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游船公司员工管理制度

游船公司员工管理制度

时间:2022-04-18 23:54:17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游船公司员工管理制度

第一条 为规范公司船票管理和使用,特制订本管理制度。 

游船公司员工管理制度

第二条  船票管理原则 

(一)船票是有价证券,是公司经济活动的重要凭证,票务工作是公司管理的重要方面,因此必须坚持严格管理的原则,制度化、规范化。 

(二) 公司船票从印制、保管、发放、使用到财务管理,各环节要建立各负其责、互相监督、方便使用、安全有序的工作机制。 

(三)实行票、款分开,管用分离的原则。  

第三条  票务管理体制 

(一) 总经理主管公司票务管理工作 

(二)指定票务管-理-员。票务管-理-员的职责是:船票的设计与印制,船票保管、发放船票给会计并做好船票使用中的检查与监督。 

(三)会计。会计票务管理职责是:从票务管-理-员领出船票,负责发放船票给售票员,做好船票领用记录及船票使用情况进行汇总。 

(四)出纳。出纳票务管理职责是:负责售票员票款现金收款工作。

(五)售票员。售票员票务管理职责是:负责从公司会计领出船票,负责船票销售和做好售票记录,做好票款缴交工作。售票时唱收唱付,票款当面点清。长短款要据实登记,长款上交,短款自补。大额错款,须立即报告票务管-理-员。 

(六)验票员。验票员票务管理职责是:负责航班验票,验票时需

凭票登船、一人一票、即验即撕,一律不准保留全票。 

第三条  票券印制 

1、票务的印制由票务管-理-员向总经理提出申请办理相关票务印刷手续。 

2、票据印制回来由总经理和票务管-理-员共同验核后入库妥善保管并做好登记相关工作。 

3、船票需加盖公司公章方可使用,加盖公章时由票务管-理-员向总经理申请办理盖章手续。  

第四条  票券的保管与发放 

(一)票据由票务管-理-员负责保管和发放。 

(二)票务管-理-员负责票据发放领用工作,并在票据领用登记本上做好登记手续。 

(三)对废旧票进行销毁、重新启用或改做赠票以及他用的,必须经总经理批准后方可执行。 

(四)售票员按售票日填写售票交款单(三联)到财务部交款,财务部收款后在售票交款单上确认签章,并留一联入帐,售票员留存根一联备查,另一联交票务管-理-员作为销票依据。  

第五条  票券使用中的管理 

(一) 售票员唱收唱付,票款当面点清。长短款要据实登记,长款上交,短款自补。大额错款,须立即报告票务管-理-员。  

(二)验票员验票时需即验即撕,一律不准保留全票。 

(三)总经理、票务管-理-员应定期或不定期对票务工作进行检查和抽查。 

游船部管理制度2015-10-25 18:10 | #2楼

 

1、上班时间游船部人员,不准擅自离开岗位,不准串位串岗。 

2、酗酒、无船舶驾照的人员,不准出船驾驶。 

3、船舶驾驶员轮流出船,出船前游船部主管或安全员填写出船调度单,工作人员负责财务缴费,油料的储备、登记等,出船流程见附件。 

4、原则上,部门主管人和安全员不能同时休假,一人休假期间,另一人临时代理对方工作职责。 

5、出船前,驾驶员和安全员督促游客上船必须穿戴救生衣,救生衣摆放船舱易取处,驾驶员必须规范驾驶。 

6、船舶回到停放地点后,驾驶员整理船上垃圾、清洁船舶,如遇游客遗留物品,游船部人员须上缴游船部主管保管。 

7、全体人员不准和游客争吵、辱骂,笑脸接待游客。

8、不准偷盗、恶意损坏公司财物,如私自盗取油料等。 

9、不准无出船单出船,私自出船者,给予通报批评及按公司出船票标准价格经济处罚。 

10、迟到、早退、旷工参见公司人事管理相关制度。 

11、违反以上条例,视情节轻重,经上级领导研究决定、根据人事管理制度相关条款给予警告、通报批评及经济处罚。 

12、本制度由公司发布、解释,游船部主管负责执行。

【游船公司员工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公司员工管理制度05-17

公司员工管理制度07-05

公司员工的管理制度04-11

销售公司员工管理制度06-10

公司员工宿舍管理制度05-09

清洁公司员工管理制度05-18

公司员工聚餐管理制度06-02

公司员工出差管理制度06-24

公司员工加班管理制度06-28

公司员工晋升管理制度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