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责任状>《镇消防安全责任书

镇消防安全责任书

时间:2022-05-04 06:27:39 责任状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镇消防安全责任书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消防工作的意见》、《四川省消防条例》、《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和改进消防工作的实施意见》以及市、县政府有关工作要求,全面推进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工程,建立健全社会公共消防安全应急体系和消防工作长节机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实现经济社会同步协调发展,按照消防工作“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单位全面负责、公民积极参与”的要求,特签订本目标责任书。

镇消防安全责任书

一、将消防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纳入政府目标责任、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内容,按照开江县“十二五”消防事业发展规划制定并实施年度消防工作计划。

二、健全落实消防工作部署、督查、考核、奖惩制度,召开消防工作会议,将公共消防设施、消防力量、消防装备建设以及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工作纳入年度政府工作考评范围,年底组织考核验收,确保各项任务全面完成。

三、各村、社区、学校及相关企业要建立和明确消防安全管理组织,确定消防安全管理人,制定防火安全制度,按标准配备灭火器材并设置公共消防器材配置点。

四、各村、社区、学校及相关企业要建立专(兼)职、志 1

愿消-防-队,配备相应设备。居民新村、学校、企业要配套建设消防水源。

五、坚持消防工作与新农村建设整体推进,社区、学校、企业、村委会各建立一个消防知识橱窗,悬挂一幅醒目的消防安全警示标语。

六、组织各村、社区、学校、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将消防知识纳入义务教育。

七、进一步完善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各村、社区、学校及相关企业要全部完成网格划分并落实工作责任。

八、贯彻落实《全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纲要》,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并定期组织开展活动。

镇政府将在年终对本责任书落实情况就行考核通报。

镇人民政府:(盖章) 责任单位:(盖章)

负责人: 负责人:

2015年4月16日

2

丈八镇消防安全责任书2016-05-24 9:18 | #2楼

一、责任对象

为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各驻镇单位应严格遵守消防法律法规,认真履行消防安全责任。单位的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负责人是消防安全第一责任人,对本单位的消防安全工作负总责。

二、责任目标

(一)建立完善消防工作机制。认真贯彻落实《消防法》,建立完善消防组织,确定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建立火灾隐患整改定责、定人和督办体系。

(二)开展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达到组织制度规范化、标准悬挂统一化、设施器材标识化、重点部位警示化、检查巡查常态化、培训演练经常化的目标。

(三)开展经常性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结合单位特点广泛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新进员工上岗前须经消防安全培训合格;每年开展一次对全员的消防安全培训。

(四)大力整治火灾隐患。对存在的火灾隐患,要制定整改计划实施整改;特别重大的,要采取改造、搬迁、停用等措施加以整改。

(五)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建立单位保安消-防-队,明确组织机构、人员职责,明确程序和措施,每半年组织开展一次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及时修订完善预案。

(六)建立完善消防档案。及时建立修订消防档案,档案内容完整,保管妥当,方便查阅。

(七)严防火灾事故发生。年内不发生火灾事故。一旦发生火灾,起火单位应及时报警、迅速组织扑救初期火灾和疏散人员,协助调查火灾事故,妥善处理善后事宜,及时总结事故教训。

三、附则

本责任书一式两份,分别由镇政府和各驻镇单位存档备查。

丈八镇人民政府 单位(盖章):

签字人: 签字人:

二〇一三年 月 日

乡镇消防安全目标责任书2016-05-24 12:10 | #3楼

为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全面落实各部门、各单位消防安全目标责任制,预防和减少火灾危害,保护公民人身、公共财产和公民财产安全,为我镇经济发展和建设“平安**”、“和-谐**”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镇政府与各村签订二0一一年度消防安全目标责任书。

一、工作目标

履行消防工作职责,认真落实各项消防法律、法规,深入贯彻《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消防工作的意见》精神,坚持全面普查与分类整治相结合,组织集中排查与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全面开展消防隐患排查,并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集中整治消除火灾隐患,努力做到火灾隐患“不增新量、减少存量”。同时,依法督促各部门和社会单位落实消防工作责任制,打击违反消防法律法规的行为,查处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切实改善全社会消防安全环境,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的发生。

二、责任分工

消防安全工作按照“政府统一领导、部门各负其责”的原则,由镇政府统一组织,相关部门按照各自职责,积极参与,形成合力,具体工作职责如下:

派出所负责对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业务指导,负责“九小场所”特别是人员比较集中的中小旅馆、城乡结合部人员密集具有“三合一”性质的中小加工企业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同时派出所要抓好对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及无主管部门单位的消防工作;安监所对消防安全工作进行协调和督促,并负责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储存场所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教育办负责各学校、幼儿园的消防工作;乡村办负责建筑工地及农民工宿舍的消防工作;工商所负责集贸市场的消防工作;旅游部门负责旅游景区饭店的消防工作;卫生部门负责各类医院的消防工作;民政所负责福利院及民政部门管理的老年公寓、敬老院的消防工作;广电、电力、通信等各系统、行业主管部门负责本系统、本行业所属单位的消防工作;各办事处具体负责监督各行政村的消防工作;各行政村具体负责村域内消防工作。

三、整治排查内容

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的范围是,在我镇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全 1

部法人单位、生产活动单位和个体工商户,重点整治以下五类火灾隐患:

1、自动消防设施方面:建筑火灾自动报警、自动灭火和防排烟系统等自动消防设施缺少、损坏,擅自停用自动消防设施,消防联动设备不能正常使用,安装、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等问题。

2、常用灭火设施器材方面:室内外消火栓数量、压力不足,室内消火栓配件不全,灭火器数量、型号达不到标准等问题。

3、安全疏散设施方面:人员密集场所安全出口、疏散通道不足,安全疏散通道被封堵、占用,安全出口锁闭、常闭式防火门常开,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缺少或损坏,在公共区域外窗安装铁栅栏等影响人员安全疏散等问题。

4、区域方面:成片毗连市场群或集生产、销售、储存、居住为一体的“三合一”、“多合一”建筑群等存在的耐火等级低、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堵塞或不足、防火间距不足、消防车通道不畅、消防水源缺乏等问题。

四、目标考核

镇政府将消防安全工作列入各单位年终考核和干部考评内容。对于工作不力、消极应付甚至失职渎职的人员,将严格追究行政责任和法律责任;消防安全工作成绩突出的,镇政府予以表彰奖励。

**镇人民政府: 责任人:

单 位: 责任人:

二0一一年 三月三日

2

【镇消防安全责任书】相关文章:

镇消防安全目标责任书05-05

镇对村目标责任书05-05

镇 教育目标责任书05-05

镇消防安全月总结05-06

镇学校安全责任书05-04

防汛安全责任书 镇05-04

镇药品安全责任书05-04

镇综治工作目标责任书05-05

镇森林防火目标责任书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