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值班制度

时间:2022-04-17 23:53:35 值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团学值班制度

为了保证团学会工作的顺利进行,严肃团学会纪律,经研究决定,团学会实行以下制度:

团学值班制度

(一) 时间具体安排,要求提前5分钟到达 ,进行签到,否则将视为迟到处理;

(二) 值班人员依照值班表进行,如需调换请事先说明;

(三) 值班地点:软件工程系团学会办公室

(四) 值班要求:

1、值班人员必须准时值班,不得迟到、早退、缺席;

2、值班人员遇到特殊情况不能值班的,必须事先向办公室请假,并由办公室做好记录;

3、值班人员应该做好值班记录,保证团学会的财务不流失;

4、值班人员应注意个人形象,佩戴好工作证,不得在办公室抽烟,吃零食;

5、值班人员应该保证值班地点的安静,禁止大声喧哗吵闹;

6、值班人员值班期间接听电话应该在办公室外面;

7、值班人员应该对所有来访人员情况做好记录,遇到特殊情况应该及时向团委、主席团汇报;

8、值班结束后,值班人员应打扫办公室,并摆放好办公用品及桌椅,关好门窗。

(五) 考核条列

1、值班迟到一次扣2分,早退扣3分,缺席扣5分;

2、值班未佩戴工作证扣1分;

3、值班期间大声喧哗者和吃东西扣1分;

4、值班期间擅离办公室扣1分;

5、穿拖鞋,打赤膊,穿背心进办公室值班扣2分;

6、值班完毕后,未对办公室进行打扫卫生或未关好门窗,扣2分;

7、累计请假3次扣2分,迟到20分钟作为缺席处理;

8、每月个人值班未扣分者加5分,该部门没有扣分者,加部门考核5分。

(六) 本制度最终解释权归系团学会办公室;

(七) 本制度自宣布当日生效。

软件工程系团委学生会

2015年3月28日

经管系团总支学生会办公室值班制度2015-10-09 13:28 | #2楼

一、规定值班时间为每周日至周四(19:0021:00)。

二、值班人员负责处理值班时间的各项事宜。

三、值班人员必须按时值班,不得迟到、早退和缺席。若遇急事处     理,可请假。

四、值班人员必须按要求填写值班记录。

五、值班人员在值班时间不得在办公室吃零食、酗酒、抽烟。

六、值班结束后,必须把办公室整理好,清理办公室财产,若发现   财产丢失将追究当天值班人员的责任,离开前必须把办公室清扫干净,并关好门窗。

七、本条例解释权归经管系团总支学生会。

八、本条例自颁布之日起施行。

经管系团总支学生会

2015年3月1日

团总支学生会办公室值班制度2015-10-09 19:24 | #3楼

1. 值班时间按照上课时间制订并给予公视;

2. 值班时需注意着装整齐,佩带工作证;

3. 值班人员必须按照值班表的顺序按时上岗,不得无故换班、迟到、早退,否则以缺席处理;

4. 值班人员到来和离开时必须注明时间,以便记录;

5. 值班期间不得在办公室吸烟、大声喧哗、随意打闹、坐桌子、吃零食等不雅行为,不得进行打牌、下棋等娱乐活动,要自觉维护学生会形象;

6. 值班人员应注意工作态度、说话语气,应主动热情提供服务;

7. 值班人员应将各组织、协会送来的请帖等资料放进资料夹中,以免丢失并做好记录;

8. 值班人员应保护好办公室所有用品,搞好办公室卫生,包括地面的扫托、桌椅门窗和柜子的抹洗,保持干净清洁的工做;

9. 值班结束时要熄灯,关门窗;

10. 应按时排除值班表,并给予公布,以便于工作;

团委学生会值班制度2015-10-09 13:12 | #4楼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学生会是联系学生与老师的桥梁和纽带,为加强学生会与广大同学的联系,及时反映落实团委学生会的任务,特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本制度由学生会办公室综合部负责执行,学生会各中心部门配合执行。

第三条 学生会办公室综合部有权在符合学生会实际需要的情况下对本制度做适当改动。

第二章 值班管理

第一条 学生会值班地点为学生会办公室,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16:0018:10。值班人员不得无故迟到、早退或旷到,因故不能及时值班者需事先向办公室主任申请换岗,否则一律按旷到记载。

