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游戏活动教案及反思

游戏活动教案及反思

时间:2022-03-30 12:38:42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游戏活动教案及反思

一次游戏活动时间,我让幼儿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可是一惯当老鹰的韩配群小朋友却迟迟不动,像很委屈似的低着头,问他怎么了,他竟然说:“老师,我想玩‘小鸡捉老鹰’的游戏!”“为什么?”我急忙问道。韩配群仰着小脸,满怀希望地说:“老鹰一次次捉不到小鸡,小鸡们更不怕它了,越来越勇敢,一看到老鹰就去追赶它!”啊……)

游戏活动教案及反思

看到这个场景,我首先想到的是,为什么要让一个孩子“一贯的当老鹰”呢?其余的大部分孩子一定就会一贯的当小鸡,还有一个孩子一贯的当母鸡了!这样的“老鹰”,说实在话,其实也真的没有“喜欢当”的理由!游戏的特点之一就是自主性,趣味性!所以,假如我遇到以上这样的场景,我会:帮助韩配群,教他做个勇敢、厉害的老鹰!

我想,既然韩配群能够一贯的当老鹰,既然是满怀希望的对老师说那些话,表明他是多么的想捉到小鸡,表明韩配群还对自己存有希望,只是想得到帮助,让自己可以捉到小鸡!所以我会给于帮助!

a、找到原因,对症教育!“韩配群,想想你为什么会一次次捉不到小鸡呢?”让孩子自己找找原因,是否是因为个子过矮,跑的速度过慢、转身的灵敏性不够,不会声东击西麻痹母鸡妈妈……..然后,结合孩子的实际情况,找对原因,寻求对策!

b教师示范,学习方法!教师扮作一直老鹰,给韩配群小朋友一个学习的机会,让他学到捉小鸡的诀窍! 师:“老鹰家族的孩子,都是勇敢的、厉害的,要有过硬的本领才行啊!我是一只老鹰,让我教给你捉小鸡的本领,好吗??你可要用心学习啊!”然后教师示范游戏,请韩配群仔细观察,学习技巧。然后在游戏中指导孩子,运用技巧!相信孩子在掌握要领之后,会胜任老鹰的角色,激起游戏的兴趣,才会自主投入到游戏中去!

【游戏活动教案及反思】相关文章:

游戏活动反思01-27

中班游戏活动教案《民间游戏切西瓜》含反思06-10

游戏活动反思标题04-17

中班游戏活动反思05-24

亲子游戏活动反思05-24

小班游戏活动反思05-24

小班游戏活动反思09-30

游戏活动教案03-10

小班亲子游戏活动反思04-17

手影游戏活动反思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