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自查报告

时间:2022-05-06 14:54:57 自查报告 我要投稿

医院自查报告

为加强自身的工作质量、规范医疗行为、消除安全隐患、保障患者就医安全,进行了严格的自查自纠工作。现将有关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医院自查报告

1.医疗风险意识差

2.法律意识淡薄

3.医患沟通技巧不够

4.团队合作观念不强

5.专业技术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

针对上述几点我们应做到:

1.在工作中必须严格遵守医疗卫生管理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和诊疗护理规范、常规,恪守医疗服务职业道德。

2.反复学习医疗卫生法律、法规、规章和诊疗护理规范、常规,提高自身法律意识,规范护理执业行为。

3.在医疗护理活动中,应当将患者的病情、医疗措施(治疗或手术方案、检查项目、药品种类等)、医疗风险(并发症、意外、药品副作用等)如实告知患者,及时解答其咨询,严禁用刺激性语言或对患者的疾病治疗和康复产生不良影响的语言,注意谈话的方式、方法与技巧。

4.正确使用病人或亲属知情告知书和授权委托书……

5.正确书写护理文件,必须做到客观、真实、准确、及时、完整。

不得采用刮、粘、涂等方法掩盖或去除原来的字迹。

6.加强团队合作精神,内部要协同。

7. 要积极学习先进的医学知识,提高自身的专业技术水平,提高医疗质量,为患者服好务,同时应加强人文知识和礼仪知识的学习和培养,增强自身的沟通技巧。

8. 对患者要有责任心、仁爱之心;熟记核心医疗制度,并在实际的临床工作中严格执行.

9.在执业活动中要做到:

说话要注意;交待要清楚;检查要仔细;记录要完整;

制度要严格;技术要熟练;操作要规范;抢救要到位;

内部要协同;责任心要强。

长潭卫生院

2011年8月25日

医院医疗安全自检自查报告2016-07-06 14:45 | #2楼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精神,按照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卫生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的部署,根据卫生部及省卫生厅的工作要求,利用信息化手段精细化管理医院的挑战是我院的主要工作。围绕以上工作,医务科本着“求稳定、谋发展”的思路,着重强化医政管理,着重加强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监管,着重提高医疗效率。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医疗服务。

我院本着“医疗质量第一、医疗安全第一”的宗旨,完善医疗质量保障工作,落实各项规章制度,重点为首诊负责制、各项医护核心制度和费用查询制度。医务人员在医疗执业活动中自觉遵守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度以及诊疗护理常规和医疗服务规范。加强“三基”训练,严格操作规程,加强日常检查及考核。要求医务人员主动加强医患沟通,随时将病人的病情及诊疗情况告知病人或家属。通过显示屏和发放资料等形式及时公示相关医疗信息。医院设立有投诉电话,对投诉问题进行及时处理,保证公开、公平、公正。加强与派出所联系,在医院相关地点安置摄像头。如发生纠纷,要尽可能对现场进行录音录像。按时缴纳医疗责任保险,有效规避风险。

一、自查情况

(一)我院领导高度重视。做好宣传动员工作,明确各科人员工作目标和任务,实行责任追究制度。健全并落实了相关医院管理及安全制度,遵守法律法规,重点对临床医疗、临床护理、门急诊、院感、

药事、影像等方面加强管理,定期检查考核,持续改进医疗质量,确保医疗安全。强化内部安全管理,严格落实投诉和信访处理制度,加强医患交流,多为患者解决实际问题,和-谐医患关系,化解本不该有的矛盾,把无法化解的医患纠纷纳入法制化,规范化轨道,维护医患双方的合法权益。

(二)自查和得分情况

1、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明确了医务人员的目标任务,各项工作制度齐全,评价考核机制健全,定期开展专项检查和考核,实行责任追究制度。

2、认真执行医疗护理法律法规和常规,依法执业。 定期对医务人员进行法律法规和常规培训考核,医务人员严格遵守各项规定,规范执业。严格机构准入、人员准入、技术准入制度,无超范围执业和聘用非卫生技术人员现象。

3、加强管理,改善医疗质量。我院坚持公益性质,健全了医疗质量控制体系,严格落实质量管理计划,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制定整改措施,持续改进医疗质量。严格遵守医疗卫生法律法规、规章和诊疗技术规范和操作规程,严格执行医疗核心制度,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廉洁行医。建立和落实了医疗质量和安全管理工作奖惩制度,公布投诉电话,制定医院投诉管理制度,及时化解医疗纠纷。制定了医疗纠纷预防与处置预案,积极应对处理医疗纠纷,无群体性事件发生。同时,对每一起医疗纠纷都查找原因,按相关规定,严格落实责任追究。

