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幼儿舞蹈活动反思

幼儿舞蹈活动反思

时间:2022-03-31 05:01:14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幼儿舞蹈活动反思

没有学过舞蹈的人,都会认为学舞蹈是一件很轻松有趣的事,其实在台上跳出一曲优美的舞蹈,在台下就必须花费很多时间,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个要求对于成年人来说都是很难的,何况对于年仅三岁的小娃娃们呢?

为了学好一个舞步,她们就得不断地重复这个简单而又枯燥的动作,而她们的年龄特点又决定了她们持久性是很差的,那又如何让她们在既不会对学习此舞步感到枯燥,又不会产生厌烦情绪的情况下,引导她们比较高兴地不断重复练习呢?

幼儿舞蹈活动反思

我根据她们的年龄特点,从幼儿的兴趣出发,创设各种情景,引导她们进行想象联想,并在这样的情境中不断的愉快的重复练习某些基本动作,直到我们练的比较到位比较完美。比如,在学踏点步与蝴蝶飞的动作时,在介绍讲解基本动作后,教师可以以自然愉快的口吻,引导幼儿想象自己就是一只美丽的蝴蝶,开心的在花丛中飞来飞去。“我是一只美丽的蝴蝶,我在美丽的花丛中飞舞,我好开心,好高兴呀!”这种引导情境,不仅可以使幼儿在无意中学习,而且可以加以自己的想象,自觉地改正一些不到位的动作,并会自觉加入情绪,更会使每个简单的动作活起来,美起来。这比教师一味地说:“动作要美,脸上要带笑容”的收获要好上很多,很多!

兴趣是幼儿学习的动力,游戏是幼儿的生活,那么把学舞蹈当作一种好玩的游戏,既然是这样,那么要教好幼儿练习舞蹈,我们教师只要抓住幼儿的兴趣,通过教师的语言引导,并创设良好的情境,让她们感到舞蹈很美,学跳舞是件很好玩的游戏,让她们的情绪一直保持在兴奋地状态下,那么,她们的学习效果就会事半功倍,让你收到意想不到的好效果。

【幼儿舞蹈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幼儿舞蹈活动方案01-29

幼儿舞蹈活动方案10篇03-03

幼儿舞蹈活动方案5篇02-14

幼儿舞蹈活动方案(5篇)02-14

幼儿园舞蹈活动方案04-04

反思幼儿探究活动05-24

幼儿教学活动反思05-24

幼儿教学活动与反思05-24

幼儿活动设计与反思05-24

幼儿区域活动反思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