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小班绘画葡萄活动反思

小班绘画葡萄活动反思

时间:2022-03-29 16:32:53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小班绘画葡萄活动反思

手指点画是幼儿绘画活动中的一种常见形式,小班下学期的孩子对于手指点画非常感兴趣,且能够很好地进行点画活动。毛毛虫是幼儿非常喜欢的的一种卡-通小动物形象,同时因为手指与毛毛虫的形象结合巧妙,适合点画这一形式。因此,点画毛毛虫是幼儿园小班阶段的一次常规美术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打破常规的点画毛毛虫;将绘本《好饿的小蛇》与手指点画毛毛虫巧妙地结合起来,收到较好的活动效果。

小班绘画葡萄活动反思

由于本次活动需要引导幼儿在仔细观察小蛇吃完东西后,夸张鼓起的肚子形象特征,从而激发幼儿想象出吃完东西后的毛毛虫的形象特征。因此活动前我对小蛇吃完东西后的形象进行精减,最后留了三张图片:吃完苹果的小蛇、吃完香蕉的小蛇、吃完葡萄的小蛇,活动的第一个环节,我引导幼儿仔细观察小蛇吃完苹果、香蕉、葡萄后小蛇的形象特征,让幼儿了解当水果在小蛇的头和尾巴中间时,就表示水果被小蛇吃掉了。活动的第二个环节,当我出示细细长长的毛毛虫手偶时,“好饿的毛毛虫”和吃的饱饱的小蛇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孩子们都很愿意帮助“好饿的毛毛虫”找东西吃!此时,我打开背景音乐,出示了水果背景图及绿色颜料,孩子们非常乐意用自己的小手请“毛毛虫”来吃水果…这样,孩子们在愉快、自由的氛围中,自主完成了整个点画的过程,完成活动目标。

从孩子们完成作品的情况来看,班级幼儿能根据实物形象点画出毛毛虫,但大部分幼儿能够很好地完成对一个实物形象进行点画,为了体现难易差异,我投放的水果背景图,有一个、两个、三个水果,当背景图上的水果形象增加到两个,甚至三个时,虽然,我对孩子们进行了引导,反复强调一条毛毛虫只能吃一个水果,但在操作过程中只有少部分幼儿能够完成,大部分幼儿喜欢把毛毛虫串联起来或是好几条毛毛虫吃一只水果,这就需要教师在活动前对班级的幼儿能力水平,做一个相当准确的评估,在这一点上,我还有待提高,这也是本次活动的一点遗憾和不足。

【小班绘画葡萄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小班绘画活动反思01-24

绘画活动反思05-24

小班绘画活动教案02-18

中班绘画活动反思03-16

亲子绘画活动的反思04-17

尝葡萄活动反思04-17

小班幼儿绘画活动教案02-14

小班艺术绘画活动教案02-16

小班幼儿绘画活动方案02-20

小班美术活动葡萄教案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