4、和-谐医患关系。我院建立了医患沟通制度,大力实行院务公

开,及时发布有关医疗服务信息。加强医德医风培训,积极开展各项主题活动。维护患者的知情权,手术、麻醉、特殊检查和治疗、输血及使用血液制品前必须获得患者书面知情同意。实行一日清单制。

三、存在的问题

1、制度建设需加强。

2、内三科、放射线科、检验科、外科交-班本发现有个别空页。

3、个别科室记录本有缺项。

4、门诊各别诊室门诊日志患者住址档没有明确到门牌号,有少量空项现象。

5、医护人员履职能力、沟通能力与基础知识还需加强。

6、发布医疗信息需要规范,保证及时、全面,正确。

四、改进措施

1、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系列管理制度和安全制度,如法律法规和常规培训考核制度、投诉管理制度等,并让人人知晓,督促落实到位。

2、加强医务人员三基学习考试,增强医务人员基本技能,强化医务人员基础知识,防止发生因理论知识缺乏或操作不当引起的医疗纠纷和事故。

3、经常性地进行医德医风教育,强化医院管理规范、科学,保持医务人员衣着整洁,用语文明,上班在岗,认真负责履职。加强学习,经验交流,提高职工与病患者的沟通能力,加强与病人进行沟通,多做细致耐心的解释工作,消除不必要的医疗纠纷。

4、通过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对医疗信息进行及时公开,定责任人,定相关制度,保证能够更新内容,让病患者能够及时了解相关信息,避免因互不了解而发生纠纷。

医务科 2015年4月25日

医院院感工作自查报告2016-07-06 23:38 | #3楼

根据上级下发的《关于开展医院感染管理专项检查的通知》有关内容,我院组织人员对上述各项工作进行了认真的自查,现总结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贯彻落实《医院感染管理办法》及有关医院感染管理的标准、规范。

我院成立了以院长为组长的医院感染管理委员会,完善了医院感染管理体系,制订了各层级院感监控人员的岗位职责,责任明确。院感科负责全院的感控工作,并及时对科室相关工作予以正确指导,认真抓好感控日常工作。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对各科室的感控工作进行督促检查,强调各科室感控小组的职责,加强对感控小组成员的培训,定期检查相关制度、规范的落实情况,使各科室对感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逐步增强。

二、根据医院感染管理要求,做好感染监控工作。

1、加强对消毒隔离制度及无菌操作技术的学习,严格遵守消毒隔离和无菌技术规程。紫外线灯消毒登记具体到每一支灯管,准确登记消毒时数、更换时间、每周95%酒精擦拭时间,每半年测试紫外线灯管的照射强度,保证消毒的有效性,并作好详细记录。

三、结合抗菌药物专项治理工作及“三好一满意”活动,加强科室间的合作及抗菌药物的使用管理,按照《抗菌药物临床应用专项整治活动工作方案》对医务人员进行全员培训,由黄居斌副院长每月调取门诊处方、住院病历详细了解院内抗菌药物应用情况,对不合理的用药、不合理的处方予以警示、处罚。

四、加强对消毒药械、一次性无菌物品的管理。库房严格检查购入产品的证件是否齐全,包装及质量是否过关,把好关口,购进后对相关物品按照要求进行贮存管理。严格防止将不合格的消毒产品、一次性无

菌物品使用到病人身上,保证医疗安全。

五、加强医院感染管理知识培训,提高医务人员院感意识,从而使临床医务人员自发参与到院感管理工作中。对临床医生、护士进行不同层次、不同内容的培训,使每个人了解自己必须掌握的重点内容。

六、认真落实《医疗废物管理条例》,明确各类人员职责,加强医疗废物的管理并定期进行督促检查。要求各科室严格按照医疗废物分类目录进行收集、归类,严禁医疗垃圾与生活垃圾混放。医疗废物专人回收交接、运送至暂存点,避免造成泄漏、流失等不良情况。

七、加强医务人员职业暴露的管理,保障员工安全。强化医务人员职业暴露知识的培训,规范锐器的处置流程,要求每人掌握锐器伤后的处理流程,尽量减少职业暴露造成的危害。对已发生职业暴露的人员按暴露源的种类进行追踪监测及指导,保证医务人员的安全。

八、存在的问题

部门医务人员医院感染意识仍有待加强,相关知识仍有所欠缺,手卫生执行力度需进一步提升,部分医务人员对职业暴露后的处理流程掌握不够,消毒隔离措施方面有些细节仍需加强;还未能开展细菌的培养与监测以及院感病例或疑似病例的监管;未设有医疗废物焚烧炉,重点部门的布局与流程有待进一步规范。医院污水处理系统的管理还需加强等。

九 整改措施

1 按计划对医务人员进行院感知识的培训,熟悉掌握职业暴露后的处理流程.

