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小班活动区教学反思

小班活动区教学反思

时间:2022-03-31 13:04:15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小班活动区教学反思

这个活动在我备课时就曾经迷茫过,我认为现在的孩子对于图形基本都能认识,但对于操作计数的能力还是很薄弱,因此,我决定把这个分类计数作为活动的难点去突破,因此在活动的组织过程中,也加重了这部分的比率。

小班活动区教学反思

在我组织完活动后,我总体的感觉还是有收获的。因为对一些问题我又有了更深的认识与理解,从教学目标达成情况来说,本节课基本达到了课前的预想效果。下面我自己对本节课的教与学进行了反思:

一、活动刚开始是图形宝宝来做客,孩子们的目光就全被我吸引了。接下来的活动就容易开展了。孩子们知道图形宝宝穿了不一样颜色的衣服,在观察的情境中对图形宝宝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二、第二个环节中帮图形宝宝按颜色找家,我和小朋友们把黄颜色的图形宝宝住在黄颜色的家,把绿颜色的图形宝宝住在绿颜色的家,孩子们兴致浓厚,也愿意主动去探索,主动去参与。但不足的是下一个环节——把它们形状一样的放在了一起,我故意直接让孩子们自已去发现、探索,对小班的孩子来说增加了难度,不过几个聪明的孩子终于发现了房子上的窗户和屋顶上的图形不一样,这时我加入了引导:三角形的图形宝宝住在一起(有三角形的房子里),正方形的图形宝宝住在一起(有正方形的房子里),这样又加深了对图形的巩固,如果我先引导的话,孩子们就能更楚地理解。也许在这两个家能再有明显点标致区分的话,孩子们能一看就会明白。通过让孩子们说说,动动手,培养了孩子们的想象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从而使幼儿的听觉力、注意力、观察力得到了发展。

三、第三个环节通过孩子们自主操作帮图形宝宝找家,不仅吸引了幼儿的注意力,增强了动手能力,还在实践中复习三角形、正方形,让幼儿进一步掌握了图形,巩固了颜色。在这次活动中孩子乐于参与,积极发现。活动材料的精心准备,又为幼儿提供了全面探索的机会。操作后,我发现十二个小朋友按颜色找家的错了二个,十二个按形状找家的错了五个,这个结果基本还算可以的。活动后,我又进一步让孩子们在区角里动手操作,加深理解。

但在课后,也从授课过程中折射出一些自己在平时没注意的一些习惯。比如最大的就是我在语言方面的不够幽默,表达可能不够清晰到位。在以后的活动过程中,我要多多注意,不断改进,向老师们多多学习。

【小班活动区教学反思】相关文章:

小班区角活动反思05-24

小班4月区域活动反思04-17

小班教学活动反思01-21

大班活动区活动反思04-17

中班活动区反思05-24

阅读区活动反思04-17

建构区活动反思04-17

快乐的活动区 反思04-17

区角活动小班教案05-31

小班益智区活动教案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