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区域活动反思课后反思

区域活动反思课后反思

时间:2022-04-01 07:54:47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区域活动反思课后反思

区域幼儿园活动的课后反思

区域活动反思课后反思

因为年龄关系,小班幼儿的手指灵活度还没有完全发展完整,所以,在做比较精细的手指幼儿园活动时,孩子们的手指还不能完全配合起来,我们要怎样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呢.。对幼儿在区域幼儿园活动的观察记录和分析反思是很重要的,这一次认真的观察了孩子在区域幼儿园活动中的表现,我还真的发现了很多问题,观察记录也是很有必要的。这周周二,我们班在区域幼儿园活动中,我重点观察了幼儿在进行美工区《折纸扇》的纸工幼儿园活动的过程,操作时,因为需要动手,显然,他们就不能完全自己做好。我也试着分析了一下原因,如下:

1、幼儿在美工区做纸工时,我在开始部分,我给幼儿折了一个,然后幼儿折,但是幼儿不明白,大部分幼儿都没有折。

2、平时没有给幼儿很多练习的机会,幼儿动手能力比较差,手指比较不灵活。

3、我觉得幼儿在家时,也应该尝试着折些简单的线条或图形,来帮助幼儿练习动手的能力和手指灵活能力。

幼儿的动手能力是一点一滴的累积起来的,对幼儿不清楚的地方,我们应该更仔细和认真的讲解示范,让幼儿有正确的模仿和学习,才能让孩子学的更快。在区域幼儿园活动中,每一次都要认真的观察、参与、记录,才能发现幼儿在区域幼儿园活动中,对于每个区域幼儿园活动热情和每项区域的掌握情况,这样才能知道幼儿在区域中,还需要什么,不喜欢什么,能及时对区域中的道具进行增减,提高幼儿对区域幼儿园活动的喜爱程度和学习兴趣。

【区域活动反思课后反思】相关文章:

区域活动反思05-24

区域活动反思08-04

大班区域活动反思05-24

中班区域活动反思05-24

半日区域活动反思05-24

幼儿区域活动反思05-24

小班区域活动反思01-30

大班区域活动反思02-12

中班区域活动反思07-29

幼儿活动课后反思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