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学生会>《大学退学生会申请书

大学退学生会申请书

时间:2022-05-09 11:41:42 学生会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大学退学生会申请书

尊敬的政法学院团委学生会:

大学退学生会申请书

我是外联部的XX,一年前,我加入学生会,从宣传部到生活部,再到外联部,一直从待考核人员到正式成员,在学生会工作期间我也得到成长,亲身的实践,前辈们的经验。在学生会的活动和工作中使我受益匪浅,感触颇多,也得到了很多自我锻炼的机会。

时间犹如白驹过隙,一个学年就这样过去,我也在政法学院学生会呆了一个学年.我不曾想过离开,因为我学会了什么叫责任,不能轻轻的来,轻轻的走,情非得已,这是一种没有责任的表现,做为一个21世纪的现代人,责任是一种不可缺少的道德品质。态度,也是我们每次例会经常强调的一种精神力量,态度决定一切,没有一种正确的态度,做任何事情都不会有一个美好的结果,每次见到师哥师姐们为学院的发展而努力,你们认真负责的态度,都在潜移默化中深深感染了我,对我产生了深远持久的影响。

在这一个学期里我学到了许多关于做事和做人方面的道理,也收获了与同学间的友谊,增进了同学之前的相互交流,尤其是在活动中认识到的其它学院的同学,我上大学以来能有今天的成绩和收获,都是政法学院学生会对我的信任与帮助。

能够进入学生会,本是学院对我的信任和肯定,我应该尽我所能,为学生会以及政法学院的学生献一份薄力,然而确实有种种缘由使我心有余而力不足。所以,我申请退出政法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深切期望您们的批准。我的申请理由有如下方面:

一、大学是一个小社会,是我们与社会对接最近的天堂,所以在大学里我想能有更多的时间来与社会接触。只有了解社会对我们的需求,我们在将来进入社会才能更好的为社会服务,做社会上有用的人才,而不是社会的负担。

二、大学即是一个消费的地方,也是一个父母为我们花费的地方。父母为

我们的投入已太多太多,平时有时间我想找点兼职做。比如,网络兼职,去外面用自己的青春为别人发电传单也好,上家教等,这样也能为家里面减轻点负担,更多的是家里面对我的一种欣慰。

三、大学是一个学习的地方,应当以学习为主。古人言:“两耳不问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学好知识的一方面是,书山有路勤为径,另一方面是,能够静下心来安静的学习。

四、我们学校将迎来新一届的学弟学妹们,我们学院也将有新鲜的血液注入,政法学院学生会也将焕然一新。作为大二的师兄,我自认我个人能力和品格的不足,不能为学弟学妹们做一个好的榜样,影响学院以及学院学生会的工作,不能为学院做出应有的责任与贡献,从而导致我心有不安,我希望有能力的人接替为我发展我所在新设的外联部,为学院的学生工作做出更大的努力,书写我们学院一页页光辉诗篇。

五、就我们外联部来说,经过一年以来大家的努力,我们部的其他成员已经熟悉学生工作,能够独挡一面,我相信他们能够带领下一届外联部学生会走得更远,我也想把机会更多的然给学弟学妹们,让他们有拥更多锻炼的机会与空间。

六、大二之后,我还有很多不得不去做的事,各种重要考试很多,需要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并且我们班的课程也并不必去年少,所以我选择在这个时间退学生会,我希望可以被理解。

七、同时,我发觉自己从事学生会工作的兴趣也减退了,我不希望自己带着这种情绪工作,对不起学院,也对不起自己。因此,我不能更好的再为同学们服务!在此,我很遗憾自己在这个时候向学生会正式提出辞职。

最后,非常感激学生会和老师给予了我这样的工作和锻炼机会。我很高兴能够进入学生会和各位一起工作、学习。离开这个大家庭,离开这些曾经同甘共苦的同学,很舍不得,舍不得徐书记和马师姐的谆谆教诲,舍不得同学之间的那片真诚和友善。也愿学生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优势,扬长避短,祝愿学生会有更大的发展。我是怀着沉重的心情把这份申请书完成,虽然有太多的不

