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中班舞蹈活动反思

中班舞蹈活动反思

时间:2022-03-29 18:12:14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中班舞蹈活动反思

教育教学目标:

中班舞蹈活动反思

学习彩带舞,能根据音乐进行简单的表演。

教学准备:

幼儿每人一条彩带、录音机、音乐磁带;幼儿已有变圆形或双圆队形的经验。

教学过程:

一、           出示彩带,初步了解彩带舞。

这是什么?(彩带)

彩带可以用来做什么?(跳舞)

你在哪里见过彩带舞?

他们是怎样表演彩带舞的?(请幼儿自由模仿自己见过的彩带舞)。

二、幼儿自由玩彩带,尝试寻找彩带舞的基本动作。

你是怎样表演彩带舞的?(幼儿自由表演,老师根据幼儿表演的动作做简单的出图谱)。

三、幼儿看图谱随音乐分解学习基本动作。

四、在老师的提示下变简单的队形随音乐完整表演彩带舞。

五、结束:今天小朋友学会了彩带舞,以后,我们也可以去广场表演彩带舞了。

讲课反思

这次,我组织的是中班舞蹈《彩带舞》,根据我们班孩子的现有水平,我把目标制定为:学习彩带舞,能根据音乐进行简单的表演。舞蹈课是我从教以来第一次接触。课前,我上网查阅了很多资料,也和几位老师做了商讨,经过反复琢磨,我觉得在这节舞蹈活动中,应该把主动权留给孩子们,老师不做任何动作的讲解,让孩子们自己去尝试和寻找彩带舞的基本动作。我主要通过四个环节来完成目标,首先认识彩带,了解彩带舞;其次,让幼儿自由玩彩带,尝试表演彩带舞;第三个环节是随音乐看图谱来分解学习动作;最后利用平时玩游戏变队形的经验完整表演《彩带舞》。孩子们拿着彩带,都很有兴趣的表演起自己的彩带舞,都找到了他们认为最好的彩带舞动作,根据小朋友的动作我画出了简单的图谱。接下来的环节是让小朋友根据音乐表演彩带舞。但是,在这个主要环节中,由于紧张我疏忽了节奏的训练,没有让孩子们跟着节奏来练习动作,只有掌握了节奏,才能将动作和音乐很好的表现出来,我觉得这是整节活动的失误;再一点,就是我疏于舞蹈活动中孩子们内在情感的体验,一味的让孩子注意表情,使整节活动中他们由主动变为被动,没有更好的表达内心的情感和舞蹈的美。在以后的教学中,还需要多借鉴别人的好方法好经验。

【中班舞蹈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中班活动反思02-08

中班蜻蜓活动反思04-17

中班运动活动反思04-17

中班荷花活动反思04-17

中班教学活动反思05-24

中班健康活动反思05-24

中班游戏活动反思05-24

中班半日活动反思05-24

中班活动区反思05-24

中班区域活动反思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