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招聘与面试>《留学面试中文自我介绍

留学面试中文自我介绍

时间:2022-04-15 15:05:57 招聘与面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留学面试中文自我介绍

美国大学面试的第一步通常都是要学生进行一个美国大学面试自我介绍,这个问题看起来很简单,但事实上并简单。将你的一生压缩到用几句话来表达,事实上挺难的。而且还要避免诸如“我很友善”或“我是个好学生”的平淡答案。

留学面试中文自我介绍

当然,在美国大学面试自我介绍过程中,你想表明你的友好和好学,但是要尝试在说一些令人难忘的东西,让你从其他候选人中凸显出来。你可以比学校里比其他人屏气的时间更长吗?你有大量收集什么东西的爱好吗?你对寿司有不寻常的狂热吗?

这听起来是那么简单的一个问题。在某些方面,是简单。毕竟,毕竟如果说有一项事情你真正了解的话,那一定是你自己。然而,它的挑战,是了解你自己并且用几个句子阐述你的与众不同点是非常不同的事情。在踏入面试房间之前,请务必多想想什么事情让你有过人之处。

一些特性是可取的,但是它们不是唯一的。大部分学生在美国大学面试的时候,美国大学面试自我介绍通常都会说一下的话:

我很刻苦 ("I'm hard working.")

我负责 ("I'm responsible.")

我很友好 ("I'm friendly.")

我是个好学生 ("I'm a good student.")

我忠诚 ("I'm loyal.")

值得同意的是所有这些答案都是积极正面的答案。大学当然希望申请本校的学生勤奋,负责,而且友好。那自然是不用过多考虑的。理想情况下,您的申请和以及在面试中的这些答案将传达一个事实,你是一个友好勤奋的学生。

这些答案都是可以预测的。几乎所有的申请者都会给出相同的答案。假设我们回到开始的问题“说说你自己”---- 我们需要意识到任何申请者都能提供的答案是不能完全成功地表述你的与众不同点。美国大学面试是展示你自己个性和激-情的最好机会,而不是展示成千上万申请者相同的一面。

当面试者请你介绍自己的时候,不要浪费太多时间在这些可以预见的答案上。你要做的是将自己独特的一面展示出来。比如:你的激-情在哪里?你幽默之处在哪里?为什么你的朋友那么喜欢你?什么使你开怀大笑?什么又让你怒发冲冠?你是否曾经教过你家的狗弹琴?你是否做过好吃的草莓派?你是否在100米自行车比赛中好好思考过?你是否曾经在深夜打着电筒看书?你是否成功的用木棍和鞋带摩擦生火过?你是否深夜被臭融喷过?

你几乎能答对所有被问及关于你的问题,同时,你的面试考官对你的一切也很感兴趣,因此,你需要严肃且真诚的回答每个问题。但请你务必搞清楚,你是在画一个丰富多彩的自己,而不是轻描淡写。

美国留学商学院面试如何自我介绍2015-09-01 11:29 | #2楼

在申请美国商学院研究生的时候,需要时刻考虑面试官的需要:

面试实际上是一个自我营销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考生要把自己当做一个产品,客户就是面试官。要把产品销售出去,就要考虑客户的需求,而要把自己在面试中营0销出去,就一定要充分考虑面试官的需求。

面试官希望从考生的自我陈述中得到什么呢?面试官希望从你的陈述中发现你的语言组织能力、口头表达能力,从语音、语气、语调及其他肢体语言中折射出的沉稳度、成熟度等,发现考生的个人成就、个性、品质等背景。同时面试官还希望从中发现一个考生基本材料的真伪。

知道面试官的需要,自我介绍的设计就要去尽可能好地满足面试官的需要,尤其是在内容的安排上,一定要用最精彩的语言,把最有价值的信息传达给面试官。不要以为自我介绍的设计很容易做,其实很多人做得都很不够。

在研究生面试中自我介绍的技巧:

个人自我介绍是面试实战非常关键的一步,因为众所周知的“前因效应”的影响,你这2-3分钟见面前的自我介绍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你在各位考官心里的形象。这份介绍将是你所有工作成绩与为人处世的总结,也是你接下来面试的基调,考官将基于你的材料与介绍进行提问。

个人单独面试基本上都是从开场问候开始,开场问候很重要,它有可能决定整个面试的基调。开场问候是给面试考官的第一印象,从言谈举止到穿着打扮将直接影响到你被录取的机会。进门应该面带微笑,但不要谄媚。话不要多,称呼一声“老师好”就足够,声音要足够洪亮,底气要足,语速自然,总之彬彬有礼而大方得体,不要过分殷勤,也不要拘谨或过分谦让。

接下来就是自我介绍。面试中一般都会要求考生先做简单的自我介绍,面试自我介绍的时间一般为2-3分钟左右。面试自我介绍是很好的表现机会,应把握以下几个要点:首先,要突出个人的优点和特长,并要有相当的可信度。特别是具有实际管理经验的要突出自己在管理方面的优势,最好是通过自己做过什么项目这样的方式来验证一下;其次,要展示个性,使个人形象鲜明,可以适当引用别人的言论,如老师、朋友等的评论来支持自己的描述;第三,不可夸张,坚持以事实说话,少用虚词、感叹词之类;最后,要符合常规,介绍的内容和层次应合理、有序地展开。最后,要符合逻辑,介绍时应层次分明、重点突出,使自己的优势很自然地逐步显露,不要一上来就急于罗列自己的优点。

【留学面试中文自我介绍】相关文章:

中文面试自我介绍05-16

空姐面试中文自我介绍06-17

航空面试中文自我介绍07-23

简单中文面试自我介绍07-13

求职面试中文自我介绍06-24

mba面试中文自我介绍06-28

考研面试中文自我介绍07-02

mba面试中文自我介绍范文05-10

空乘面试的中文自我介绍07-30

中文面试自我介绍15篇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