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整改方案>《镇党委与政府整改方案

镇党委与政府整改方案

时间:2022-03-29 04:17:40 整改方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镇党委与政府整改方案

  一、总体要求

镇党委与政府整改方案

  根据中央、省、市、县委《关于做好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提高阶段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学习动员、分析评议阶段工作的基础上,针对党委、政府查摆出来的主要问题和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着重从思想、工作、作风和组织等方面入手,切实抓好整改。要始终坚持以"取得实效"为关键,以"成为群众满意工程"为目标,继续开展"转变作风、服务基层、联系群众、促进工作"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一切从实际出发,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努力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与和谐社会建设全面发展;进一步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思想,以民为本,以民为先,以民为重,切实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让群众真正感受到教育活动的实际效果。

  二、基本原则

  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建设"公正、廉洁、务实、高效"的领导班子和改善政府机关作风为目的,以县委关于认真搞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提高阶段工作的要求为标准,以分析评议阶段发现的问题为依据,在整改提高阶段健全和落实各项制度,围绕"转变作风、服务基层、联系群众、促进工作"的主题实践活动的要求,加强机关党组织建设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认真解决全体党员和广大干部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增强宗旨意识,提高履行岗位责任,进一步密切党同群众关系,为我镇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而努力奋斗。

  三、主要内容

  (一)强化理论武装,努力促进基层党建上新水平。

  1、目标要求

  进一步建立和健全领导班子及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制度,强化理论学习,端正学风,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不断提高班子成员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思想素质。

  2、近期整改重点

  (1)按照先进性教育活动要求,进一步完善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严格按照学习计划,搞好专题学习。持之以恒学习党的理论、政策,学习法律、经济、科技等。班子成员每周要抽出一定的时间采取多种形式进行个人自学。不仅要真正学得面广、学得深透、而且要活学活用,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指导实践,真正使理论知识用得上,有成效。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执政能力。

  责任单位:党建办责任人:

  (2)进一步强化机关党员的理论学习教育。镇党委要做好指导督促,对照县委要求,指导镇机关各支部进一步建立健全党员学习制度,坚持领导干部带头上党课,努力促进在机关党员中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发挥好表率作用。

  责任单位:镇党委责任人:

  (3)在广大干部群众中继续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引导镇、村干部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更好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共同提高镇村干部和广大群众的执法意识和遵纪守法的意识。

  责任单位:综治办责任人:

  3、中长期整改重点

  (1)强化理想信念教育。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尚高尚追求,珍惜集体荣誉,珍惜家庭幸福,珍惜党员形象,比英模人物的思想境界,比军队铁的纪律、比下岗职工的工资待遇,比困难群众的生活水平,牢固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坚信党的领导,坚定社会主义信念,自觉抵制各种腐败思想。

  责任单位:镇纪委责任人:各所站分管领导

  (2)树立爱岗敬业观念。以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引导广大党员思考入党为了什么,工作为了什么等深刻内涵,结合工作岗位实际,加强镇机关普遍党员和工作人员的思想教育,引导他们纠正片面认识,做到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通过刻苦钻研业务知识,拓宽知识面,增长才干,以旺盛的精力和满腔热情做好本职工作,提高工作效率。

  责任单位:镇政府责任人:各所站分管领导

  (二)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1、目标要求。

  按照县委提出的构建"三个中心"和"四大工程"建设总体要求,明确目标,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努力解决经济总量不大,财政收入不大,工业性生产项目不多,农业基础设施差,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较弱,农民致富门路不多,农民增收难度较大等问题。努力争取完成和超额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2、近期整改重点:

  (1)按照县委、县政府农田基础设施"百日大会战"的要求,认真抓好项目的规划、设计、审批工作。力争全镇各项目在2006年3月份之前全面完成。

  责任单位:水利工作站烟草站各村责任人

  :

  (2)加强新村建设和灾后生产重建工作,重点抓好"6。21"灾民、拆迁安置建房户以及有关行政村的新村建设工作。要突出抓好农田水利基础设施修复和完善。下阶段重点抓好安福口溪新路至积善段河道清水工程建设;新积、龟山、洋桃等千亩水利设施的维修,有效地提高农业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促进农业和农村经济稳步发展。

  责任单位:乡村规划建设服务中心、农业服务中心责任人:

  (3)围绕水泥中心建设,尽力支持帮助红狮集团的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提供服务,为他们排忧解难,创造良好的生产建设环境。加快工业平台的开发,扎实推进工业园区的建设。认真做好协调配合,抓好征地、规划、赔偿等工作,吸引更多的企业项目在我镇落户投资。

  责任单位:企业服务中心、乡村规划建设服务中心、有关行政村责任人:

  3、中长期整改重点

  以建设和谐社会为目标,坚持科学发展观,抓好"三个文明"建设。把全镇的工作置于全县的建设大背景下科学谋划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加强调查研究,主攻招商引资,发展二、三产业,坚持走统筹城乡发展、以城市带动农村、以工业反哺农业的发展道路。全力抓好"三农"工作,大力发展以烟叶为主的经济作物种植,确保今年农民增收;依托龙头企业带动,积极做好龙头企业基地引进、建设和发展;继续加大农村富余劳动力的培训和转移工作力度,切实解决农村富余劳动力和失地农民的生产生产及长远发展问题;抓好人口与计划生育、教育、文化、卫生等各项事业建设,并加大对不稳定因素的排处力度,确保城区社会稳定。班子成员要做到宏观上站得高、微观上抓得实,不断提高领导发展的能力,驾驭全局的能力,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沉到基层督查、检查落实情况,指出问题,及时解决,保证每一项工作布置以后,要按时、按质、按量完成。

