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小班绘画房子活动反思

小班绘画房子活动反思

时间:2022-04-01 03:19:03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小班绘画房子活动反思

一、备课中的反思:

小班绘画房子活动反思

备课时,我先考虑的是孩子没有用图形组合拼画的经验,对房子的观察经验也不够丰富,而且开学后与孩子进行的很多是涂色、画圈等活动,对图形接触少之又少,所以,我把认识房子、了解范画《房子》中的图形放在了活动前进行。

二、活动前的经验铺垫:

活动前我先与幼儿看范画,让他们了解画中的主体是谁;接着与孩子观察房子内的各种图形,初步地认识了三角形、长方形。

三、活动开展:

活动开展时,我先请幼儿观摩老师分别绘画三角形和长方形的步骤,有一定地绘画初体验;然后请幼儿徒手与老师一起将三角形和长方形进行组合,完成房子的总体轮廓;最后放手让孩子来画房子。在幼儿绘画房子时,发现起笔较难把握,考虑到小班孩子的年龄特点--遇到不会画的就会有哭闹现象出现,于是我边鼓励幼儿独自尝试画房顶,边给出提示“不会画没关系,只要举手老师是会来帮助他的。”班中有大概2/3的幼儿起笔有老师的帮助、引导。之后画房顶的另一边我则鼓励幼儿自己尝试画,这样效果很好。画房子的墙面时为了便于幼儿理解,我把墙面拟人化为“房子的身体”幼儿更易理解。为让幼儿更好地把握屋顶与墙面的组合,我以“屋顶要长长的盖过身体,遇到下雨天,我们住在里面就不会淋雨了。”在老师地启发下,幼儿组合遇到的困难减小了,更多的表现出的是乐意去画了。

四、涂色环节不放松:

本次活动虽然幼儿的绘画内容简单,但我的范画内容还是非常丰富的,也很注重颜色的使用,屋顶上我用了红、橙两种颜色间隔涂色,不仅让幼儿了解了一格一排列的规律,也让幼儿很好地体验了两种颜色间隔出现的美,进一步提高了小班幼儿对作品的欣赏能力。效果好!

总之,本次活动对小班幼儿来说难度是很大的,不过有了活动前的准备,活动中地调整,幼儿总体把握较好,有在自己原有基础上的突破。

【小班绘画房子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小班绘画活动反思01-24

绘画活动反思05-24

小班绘画活动教案02-18

中班绘画活动反思03-16

亲子绘画活动的反思04-17

金色的房子活动反思04-17

我家的房子活动反思04-17

小班幼儿绘画活动教案02-14

小班艺术绘画活动教案02-16

小班幼儿绘画活动方案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