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小厂员工管理制度

小厂员工管理制度

时间:2022-05-07 09:23:00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小厂员工管理制度范本

1、遵守公司考勤制度。部门预算管理规定(最新精编)

小厂员工管理制度范本

2、生产过程中必须严格按产品工艺生产,勤俭节约,杜尽浪费。

3、 爱惜生产设备、原材料和各种包装材料,严禁损坏。

4、 服从生产主管的安排,及时作业,保证按时、按质、按量完成生产任务。

5、 衣着清洁整齐,按照要求穿制服上班。

6、 严禁私自外出,有事必须向生产主管请假。

7、 保持车间环境卫生,不准在车间乱扔杂物,禁止随地吐痰,车间内严禁吸烟,每次生产任务完成后要将地面清扫干净。

8、 当产品出现不良时应立即停工并上报,查找原因后方可继续生产。

第二条 操作规程

1、正确使用生产设备,严格按操作规程进行,非相关人员严禁乱动生产设备。

2、生产过程中的药品要按使用说明正确操作使用,注意防火、防爆、防毒。

3、严格按照设备的使用说明进行生产,严禁因抢时间而影响产品质量。

第三条 产品质量

1、必须树立“质量第一、用户至上”的经营理念,保证产品质量。

2、严把原材料进库关,高品质原料出高品质产品。

3、注意生产过程中的细小环节,企业员工培训管理操作手册(27个doc)轻拿轻放,避免表面划伤。

4、文明装车,堆码合理。

第四条 安全生产

转载请著名来自:(http://www.ahsrst.cn言.小范文网)

1、生产过程中注意防火、防爆、防毒。

2、严格按照设备使用说明操作,现代企业物流配送管理(最新精编)(15个doc39个ppt)防止出现伤亡。

3、注意搬运机械的操作,防止压伤、撞伤。某公司各部门岗位说明书(最新精编)(44个doc)

4、正确使用带电设备及电气开关,工程施工现场管理(最新精编)(20个doc)防止遭受电击。

5、易燃、易爆物品应单独堆放,并树立醒目标志shu。

6、原材料、作业工具、零小的设备应布局合理,堆放整齐,

第五条 设备管理与维修

1、大宗设备应有专人负责。

2、所有设备应定期保养,每日检查。生产库存管理相关知识汇编

3、制订完善的设备维修及保养计划,并做好维修保养记录。

车间(小工厂)管理是一个看似简单,实际上是一个比较复杂也比较重要的问题,许多的企业老板都不够重视,认为它可有可无,找上一批人干活就行了,话是可以这样说的,这是说明了你是小作坊不是企业,也证明了这个企业也只能做到这个程度上,很难有大的发展。

车间管理它主要涉及到采购、原料、生产、成品、退货、起始库存、月末盘点、人员安排、卫生等几个方面的管理,如果是食品行业还得有食品检验等。这几项工作如果让一个人来做,肯定是不行的,就算他有这个心也没有这个精力,所以一个合适的管理人,就懂得把这些工作去分化。一分化,就相应产生了采购管理、原料管理、生产管理、成品管理、退货管理、起始库存、月末盘点、人员安排、环境卫生及食品检验这几个方面的管理制度和各岗位职责划分。制定出相应的管理制度和各岗位职责,把这几项工作分别指定给有相应能力和责任心的人,各尽其责。在各岗位人选上很是重要,鉴于许多的小企业都是家庭企业,企业的人员也大多是家庭成员,也不好管理,最好在企业里家庭成员少一些,各岗位能者居之,不能干的或者是没这个能力的最好让有能力的人去做,当然这就要看企业老板想要把企业做到什么程度和怎么管理了。而一个不懂的去把工作分化的管理人,什么事都要亲历亲为,往往是天天忙得团团转,工作却没有成效,事倍功半!

既然有了制度和职责就要运用到实际中去,如:原料由原料库库管负责,负责原料的存放、出入库情况、缺货统计等;成品由成品库库管负责,负责成品的存放,每日出入库、缺货统计等;生产组长按照管理人根据库存下达的生产清单,合理安排每日的生产,卫生打扫等…。其中具体的管理办法和各岗位职责在这里就不多说了,这就要看管理人的了,这也是对管理人能力的一个验证。每个环节都落实到人,哪个环节出了问题,就找哪个环节的负责人。这几个环节是一个有序的连接,任何一个环节出了问题都能影响其它环节的正常工作。管理人在这时就是这几个环节的关键连接人,所以说管理人他具有全局统帅、纽带连接、督促的作用,他既不属于各环节又服务于各环节。管理人就是要运用他的作用,把这几个环节合协、有序的连接起来。

此外,管理人在做好上述工作后,还要对原料库、成品库建立台帐在各库管的参与下建立起始库存(为什么要在库管的参与下呢,这是为了让库管知道实际库存数量),以便月末盘点检查库存与实际库存是否相符,这也是对库房管理人员是否尽心工作的考核。

如果说,管理人在各制度各岗位都落实的情况下,还要什么都自己去做,没有原料了,你去统计;生产上不去你去生产;成品库成品存放混乱,你去整理;卫生没打扫,你去打扫;那你制定制度,设定各岗位负责人又有什么用?或者说在管理人把各项工作都落实到人的情况下,企业老板还要求管理人什么事都要亲自去做,那么你要管理人做什么?这只能说明你只是一名能干的员工,老板需要的也只是一个能干活的人,而不是一个合适的管理者。

当然说这些并不是说,管理人就不能干活,而是说活肯定是要干的,而且肯定干得不比别人少,但是做为管理者你的主要职责是什么?做为企业老板你需要的是什么样的人员?如果说这个问题解决不了,这只能说明做为管理人你快失业了,做为老板你的企业也不会有再大的发展。如果说这个问题解决了,做为管理者就要把你的职能慢慢展现出来,让这几个环节运转的更加合协(为什么说要慢慢的呢,你想一个车间或小工厂在一盘散沙的情况下,一下子就想让它按你的管理模式运转,它可能吗,人员能适应吗?)做为老板你的企业也会越来越走向正规话,规模化。

【小厂员工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小厂房租凭合同09-15

员工管理制度05-11

员工管理制度06-28

员工的管理制度02-16

员工管理制度范文06-01

部门员工管理制度05-06

员工管理制度范本05-12

员工规章管理制度03-12

员工的培训管理制度03-06

员工上班管理制度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