第二条 学生会值班人员人数为5人,综合部1人,除学生会办公室以外各中心按既定日期分派2人,分管主席2人。值班任务由综合部值班人员主要负责,各中心分派人员协助,分管主席负责当日工作的审核、协调与监督。

第三条 值班人员需在16:00到达学生会办公室做好签到准备,并准备好当日学生会文件、通知及申请,做好下发准备。

第四条 值班人员须做好老师、学生会、班级三者之间的信息传达工作,认真完成布置的各项工作。值班人员到达学生会办公室后须询问各年级辅导员和团委书记有何工作布置,并做好事项的记录、通知和结果反馈。

第四条 值班人员应及时将学生会及各班学干出勤情况如实记录,认真填写签到表。值班结束后认真做好当日值班日志,整理好各项材料并储存归档,以便工作交接。

第五条 值班人员必须严格把握学生会通知簿的使用,所有口头通知必须经过当日值班的分管主席的许可并加盖学生会公章,公章由值班分管主席保管,所有未加盖公章的口头通知无效。所有口头通知必须由值班人员统一书写。值班人员负责提醒签到人员关注,并将当天通知记录到值班日志中。

第六条 有活动或其他事项需通知的部门,应派一名对活动和通知事项较为了解的部门成员于16:10到达办公室协助值班人员写好通知,并留下负责答疑。

第七条 若值班当日有部门、班级材料上交或索取,各部门、班级需提前一天通知综合部,以便值班人员提醒与收集整理。收集好的材料由值班人员统一存放在指定储物柜,部门、班级索取时须经得值班人员同意。

第三章 值班守则

第一条 值班人员不得无故缺勤、迟到、早退,不得随意请假。

第二条 值班人员须注意言谈举止,要穿戴整齐,热情接待来访学生,不得在办公室内大声喧哗、吵闹,不得从事与工作无关的事项,维护学生会的形象。

第三条 值班人员须热情招待来访客人,事后立即做好记录。如遇重大问题需立即与当值分管主席汇报,以便尽快解决。

第四条 值班人员有义务履行办公室的《办公用品管理制度》、《财务管理制度》、《办公、活动场所管理制度》,管理好办公室的各项用品并做好办公室的卫生清洁工作。

第五条 在保证电脑里面的材料不丢失、不修改的前提下,值班人员可以使用办公室电脑,除综合部及值班人员外任何人不得随意使用办公室电脑。

教育系分团委、学生会值班制度2015-10-09 10:17 | #5楼

为了保证我系分团委、学生会日常工作的顺利进行,提高运行质量并树立良好形象,增强学生会工作人员的责任感,明确值班人员的职责,加强各部成员之间的交流,及时处理工作中出现的各种情况,实现分团委、学生会管理的制度化、条理化、效率化,特制定如下值班制度。

一、值班安排:

1、值班时间为8:00~12:00;14:30~18:20;19:00~21:00;

2、值班地点为教育系分团委、学生会办公室;

3、学生干部值班日期参阅分团委、学生会值班表;

4、相邻时段值班人员需进行交接-班后,方可离开;

5、值班完毕后,要关闭所有电源,关好门窗,清理掉垃圾,方可离开办公室。

二、值班内容及要求:

1、值班人员必须按时到岗,及时签到,不得无故缺勤、迟到、早退。若因故不能按时到岗,需提前与其他工作人员调换值班时间并报告学生会办公室。若因突发事件不能按时到岗且临时找不到换班人员,必须事先向值班老师请假并得到批准,且请假者应在值班记录中注明请假时间和事由;

2、值班人员必须保持学生会办公室的环境整洁,并负责整理资料、打扫卫生(早上和下午前两节课需系统打扫,其他时间值班人员

在离开时应将垃圾清理干净;

3、值班人员在值班期间须穿着大方得体,禁止在办公室内嬉戏打闹、大声喧哗、吃零食、闲聊等;

4、值班人员进入办公室时,应注重礼仪,主动问候老师;