  责任单位:镇党委、政府责任人:领导班子成员

  (三)树立勤政廉洁形象,切实转变作风。

  1、目标要求

  坚持"八个坚持、八个反对"要求,以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为核心,切实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领导班子要率先垂范,作出表率,广大党员通过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把转变作风和扎实工作紧密联系在一起,努力为人民群众服务,为经济和社会发展大局服务。

  2、近期的整改重点

  (1)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身作则,塑造领导班子勤政爱民的公仆形象。坚持处理好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的关系,坚持要求下级做到的,班子首先做到,要求下级不做的,班子首先不做;每一项工作都要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多用身影和行动指挥,少用言语指挥,多解决实际问题,多干事少议论。管好自己身边的工作人员,树立良好的党员领导干部形象。

  责任人:班子成员

  (2)健全和完善调查研究等各项工作制度,班子成员要深入各村,各所站针对各时期的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党委政府的各项工作出谋划策。

  责任单位:党政办责任人:班子成员

  (3)严肃工作纪律,坚持干部职工请销假制度,工作人员因公事或因私事外出,必须按制度程序办理,同时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考勤、政治学习考勤制度,切实扭转干好干坏一个样,多干少干一个样的局面,形成乐于奉献,勇于奉献的正气。

  责任单位:党政办责任人:

  (4)严以律己,甘于奉献。要牢记"两个务必",坚持执政为民,保持清政廉洁,带头忘我奉献,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时时刻刻严格约束自己,正确对待个人得失、不计名利、不图虚名、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扎实履行好岗位职责。

  责任单位:镇纪委责任人:镇领导班子

  3、中长期的整改重点

  切实改进作风,在营造干事氛围上狠抓落实。干部作风问题,关系党的形象和生命,关系人心向背和执政基础。目前,我镇干部队伍的作风总的来讲是好的,但也有不太令人满意的地方,主要存在"僵、怕、浮、阻"等现象,这些现象不仅在一般干部中有,在镇领导班子成员中也不同程度地存在。对此,我们务必采取过硬措施,下大力气改进。具体讲:一是要解决一个"僵"字。就是要解决少数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中存在的思想僵化,观念陈旧,墨守陈规,不思进取,进取创新意识不强的问题。二是要解决一个"怕"字。就是要解决少数党员干部中存在怕冒风险,怕担责任,怕丢乌纱帽,缩手缩脚,不敢大胆探索,工作只求过得去,不求有突破的问题。三是要解决一个"浮"字。就是要解决少数党员干部中存在的工作飘浮,沉不下去,上自由班,想来就来,想走就走,心思和精力没有放在工作落实上的问题。四是要解决一个"阻"字。就是要解决少数班子成员以及部门单位存在的大局意识不强,服从意识不浓,只顾部门利益,不顾全局利益,对镇党级的决策,合意的就执行,不合意的就不执行

  ,或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相互推诿,政令不畅,"中梗阻"现象的问题。总之,要通过改进作风,在全镇努力营造"埋头苦干、少说多干、真抓实干"的干事创业氛围,把全镇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加快发展上来,推进我镇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

  四、坚持取信于民,在加强党执政能力建设上狠抓落实.

  1、目标要求

  从思想、组织和作风上,全面加强党委自身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充分发挥党委的龙头作用,把党委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农村工作坚强的领导核心。

  2、近期的整改重点

  (1)领导班子把学习放在首位,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制度,并加以落实,以此提高班子的整体素质和工作水平,强化服务意识,切实履行工作职责,推动各项工作发展。

  责任人:镇领导班子成员

  (2)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领导,按照五好的目标要求,抓好村级基层组织建设,落实"三会一课",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六项制度,把农村党支部建设成为发展农村经济,带领群众勤劳致富的坚强堡垒。

  责任单位:镇党委责任人:

  (3)认真按照村务公开、民主管理的要求,抓好村级各类重大项目公开招投标和财务的监督管理,机关企事业单位所站必须按照政事务公开的要求,公开办事程序,严格财务管理,控制非生产性开支。

  责任单位:农业服务中心责任人:各分管领导

  3、中长期要整改的

  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以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为重点,切实加强和改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一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要按照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要求,在提高思想政治水平上下功夫,在提高决策水平上下功夫,在增进班子团结上下功夫,在优化班子结构上下功夫,把镇、村两级干部班子建设成为坚强的领导核心。就我镇而言,要结合明年镇、村换届工作,把那些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的干部选拔到各个重要岗位上来,提高镇、村班子的整体素质。二要切实加强队伍素质建设。要以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干部队伍理论学习,真正提高党员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要坚持以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为根本,进一步转变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深入实际,深入群众,特别是要到条件差、困难大、群众意见多的地方去,加强具体指导,解决突出问题,推动各项工作的迅速落实(责任领导:黄居和);三要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把党风廉政教育作为第一道关口,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继续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问题。要继续采取有效措施,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解决镇、村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方面的突出问题,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先进性教育活动出现的新变化。

  中国共产党**县**镇委员会

【镇党委与政府整改方案】相关文章:

镇党委班子整改方案05-19

政府四风整改方案05-19

政府办班子整改方案05-19

县政府党组整改方案05-19

县政府办整改方案05-19

政府办公室整改方案05-19

政府工作整改报告05-19

政府安全生产整改报告05-19

政府整改报告怎么写05-19

政府采购检查整改报告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