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计划

时间:2022-04-29 15:06:55 计划 我要投稿

训练计划5篇

训练计划 篇1

  目的:通过课余的训练,为初三体育初考的学生打下基础,全面发展了中考四项基本素质,为明年的体育中考作好准备;为初一、初二的学生的综合素质的发展作好训练的全方位的准备和了解;同时为今年参加能市中学生运动会比赛取得好的成绩作好准备。

训练计划5篇

  目标:通过课余的训练,初三的体育普招、特招学生能形成趋形,为下半年的训练打基础,初一、初二学生全面发展综合素质;发展部分学生的专项水平,挖掘部分学生的潜力达到一定的水平,特别是特招生的训练上要有进步,力争在县中学生运动会上有所突破。

  带队教练:

  具体训练计划

  星期一

  练习内容:速度技术

  一、准备活动

1:慢跑4*400M

  2:柔韧性练习(正压腿侧压腿摆腿栏架上活动关节练习)

  3:准保活动专门性练习

  1)摆腿——初抬腿走——侧面交叉步——正面交叉步——弓箭步走——后腿踢跑——小步跑——初抬腿——单脚跳——跨步

  2)技术练习:60M*6的加速跑,注意节奏、技术动作(初重心、送髋、放松、充分体会利用髋关节带动的正确跑的动作)

  二、基本内容:

  1.蹲距式起跑30*8,注意起跑时要蹬地、摆臂、起跑前几步的重心要压住、要小步子、初步频、保持约10~20M左右重心随着速度的加快而逐渐抬初。

  2.行进间60M*6,注意到体会后的途中跑动作,争取尽量用“髋”在跑而不是用“小腿”在跑;积极与准备活动的技术练习相结轨。3.100M*2,请注意100M全程的感觉,体会起跑、加速跑、途中跑、冲刺跑各环节的动作要领。

  4.综合素质练习:摆臂——腹肌(两头起)——髋关节练习(拉橡皮带)

  三、结束部分:

  1.草地上慢跑5分钟。

  2.上下肢相互间放松。

  星期二

  练习内容:综合素质练习

  一:准备活动,1:慢跑步3*400

  2:徒手操绕栏架——左右转体——体前屈——前后摸脚跟——跨栏坐——两人对拉——下蹲跳

  二:基本内容,A:半蹲跳——(男60KG女40KG)8~12次—背肌20次—快速挻—原地推柱子30次—原地推铅球徒手动作20次——仰卧拉橡胶带共40次30M体会动作跑——跳栏架10个*3次(这循环练习共四大组)

  B:1)30M两人计时单脚跳*6次

  2)铅球前抛、后抛各30次、推铅球20次

  3)60M放松大步

  三:结束部分

  1:慢跑5分钟

  2:相互放松

  四:注意事项:本次训练是综合练习,涉及到的面较多,要做到自理、自觉、自保和相互间团结协作、互帮互助在体会铅球动作时要感觉下肢力量的传递、拉橡胶带时体会挻髋、跑动作时要体会整体跑的动作感觉、单脚跳时注意腿的折叠、向前性、脚掌的扒地。

  星期三

  练习内容跳跃练习

  一:准备活动1:手球练习(把队员分成两大组两队男女比例相同,比赛时可以传球、拿球跑直到把球打进球门,防守队员可以抱、拉等)

  2:摆腿——初抬腿走——侧面交叉步——正面交叉步——弓箭步走——后腿踢跑——小步跑——初抬腿——单脚跳——跨步跳

  3:技术练习:60M*6的加速跑,注意节奏、技术动作(初重心、送髋、放松、充分体会利用髋关节带动的正确跑的动作)

  二:基本内容1:立定跳运30次(体会蹬地、挻髋、展体、收腹、举腿)

  2:计时、计距、计步30M单脚跳、跨步跳、蛙跳各十次

  3:放松大步跑80M*3次

  三:结束部分1:草地上放松慢跑10分钟2:相互间放松

  星期四

  练习内容:速度素质练习

  一:准备活动1:慢跑4*400M

  2:柔韧性练习(正压腿侧压腿摆腿栏架上活动关节练习)

  3:准保活动专门性练习

  3)摆腿——初抬腿走——侧面交叉步——正面交叉步——弓箭步走——后腿踢跑——小步跑——初抬腿——单脚跳——跨步跳

  4)技术练习:60M*4的.加速跑,注意节奏、技术动作(初重心、送髋、放松、充分体会利用髋关节带动的正确跑的动作)

  二:基本内容:1:蹲距式起跑30*6,注意起跑时要蹬地、摆臂、起跑前几步的重心要压住、要小步子、初步频、保持约10~20M左右重心随着速度的加快而逐渐抬初。

  2:行进间60M*4,注意到体会后的途中跑动作,争取尽量用“髋”在跑而不是用“小腿”在跑;积极与准备活动的技术练习相结轨。

  3:100M*4,请注意100M全程的感觉,体会起跑、加速跑、途中跑、冲刺跑各环节的动作要领。(注意计时和成绩计录)

  4:综合素质练习:摆臂——腹肌(两头起)——髋关节练习(拉橡皮带)

