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安全制度>《镇敬老院消防安全制度

镇敬老院消防安全制度

时间:2022-04-18 22:30:13 安全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镇敬老院消防安全制度

为保证敬老院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保护五保老人的人身安全杜绝人为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根据全县敬老院的实际情况制定本规定要求各敬老院认真贯彻执行。

镇敬老院消防安全制度

一、进一步加强对敬老院消防安全工作的领导和管理 

1、成立消防安全工作领导小组院长是敬老院消防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制定敬老院消防安全责任制和各方面消防安全措施所敬老院有人员应树立消防安全第一、消防安全无小事的思想。 

2、敬老院定期采用多种形式对院民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发现问题应及时进行消防安全教育。 

3、建立重大事故报告制度。敬老院出现的重大伤亡事故要立刻报告院领导并按程序逐级上报。 

4、实行院领导值班制度填写值班登记表。 

5、建立消防安全工作检查制度院长要经常检查院内消防安全设施情况排除消防安全隐患。 

二、门卫的消防安全管理 院民外出必须严格履行请假手续自觉服从门卫管理任何人不得强行进出敬老院。 

三、设施消防安全管理 

1、院长负责敬老院内设施设备的消防安全性能。

2、消防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每半月进行一次全院性消防安全工作大检查。 

3、配备一定的消防安全器材和应急照明灯确定专人管理。 

四、食堂消防安全管理 

1、食堂人员和参与饮食的工作人员必须定期体检身体状况不符合要求者一律不得从事食堂工作。 

2、严格执行食堂有关操作规范切实做好消毒工作。按岗位责任制要求搞好环境和个人卫生消灭厨库、仓库和配食间的害虫。 

3、严禁采购和加工腐烂、变质的食品原料严格把关防止疾病传染、食物中毒。 

芦村镇扎实做好敬老院冬季安全管理工作2015-10-24 15:11 | #2楼

入冬以来,安徽省界首市芦村镇党委、政府十分关心敬老院五保老人生活,采取多项措施确保老人安全过冬。

一是召开座谈会向老人宣传冬季安全常识,强化消防安全知识的培训和教育,并嘱咐老人避免滑倒、摔伤等事故发生,确保老人们温暖过冬。

二是全面排查内部安全隐患,强化敬老院夜间值班和夜间安全检查制度,要求工作人员和老人切实做好防火、防电、防盗等工作,保持室内环境整洁,确保老人安全过冬。

三是认真检修敬老院取暖设备、门窗及御寒设备等,并为老人发放了棉衣、棉鞋、手套等生活必需品,积极为老年人排忧解难,确保老人顺利过冬。

四是要求敬老院进一步改善老人的伙食,合理搭配营养,适当增加高热量的食物,增强老人的御寒能力,确保老人能吃好、住舒心,祥和过冬。

【镇敬老院消防安全制度】相关文章:

镇考勤制度05-12

镇消防安全月总结05-06

镇小学考勤制度05-19

镇机关考勤请销假制度05-18

镇机关值班考勤制度05-19

镇考勤制度2012年05-19

镇考勤制度2013年05-19

镇纪委工作报告制度05-16

镇 食堂管理制度05-06

镇消防安全自查报告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