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画活动反思

时间:2022-05-23 19:24:54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绘画活动反思

对美术活动的反思

绘画活动反思

今天的美术活动是“化妆”,在让幼儿看过范画以后我只对孩子提出了两个作画的要求,1、头要大,选用对比色作画;2、你觉得怎么好看就怎么画。结果孩子的画真是出乎我的意料,特别是发型的设计真是千百万化,有漂染的直发、有方便面式的彩发、有擦了摩丝的冲天发,也有披肩的波浪发……可以说全班的小朋友没有一个发型是雷同的,而且在整个作画的过程中幼儿的情绪始终是积极的。反思本次活动的成功在于老师相信孩子,作画要求比较开放。

从活动中可以看出孩子的想象力是惊人的,只要你给他空间、时间,他们就能插上想象的翅膀飞翔。其实一开始当我说你觉得怎么好看就怎么画时幼儿还有点怀疑,问真的可以随便画吗?我可以用绿色来涂脸吗?我说真的可以啊,他们可兴奋了。在整个活动中我没有增加任何的要求,只是根据孩子的想象给予技能上的指导。由于孩子在画自己的所想,所以作画时显得特别愉悦,也就是在这样的气氛中产生了那么多的创意,我也受益非浅,有的孩子的发型我都没有想到。

我想作为一名老师不是我说你做,你唯师唯书,而要善于激活孩子的思维,让孩子独立思考,产生自己的思想,如果我们的教育总是建立在一个问题只有一个答案的基础上那我们的教育就是失败的。我们要让孩子充分发挥自己的个性,允许标新立异,没有个性的教育可悲的,没有个性的民族也是可悲的。

世界上没有两片同样的树叶,那么允许孩子有自己的思想和个性也是我们的教育所在,相信用这样的观念来教育孩子,孩子一定会成长得更棒的!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绘画活动反思。

【绘画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中班绘画活动反思03-16

小班绘画活动反思01-24

绘画活动教案11-25

绘画活动总结02-06

绘画活动方案02-13

亲子绘画活动方案02-17

幼儿绘画活动方案02-16

小班绘画活动教案02-18

现场绘画活动方案12-27

绘画活动策划方案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