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绘画蜻蜓活动反思

绘画蜻蜓活动反思

时间:2022-04-01 00:40:27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绘画蜻蜓活动反思

一、导入:听说咱们班同学很聪明,都很善于动脑筋,今天老师给大家带来一个谜语,想不想证明一下自己的能力。请大家看屏幕。出示课件。

绘画蜻蜓活动反思

2、猜猜我是谁。

(1)小飞机,纱翅膀.飞来飞去灭虫忙.低飞雨,高飞睛,气象预报它内行.

生:蜻蜓。

3、师:大家是从哪些地方猜出是蜻蜓的。

生回答。板书:身体、翅膀、眼睛

4、师:大家真的很聪明,说的很好,今天老师把小蜻蜓请进我们的教师和我们一起上课好吗。今天我们就来学习第9课――蜻蜓飞飞。板书课题。

三、讲授新课

1、刚才大家猜了谜语,现在老师有2个问题,出示课件。

(1)你都知道有关蜻蜓的那些知识?(生答)

(2)蜻蜓姑娘是美丽的,你觉得它美在哪?(出示蜻蜓图片让生仔细欣赏认真观察)

2、现在我们来分组讨论一下

3、小组汇报

4、同学们说的很棒,想知道老师的看法吗?(出示课件)

(1)我觉的蜻蜓这些地方漂亮,如:

身体:它长长的细细的,有漂亮的花纹

翅膀:有两对(又长又薄,纹理很多

眼睛:有一对,复眼大又圆

颜色:很丰富

四、

1、刚才我们用语言来描绘了蜻蜓,我还给大家来了一些漂亮的图片,请大家仔细的观察想一想这么漂亮的蜻蜓到底是怎么做的呢?

2、师演示总制作步骤(出示课件)

3、师补充说明对称对于蜻蜓飞翔很重要。

五、欣赏不同方法表现的蜻蜓。

同学们,老师这里有几幅表现蜻蜓的画你看看它是用什么方法制作的?(师小结)

看了这么多漂亮的蜻蜓你想用什么来表现?想给它穿上什么花纹的衣裳?

六、出示作业要求:(出示课件)

学生练习。

七、作业讲评。、

师生共同欣赏学生作品,先让学生互评自评你觉得哪只蜻蜓最漂亮?然后师生互评,教师肯定学生的评价,优秀的作品及时给予表扬,不理想的作品加以鼓励,增加信心。

八、小结。

同学们用灵巧的小手做了这么多漂亮的蜻蜓老师真为你们高兴,我们在感受它美的同时更有责任去保护它爱护它。

教学反思:

《蜻蜓飞飞》是一节绘画课,属于美术学习领域中的造型表现领域。本课以学生熟悉的蜻蜓为绘画内容,旨在引导学生发现蜻蜓的美,用不同的方法表现蜻蜓的美。体验造型活动的乐趣,激发学生热爱大自然的美好情感。

 这堂课最大的收获有两点:一是课前准备很重要。由于这堂课课前从备课、课件准备、教具及资料等都准备得很充分。所以上起课来得心应手,心里有底,很想把自己知道的知识都告诉学生。教学形式的多样性,使学生的积极性很高;课件的展示,引人入胜,好多学生发出惊呼。“噢,太美了!”我也被这种情绪感染,上课兴致很高。可能是因为准备的较充分,教学步骤安排较合理化,情绪很投入,能跟学生一起去参与。把蜻蜓尽量美化得可亲可爱,激发出了学生的爱心。整个课堂气氛很愉快。

【绘画蜻蜓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中班蜻蜓活动反思04-17

绘画活动反思05-24

中班绘画活动反思03-16

小班绘画活动反思01-24

亲子绘画活动的反思04-17

绘画活动方案02-13

绘画活动教案11-25

绘画活动总结02-06

绘画活动策划方案12-20

亲子绘画活动方案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