  三:结束部分:草地上慢跑5分钟,相互间放松。

  星期五

  练习内容:变速跑

  一:准备活动:慢跑2*400,稍微活动各关节。

  二:基本内容:1:单周慢中速跑10*400,双周变速跑5*400两组。

  2:铅球练习1)徒手练习30次,体会力量的传递。

  2)男4KG女KG各练习30次

  三:结束部分:球类放松20分钟

  星期六

  练习内容:力量

  一:准备活动1:慢跑步3*400

  2:徒手操绕栏架——左右转体——体前屈——前后摸脚跟——跨栏坐——两人对拉——下蹲跳

  二:基本内容,A:全蹲或2/1蹲——(男80~120KG女50~80KG按10KG递增到最大重量再减到原始重量)4次右左—背肌20次—卧推男50KG~70KG女30KG递增到最大重量再再减到原始重量——原地推铅球徒手动作20次——仰卧拉橡胶带共40次

  30M体会动作跑——跳栏架10个*3次(这循环练习共四大组)

  B:1)30M两人计时单脚跳*6次

  2)铅球前抛、后抛各30次、推铅球20次

  3)60M放松大步

  三:结束部分,1:慢跑5分钟2:相互放松

  四:注意事项:本次训练是综合练习,涉及到的面较多,要做到自理、自觉、自保和相互间团结协作、互帮互助在体会铅球动作时要感觉下肢力量的传递、拉橡胶带时体会挻髋、跑动作时要体会整体跑的动作感觉、单脚跳时注意腿的折叠、向前性、脚掌的扒地。

训练计划 篇2

  一、指导思想

  合唱教学对于启发学生学习音乐的兴趣,培养学生的音乐审美能力、表现能力和进行思想品德教育都有重大的意义。通过有表情的歌唱可使学生真正感受到合唱艺术的魅力,培养学生独立识谱能力,发展他们的音乐听觉和音乐记忆力;提高音乐修养和鉴赏水平,理解和掌握各种音乐表现手段;通过合唱还可以培养学生的集体观念和群体意识,从而陶冶情操、启迪智慧、增进团结,使身心得到健康的发展。

  二、组队设想:

  合唱团是学校音乐课堂教学的延伸,是学生发挥各自特长的舞台,是促进学生素质提高的重要阵地。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艺术修养,使学生掌握科学、正确的发声方法,更好的演唱歌曲;进一步展示我校的艺术风采和文化底蕴,现决定在我校组建学生合唱团。

  三、训练目标:

  1、通过不同的发声练习来规范学生的声音、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演唱水平和演唱技巧。

  2、通过练唱合唱歌曲,来提高学生的音乐修养和自身素质。

  3、进一步宣传我校的.素质教育和精神风貌。

  四、训练要求

  合唱是一门综合性的艺术,它要求合唱队员具有一定的视唱水平及乐曲欣赏水平后才能进入合唱训练。因此,合唱课必须对学生进行声乐、乐理、视唱练耳、乐曲等项目的训练。为了科学的安排好每一节课,确实做到教有所获,学有所得,将综合教学法,即集视唱练耳,节奏、乐理、歌唱、等于一体的立体式交错教学法。

  五、训练内容:

  1、用科学的发声方法和规范的训练步骤来训练学生的声音。

  2、各类合唱歌曲。

  3、合唱姿态、表情、动作、舞台造型。

  六、训练时间:

  每周一周三中午一点四十到两点二十

  每周五下午放学四点二十到五点

  七、训练地点:电教室

  八、注意事项:

  1.学生可利用中午等时间进行合唱排练

  2、保持安静,不大声喧哗、不随便走动,不乱扔垃圾,保持场内环境的整洁,注意安全。

训练计划 篇3

  教练:张继周

  队员:赖小如、张蓉、俞婕、段文智、焦丽茹、向楠

  李晓慧、郭永莉、王琳、李蓉、谷瑞、关小玲

  一、时间:

  20xx年3月——20xx年12月

  二、队伍基本情况:

  整个队伍中除了李蓉、谷瑞、关小玲三人是新选拔的队员外,其他队员都有了1—2年的训练经历。其中,赖小如、俞婕做为主攻手技术上相对比较成熟;主二传张蓉和接应二传焦丽茹在技术上比较全面,只需加强身体素质的练习;副攻手向楠、段文智身体素质较好,需进一步加强技术上的完善;李晓慧、郭永莉、王琳作为第二梯队的主、副攻手,还需从技术、身体素质两方面继续加强训练。

  三、指标:

  本年度全省排球比赛中,争取达到男、女队进入前六名。

  四、周期及得周期训练比例:

  全年有一次全省排球比赛,因寒、暑假,故将全年计划分为两个周期。

  第一周期:20xx年3月——20xx年6 月,共四个月。

  本周期主要以基本技术、基本战术、身体训练为主,队员每天摸球,包括传、垫、扣、发。巩固排球各项基本技术,熟悉进攻与防守战术体系。着重进行教学比赛,五月份联系和平四校进行友谊排球对抗赛,进行实战训练。进一步加强队员的身体素质训练,包括滑步、交叉步、前进步、后撤步、仰卧起坐、俯卧两头起、原地摸高、折返跑、小步跑加转身、后蹬跑等专项素质训练。

