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责任状>《镇消防安全责任状

镇消防安全责任状

时间:2022-05-01 04:37:28 责任状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镇消防安全责任状

为加强我村的消防管理,确保群众的人身及财产安全,根据《消防安全法》的规定,结合本村实际情况,特与各组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具体内容如下:

镇消防安全责任状

一、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贯彻“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实行逐级消防安全责任制,各组的组长是本组消防安全的第一责任人。

二、针对农村的特性和实际情况,组建本组的义务消-防-队并认真发履行职责。

三、组长有责任和义务对群众进行消防安全知识的培训教育,增强群众的安全防火意识和正确处理消防突发事故的能力,并积极主动的参加消防演练及培训。

四、群众有责任和义务保护辖区的消防设施和器材,无火灾情况下,任何群众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动用。

五、必须积极配合上级公安消防部门及乡村两级的消防安全检查。对在消防安全检查中提出的火灾隐患,必须在规定时间内按规范要求整改完毕,并报告村委会复查。对确实一时无法整改的火灾隐患,应列出整改计划,报乡安委会审批,共同制定应急措施,积极开展本组的安全防火自检自查,发现隐患立即整改,并报村委会。

六、对上级领导安排布置的消防安全工作及相应的通知,必须严格执行,贯彻落实。

七、安装电器设备或架设线路,必须由专业人员操作,严格执行有关的技术规范,临时安装电器设备的,必须以书面形式,报村委会同意后,由专业人员安装,并应采取有效的防火措施,禁止私拉电线、电插座和擅自使用电热棒、电炉等。

八、重点部位应定期进行检查,出现问题及时报告。

九、村委会对消防安全工作做的好的组和个人将适时给予通报表彰奖励,对消防安全制度落实不够、执行不严、管理差的组和组,将视情节进行处罚。

十、如组长年度内外出、离职时,接任的组长到岗后,应重新签订消防责任书,并负同样的消防责任。

十一、本责任书一年签订一次,由村委会负责落实跟进执行情况。

村(盖章): 组(盖章):

村主任(签字): 组长(签字):

哈达镇安全防火责任状2016-04-14 20:49 | #2楼

为贯彻落实好《黑龙江省消防条例》和县政府春季防火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防火安全工作,确保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特立防火责任状。

一、管理范围

村辖区域内的所有村屯、居民

二、工作任务

1、组织落实

(1)各村必须成立防火安全领导小组,配备专职防火干部落实责任。

(2)成立一支治安联防巡逻队,负责夜间巡逻任务,防止坏人纵火。

(3)要建立一支群众性的义务消-防-队,落实到人,达到遇火迅速集合,及时扑救,把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的标准。

2、制度落实

各村要建立健全的安全防火制度

(1)安全用火、用电制度。

(2)粮食,柴草等易燃特堆放管理制度。

(3)村干部值班、值宿制度。

(4)火情报警制度(电话:119)

3、宣传落实

(1)要坚持经常性的安全防火教育,利用广播板报,标语等形式大力宣传安全防火。

(2)设立一条以上永久性安全防火标语。

4、火灾隐患整改检查落实

要开展经常性的安全防火检查,包括照明用电、动力用电、粮食堆放、草垛等易燃品,坚决消除火灾隐患,杜绝火灾的发生。

三、奖惩条件

火灾隐患,事故的处理由公安消防部门按有关规定处理;

凡发生重大火灾、亡人火灾、大风火灾的村和单位取消当年评选先进资格,并视情节予以处罚。

四、检查验收办法

1、由镇政府防火安全委员会成立验收小组,检查验收安全防火工作。

2、本状自签字之日起生效,兑现后责任状作废。

立状单位:哈达镇人民政府防火安全委员会

镇领 导:

单位领导:

2011年3 月 20 日

【镇消防安全责任状】相关文章:

目标责任状05-05

家长责任状11-08

镇消防安全的自查报告11-10

安全责任状04-04

森林防火责任状02-08

安全生产责任状07-14

安全管理责任状11-05

目标责任状范文02-15

森林防火责任状06-12

环保责任状范文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