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整改方案>《四师一满意整改方案

四师一满意整改方案

时间:2022-03-29 03:58:20 整改方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四师一满意整改方案

  (一)制定完善整改措施。在剖析材料基础之上,学校及校长、教职工都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突出整改重点、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教职工的整改方案要进行分级审查,层层把关,交学校“四师一满意”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整改,整改方案交领导小组审查,重点审查整改目标是否明确,措施是否具体。单位整改方案要经过职工代表大会评议通过。

四师一满意整改方案

  (二)践行公开承诺,接受群众监督。学校和教职工要向社会作出公开承诺,主动接受学生、家长和社会的监督。学校要定期、不定期收集意见和建议。

  为优化教育环境,学校和教师要向社会做出六项公开承诺:①坚决治理乱补课、乱办班、乱收费的教育“三乱”问题,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②严格执行义务教育阶段招生政策、招生计划,严禁违反规定招生。③坚持防范和制止考试作弊行为,确保考试工作公平公正。④加强校务公开,通过多种渠道、多种形式认真做好学校校务公开工作,自觉接受社会监督。⑤坚决禁止教师讽刺、歧视、体罚、变相体罚和侮辱学生;严禁教师收受、索要学生和家长赠送的礼品、礼金和有价证券等,对违反规定的老师,一经查实,将不得参与当年评优评先,并延缓教师职务评聘。⑥切实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及时检查和消除学校内外各类安全隐患,维护学生在校安全。

  (三)开展督促检查。学校“四师一满意”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对整改情况进行督查,定期通报查处工作情况。学校要努力探索和构建师德师风建设、教师专业素质提高和学校教育教学管理的长效机制。

  (四)通过整改提高,教师队伍实现“四个建立”。教师队伍以打造“学者型教师”为目的,实现“四个建立”。学校要多渠道开展交流方式,对外与杜郎口等先进校建立横向联系,对内建立对口支援,建立信息平台,建立名优教师、名优班主任队伍,达到提高教师队伍的目的。

  (五)开展专项整治月活动。九月,是学年之初也是教师节所在月,是教育行风问题反应比较突出的月份,要开展教育行风专项整治月活动。要大力宣传,公开举报电话,对群众举报的问题,要进行一一查实,对违规、违纪的人员和学校,要按照相关规定,给予通报批评、待聘或解聘等相应处分。要做到有案必查,查实必处,绝不姑息。对违规教师要集中、重点整治,相关领导要负连带责任,直至撤销领导职务。对于性质严重、情节恶劣、顶风违纪的行为,要进行公开、严肃处理。

  (六)签订“四师一满意”主题教育活动整改责任书。根据整改方案,学校、教职工分别签订有针对性的整改责任书,明确整改内容和整改时限等,使整改工作责任到位、落实到位。区教育局局长与学校法人、学校法人与每位教职工分别签订责任书。一旦发现有违反责任书内容的行为,将追究学校和主管领导的连带责任。

【四师一满意整改方案】相关文章:

医院“三好一满意”活动整改方案05-21

整改方案整改目标05-19

整改措施整改方案05-19

学校整改方案03-09

工地整改方案03-08

关于 的整改方案05-19

班子整改方案05-19

医院整改方案05-09

纪律整改方案11-18

银行整改方案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