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责任状>《春季消防安全责任状

春季消防安全责任状

时间:2022-04-30 22:29:15 责任状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春季消防安全责任状

为了切实加强学校春季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学校财产以及师生生命、财产的安全,特签订此责任书。

春季消防安全责任状

一、遵守消防法律、法规、规章,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履行消防安全责任,保障消防安全。

二、各班主任为本班消防安全责任人,校长为学校消防安全直接责任人。

三、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岗位责任制,对班级存在的消防隐患及时予以排查、消除。班主任不能排除的,及时上报学校。

四、班主任要做到每日坚持本班的各方位防火巡查,发现问题上报值班教师做好记录。

五、保证消防疏散通道畅通,确保随时进行消防疏散。

六、教育好本班学生不带火柴火种,等一切能引起火灾的物品。不做乱动电源灯能引起火灾的一切活动。

此责任书自签订之日起生效,班主任要认真抓好各项安全工作的落实,确保不发生火灾事故。如有违反,学校将严厉处罚。

东三家子乡蒙古族小学 消防直接责任人:

春季消防责任人 __________

__________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森铁处春季防火安全责任状2016-04-10 14:34 | #2楼

为贯彻落实消防安全的有关规定,杜绝重、特大恶性火灾,减少和消灭一般火灾,做好森铁处的春季防火工作,特立此责任状。

1、各用火单位对所辖各场区、房屋、设备、仓库,负有第一防火责任,应全权管护,保证不发生火灾事故。

2、各单位要做好内部职工的防火知识教育,设立安防组织机构,防火责任落实到人头;要明确自身管辖范围和责任,了解辖区内的用火状况和各不安全部位,做到勤检查,勤巡逻,及时发现各种险情并报告和处理。

3、积极开展安全防火自检自查,按消防标准和检查制度执行,做好每日检查记录,对检查出的问题和隐患要及时上报并整改。

4、防火设备必须由专人保管负责。做到齐全、有效、能发挥应有效能。在指定地点以外需要明火生产时,必须办理用火审批手续,落实专责人,并备有充足的灭火器材(灭火器、沙箱、水源、铁锹等防火工具),不经森铁处批准私自用火每次罚款500元。

5、积极参加防火知识培训和消防演练,认真履行消防职责,确保不发生经济火灾事故。如违反消防管理规定由森铁处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罚,后果严重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6、对发生火灾事故的单位,由单位负责人负责承担所有经济损失和后果,并对由此给森铁处带来的一切损失予以全部补偿。

7、严格各重点防火期特别是大风天防火安全规定,落实责任,领导要始终坚持在一线工作,对本单位的防火工作负全部责任。

苇河林业局森铁处:

单 位 负 责 人:

年 月 日

【春季消防安全责任状】相关文章:

家长责任状11-08

目标责任状05-05

安全责任状04-04

目标责任状范文02-15

安全管理责任状11-05

森林防火责任状02-08

安全生产责任状07-14

森林防火责任状06-12

环保责任状范文06-15

局安全生产责任状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