的售后服务等,有些企业的“产品”就是服务,如旅游业。旅游业新员工就必须了解企业售出的“服务”包含哪些内容,服务的性质,服务的对象,服务质量的检验,服务错误的纠正等。

  6.企业的品牌地位和市场占有率。

  企业努力创造属于自己企业的品牌,创品牌是企业的一个长期奋斗的过程。自己企业的品牌,品牌在社会的认可度,品牌定位在哪个层次,本企业有哪些竞争对手,彼此的市场占有率是多少。这是新员工培训中不可缺少的内容。

  7.企业的组织结构及主要领导。

  应该有一张组织结构图及主要领导的名录和联系方式,有的企业领导有员工接待日。随着办公自动化和因特网的普及,员工的合理化建议应有专设的信箱,员工也可以通过一定的渠道获得与总经理对话的机会。

  8.企业文化和企业的经营理念。

  每个企业的经营理念都是彼此不相同的,新员工一进入企业就要把本企业正确的经营理念传授给员工,让员工主动与企业协调工作。

  企业文化是一个企业长期发展过程中形成的价值观和其他有形与无形的内外影响力。价值观是企业文化之核心,新员工进入企业,首先会感受到企业文化的氛围,其次要认可企业的价值观,要融入这一团队中。

  9.企业的战略和企业的发展前景。

  企业现时的战略定位和企业战略的发展阶段、发展目标、发展前景也是新员工十分关心的问题,因为只有企业的发展才能给个体带来发展空间,也才能激发新员工内在的工作热情和创造激情,才能激发新员工为企业奉献自己的智慧和才干。

  10.科学规范的岗位说明书。

  每一位员工必须获得自己所在岗位的科学规范的岗位说明书并熟悉它。

  11.企业的规章制度和相关的法律文件。

  有效的劳动合同的签定,规章制度的运作程序等。

  12.团队的协作和团队的建设。

【新员工培训计划-培训计划】相关文章:

新员工培训计划05-04

新员工的培训计划02-19

新员工培训计划07-30

新员工入职培训的培训计划04-15

2023新员工培训计划03-16

华为新员工培训计划05-19

电气新员工培训计划05-19

商场新员工培训计划04-15

数控新员工培训计划04-15

食品新员工培训计划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