  基本训练阶段:3月——4月,约两个半月。

  此阶段开始时,进行熟悉球性,恢复球感为主,专项素质训练主要以发展上肢力量为主;身体素质训练主要以灵敏性练习为主。第二阶段主要以上手发球训练、前排两点进攻训练以及接发球的训练为主;专项素质训练主要以发展下肢力量为主;身体素质训练主要以灵敏度和移动速度为主。第三阶段主要是根据五月份的比赛检验所练内容的不足之处。

  竞赛阶段:5月上旬。

  根据上一阶段技战术,基本素质的训练,我们参加“排协杯”排球赛进行实战练习,在比赛中找缺点。然后进行针对性训练。

  调整阶段:6月——7月。

  根据比赛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制定训练计划。

  第二周期:8月中旬——12月中旬。

  此阶段八月初主要以选拔优秀的苗子为重点,补充新的有潜力的队员,九月份恢复训练,熟悉球性,恢复球感为主,专项素质训练主要以发展上肢力量为主;身体素质训练主要以灵敏性练习为主。十月份主要以比赛实战为主,在比赛中找不足,找缺点,针对比赛中出现的问题,制定相应的训练计划,基本技术,战术训练。

  竞赛阶段:11月中旬。

  根据上一阶段技战术,基本素质的训练,应安排较大比例的实战练习。

  调整阶段:11月下旬——12月。

  根据比赛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制定训练计划。

  五、运动量:

  一周训练三次,每次2小时。比赛前20天集中训练,每周运动量采取大中小相结合。

  六、措施:严格执行教学训练进度检查制度,并做到:

  1、每次训练后进行讲解;

  2、运动员对训练计划尽量能提出自己的意见,根据运动员的特点,制定训练计划;

  3、每月进行一次小结,每次比赛进行一次,从实践中进行检查,发现问题,补课或适当调整计划。

训练计划 篇4

  今年,省教育厅将继续实施我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项目经费由省教育厅和高校共同出资,各高校需在5月20日前向省教育厅提交相关申请,并以正式文件形式作经费资助承诺,贵州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可申请10万资助。

  没有进行项目经费配套的高校,省教育厅将撤销相关项目立项,甚至削减该校“本科教学工程”其他项目申报名额。

  我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内容包括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三类,就业政策《贵州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可申请10万资助》。其中创业实践项目是学生团队,在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下,采用前期创新训练项目(或创新性实验)的`成果,提出一项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性产品或者服务,并以此为基础开展创业实践活动。省教育厅给予每项2万元经费支助,其余经费由所在高校落实,项目资助标准为每项10万元。

  根据要求,在申请项目时,学生可跨学校、跨院系、跨专业、跨年级组建团队申报项目。每个团队人数应控制在5人以内,项目主持人不超过2人,项目组成员必须有明确的分工。每名学生在校期间只能负责一项创新或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不得一次同时在不同项目之间交叉申报。

训练计划 篇5

  1.确定大周期的基本任务:

  在去年结束的市运会足球比赛中,永嘉足球队发挥欠佳,排名垫底。从中总结出很多的不足状况,如体能不足,进攻方式过于单调等等。导致这现象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如校园踢球的孩子少了,缺乏真正热爱足球的青少年,比赛中过多依靠个人能力等。足球是整体项目必须得均衡发展,所以制定科学性系统性针对性的训练尤为重要,通过一年时间的.训练调整,希望我们今年6月的市分龄赛中取得前四的成绩。

  2.确定大周期中的训练时数:

  训练时数为一年,除去节假日和其他原因造成的无法训练。我们把训练周数设为40周。每周6次每次2.5个小时。共计:40×6×2.5=600小时。

  3.确定重大比赛日程:

  市足球分龄赛5—6月。

  4.划分时期并分配各时期的时数比例

  足球训练全年分期及时数分配比例

  5.划分各时期的阶段,并确定各阶段的训练任务、工作重点内容、各项工作的合理比例、以及各阶段时数和各项工作时数的分配。

  (一)准备期大致可以划分2个阶段,第1阶段3到4个月左右,第2阶段1.5到2.5个月左右。

  续性、重复性为主,不用间歇训练法。

  大量的比赛法、游戏法。

  (二)竞赛期任务是创造优异成绩,应当加强适应比赛的心理训练 训练手段以高强度、强制间歇为主,另外可采用较多非专项手段、方法来促进恢复、调节训练过程。

  (三)过渡期的训练以消除疲劳促进恢复为主要目的,在理论学习这块可以总结整个阶段的得失和不足,积蓄力量,准备下一阶段的训练。在比赛任务结束后最好不要原地解散,在集中训练一到两周,练习总时数为90小时左右,这样能更好的达到消除疲劳的目的。

【训练计划】相关文章:

训练的计划02-15

短跑训练计划05-22

篮球训练计划04-05

篮球训练计划02-19

拓展训练计划03-26

田径训练计划04-27

运动训练计划11-09

足球训练计划07-24

散打训练计划02-18

短跑训练计划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