5、值班期间,必须确保学生会办公室内的财物安全,如发现财物丢失,应立即上报,待查明原因后依情况追究责任;

6、必须认真负责,礼待来访人员、礼貌接听来电,及时解决分团委、学生会有关事务;值班人员不能当场解决的,应及时转达相关人员并认真做好相关记录;

7、必须随时接受办公室老师的工作派遣;

8、如有突发事件,及时向上级领导请示汇报,并做好妥善处理,保证信息迅速、准确的传达到位;

9、必须认真按规定填写好值班记录(包括值班日期、值班人员、值班内容);

10、如对学生会有意见、建议或想法等,可将其写入值班记录中。

三、值班监督检查措施:

1、学生会值班实行抽查、检举制度。主席团将不定期对值班情况进行抽查,同时学生会成员应对缺勤人员积极举报;

2、对迟到者、缺勤者做如下处理:

(1) 三次迟到视为一次缺勤

(2) 无故缺勤一次者,例会上通报批评。

(3) 无故缺勤两次者,递交书面检查;

(4) 无故缺勤三次者,自动退出分团委、学生会 ,并予以通报批评;

3、主席团定期将学生会各部值班情况记录汇总,制表评比(以部门为单位),并在通告栏内公布。

四、本制度从公布之日起实施,由主席团和办公室负责监督。

五、本制度解释权为教育系分团委、学生会所有。

教育系分团委、学生会

2015年10月6日

团委学生会办公室值班制度2015-10-09 22:27 | #6楼

一、值班制度

1、值班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9:30-13:00 下午14:40-19:00

2、值班调换:由办公室统一安排,个别人员特殊原因须临时调换值班日期,需提前1天向办公室负责人请示,征得同意后方可调换,调班有办公室协调,并在值班记录本上注明。

3、值班要求:

(1)值班的学生干部必须提前五分钟佩戴工作证到岗,并做好个人值班登记;值班负责人不定时的到办公室对值班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2)值班人员应打扫房间卫生,勤倒垃圾,保持学生会办公室清洁;收发和整理文件及信件,负责接纳来访,并作好记录,传达上级指示,协助各部门当天工作;遇突发事件应及时处理并报告团委书记老师或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在值班结束前,检查公物有无损坏或遗失,门窗是否关好,电源是否切断,最后由值班人员完成值班记录并签字。

(3)值班有专门的《值班记录本》及《文件收发登记表》 ,值班人员应记明值班日期、星期、人员;值班内容应记明当日活动、重要信件,并写明活动部门、时间及大致内容;重要信件记明来电单位、大体事由及处理结果;其他重要事件由值班人员灵活处理,并予详细记录。如有记录不明造成的工作延误、失误,将追 究值班人员的责任。

(4)值班人员应礼貌待人、文明工作,不得在办公室内大声喧哗及打闹,必须 保持我院学生工作系统的良好形象。

(5)值班人员不得随意翻看其它部门或人员的办公文件及材料,如果由于工作关系有此需要时,应先征得对方负责人同意方可翻阅。

(6)若有人员借用学院物品值班人员须先联系办公室主任后经的同意后在借用人登记且留下借条后方可将物品借出。

二、办公室使用制度

1、卫生管理条例:

(1)值班人员应保持室内清洁卫生,物品摆放整齐,无灰尘和异味。 (2)办公室禁止吸烟,禁止随地吐痰,垃圾不得随意乱扔,宣传部在每次做完展板以后,应及时打扫卫生,地面不能粘有颜料等。

(3)办公室由值班人员每天在值班时间内进行扫除。

2、其它纪律要求:

(1)进入办公室需保持衣冠整洁,不得穿拖鞋、背心、球服。

(2)不得在办公室大声喧哗、打闹;非学生干部不得随意进出学生办公室。

(3)注意节约用电,人走不忘关灯、关窗、关电扇、关饮水机、锁门。

【团学值班制度】相关文章:

值班的制度01-16

值班管理规定及值班交接制度05-05

应急值班制度02-27

值班加班制度05-10

加班值班制度05-11

考勤值班制度05-13

餐饮值班制度02-06

值班制度范本02-17

消防值班制度02-17

中学值班制度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