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语言全家福活动反思

语言全家福活动反思

时间:2022-03-29 23:33:35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语言全家福活动反思

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全家福,在全家福中会有自己的家人。爸爸妈妈。姑姑姑父,叔叔阿姨,舅舅舅妈,爷爷奶奶,太公太婆……对于孩子来说,对于这些称呼并不那么陌生,但是掌握他们之间的关系是个难点。中班孩子,社会经验比较的缺乏,所以本次活动的重难点放在了解故事,并了解各个家庭成员之间的关系。活动目标为:1、理解故事并感知故事的特殊幽默感。2、感受人物性格与动物形象之间的象征关系。3、尝试想象并画出自己家庭成员的脸部特征。为了方便幼儿对这个故事的理解,并且达到预计的目标,我采取了以下的措施:

语言全家福活动反思

●图片:针对故事中出现的人物,我依照顺序给出了图片,方便幼儿的理解。同时也吸引了幼儿的注意力。

●人物之间的排序:比如在这个故事中首先出现的是小主人公,我把它放在了最后,依次是爸爸、妈妈……我就按照人物之间的关系,进行了顺序的排列,方便幼儿理解成员之间的关系。

●作画:在理解这个故事后,要求幼儿根据自己家庭成员的特征,给他们画画像,例如有的妈妈是长脸,有的是圆脸,有的是方脸……孩子们把自己家人的特征表现得淋漓尽致。

●讨论:在故事中,有介绍到小主人公的家人的性格特点,于是我让幼儿们分组讨论——这些动物的形象是否符合。幼儿结合自己的原有经验,每组都给出了不同的答案,最后我给出了正确答案。

当然在这节语言课中也存在着许多问题:

1、对于家庭成员的关系不清楚:也许是幼儿的原有经验比较缺乏,孩子们对于太爷爷,太奶奶是爸爸妈妈的谁搞不清楚,总是会混淆。

2、在幼儿做画中:让幼儿尝试想象并画出自己家庭成员的脸部特征时,发现孩子们没有自己的特点,特征表现得不够明显。

改进的策略:

1、可以事先丰富幼儿的原有经验,或者通过让幼儿携带全家福,通过照片的来介绍自己的家人。

在作画前,先让幼儿介绍自己家人的面部特征,然后再去作

【语言全家福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语言活动反思01-25

小班语言教案:全家福07-04

语言春雨活动反思04-17

中班语言活动反思05-24

小班语言活动反思10-13

幼儿小班语言活动反思04-17

大班语言区域活动反思04-17

语言树真好活动反思04-17

语言教学活动反思04-17

语言小树叶活动反思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