2 派人到上级医院进修,争取把必要的未能开展的培养及监测开展起来.

3 申请设置医疗废物焚烧炉.

4 加强医院污水处理系统的管理 .

那良中心卫生院感控管理科

二0一三年四月十一日

医院安全生产自查报告2016-07-06 22:16 | #4楼

区卫生局:

为搞好医院安全工作,根据市卫生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市卫生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我院安全生产领导小组认真组织学习,逐条领会,严格按要求进行排查,认真解决存在的问题。现将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2011年8月23日、24日,我院安全生领导小组组织相关人员对医院重点安全要求范围进行自查,先后对①配电室和水房设施,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等设施设备;②放射科设施设备;③门诊、病区、医院新农合信息网络设施,食堂、职工集体宿舍等人员聚集场所;④财务科;⑤综合仓库、应急物资库;⑥防保站冷链室;⑦药房;⑧中央空调安装工程现场等重点部位进行了检查,特别是电工房供电系统保养、电梯等设备设施,确保正常运转;放射科放射源的监控,食堂的卫生要求。

二、医院安全领导小组组织健全,各科建立了安全生产组织,配备了安全员,人员和责任明确,建立了安全生产管理规定,以及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检查、评比、奖惩制度,仓库安全制度、门卫工作制度、消防安全制度、保安巡逻制度等制度,急救车辆状况良好,门诊、急诊等人员聚集场所安全,消火栓等消防设施、灭火器材完好,疏散通道畅通;召集科室主任进行“消防知识” 1

专题教育,提高职工的消防意识;组织有关人员开展院内矛盾纠纷排查工作,积极化解不稳定因素,医院以安全生产自查工作为契机,及时发现安全隐患,有效遏制事故发生。

三、抓好医疗安全。院领导及时召集各业务科室负责人围绕“以病人为中心”这个主题进行医疗安全专项活动专项研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组织开展全员医疗质量教育,提高医疗安全意识,医管组织在全院广泛开展检查,落实医疗管理制度与操作规程规范,严查质量环节,清除安全隐患,为人民群众提供和-谐、安全的就医环境。

通过自查,提高了安全生产的意识,明确了责任,确保了“四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急救药品到位、应急物资到位),加强节假日、急诊、病房的值班力量,节假日期间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

2011年8月24日

2

医院个人自查报告2016-07-06 16:12 | #5楼

X X 2015年4月19日 为更好的完成年初制定的各项任务指标,现将2015年第一季度工作进行自查,现将自查结果报告如下:

一、履行岗位职责的情况

本人在公卫科主要负责疫情上报及打击非法行医工作,截至目前共上报甲、乙、丙类传染病1种共8例,相比去年有明显下降;

打击非法行医工作:第一季度共开展打击非法行医专项治理活动6次,取缔非法医疗机构4家,没收打磨机2台。截至目前我镇仍有3家口腔诊所趁我院工作人员下班时间开展非法诊疗活动,对于此种情况,我以上报卫生局监督所。

三、 个人存在的问题

1、在工作作风上有时有散漫、松懈现象;工作标准有时不够严格,不能尽善尽美,平时对自己要求不够严格,不能坚持业务学习。

2、理论学习不够。平时忙于工作,真正用于学习的时间和精力很少。有事侧重了对上级的有关政策、文件精神的学习,而忽视了系统的理论学习。

3、在无私奉献上做的还不够好,有时在思想深处还掺杂着私心杂念,有一些患得患失的情绪等。

四、整改措施及努力方向

通过分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做好以下几点:

1、全面系统学理论,坚持每天自学和与同事间的交流和相互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

2、注意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的一点一滴,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找好镜子,把好池子,找准差距;工作上对个人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努力干好本职工作。让群众满意,让领导放心。

3、团结科室同事,共同做好公卫科各项任务指标。

【医院自查报告】相关文章:

医院自查报告03-27

医院消防自查报告08-17

【热门】医院自查报告08-14

关于医院的自查报告04-12

最新医院自查报告04-17

医院感染自查报告05-06

爱婴医院自查报告10-06

医院医疗自查报告02-11

医院安全自查报告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