舍,但是只有忍痛放弃我热爱的外联工作。希望得到学生会和徐书记的批准,准许我退出学生会,不担任学生会的任何职位。

我衷心的祝愿学生会团结奋进,更上一层楼。

此致

敬礼

申请人:XX 2015年8月29日

退出学生会申请书2016-09-01 19:41 | #2楼

尊敬的xx学院团委学生会:

我是分团委组织部的部长xx-x,能够进入学生会,本是各位主席对我的信任和肯定,我应该尽我所能,为学生会、为广大学生献一份薄力,然而确实有种种缘由使我心有余而力不足。所以,我申请退出xx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深切期望您们的批准。

首先我在自己班上有所担当,团委学生会也是我的职责所在,鱼与熊掌都是我的最爱啊!但我不是一个栋梁之才,我没有精力与时间同时尽好两边的责任,且过多的责任不但不能让我好好成长反而会把我压垮,所以我必须从中取一,这是我申请退出的第一个缘由。

第二个缘由,也是我申请退出的最大原因。那就是,因为大二的课程比大一的多,再加上我的成绩不甚理想,所以我希望自己能把更多的时间投入到学习上去。或许没有结果,但我希望自己在学习上能尽一份力时就尽上一份力。而且在学生会里,更多的是责任,坐其位而不忠其事,不如给别人一个锻炼的空间。为自己的理想奋斗,不能避免的是要放弃一些东西,哪怕是自己非常喜欢的东西。我要学习,需要时间和精力,所以我不得不放弃我喜欢的学生会。

一年有余,与学生会感情深可比桃花潭水,为自己私心而退出,心中实有万分不舍。然有情者,不谓疏远,我自豪曾是拥有。

愿学生会团结奋进,更上一层楼!

申请人:xx-x

二0一0年十一月十三日

学生会离退申请书2016-09-01 15:39 | #3楼

尊敬的校组织部领导:

您好!

光阴荏苒,岁月如梭。在此我首先非常感谢组织部领导这一年多来对我的信任和关照。 这段时间,我认真回顾了大一年来的工作情况,觉得来组织部工作是我的幸运,我一直非常珍惜这份工作,这一年多来哥姐对我的关心和教导和对我的无私帮助让我感激不尽。

在工作的一年多时间中,我学到很多东西,无论是从工作方面还是做人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感谢组织部领导对我的关心和培养,每每回顾上一学年的学习、工作、生活等情况,我的感悟、感想、感受都非常的深刻,许多工作生活的场景都依然深记在我的脑海之中,虽然有些不是亲历亲为但还是认真落实自已历所能及的事。

作为一名校组织部成员,这一路走来,虽不是鲜花满地,也不是荆棘密布,有的只是波澜不惊,缓坡小溪。从以前只会按照上级要求办事到现在能独立策划、组织各种活动,我经历了一个由不会到会,不好到好的过程,而且在处理各种问题的时候我总会放开自己的思路,大胆的去想,大胆的去做。我知道这是组织部给我的......我很感激!

作为一名校组织部成员是一面旗帜,时刻反映出一个组织的先进性。通过上学年的学风建设活动,让我意识到了高素质大学生更应该

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必须让大家真正在思想上重视、行为上付诸实际才是最为根本的。作为校组织部成员的我,更应该以身作则、起到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带动大家参与活动竞赛等各方面的积极性,遵守学院的日常行为规范。我在这一学年的时间里学到的道理使我受益终身,我在部门里学到了如何跟小伙伴们相处得更加融洽,使大家在一起能够非常开心、非常快乐,每当自己看到他们那张活泼可爱的笑脸时,我便又下起我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等将来我们又有机会又可以在一起有说有笑。因此,上学年我上课总是专心听讲。一如既往严以律己,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

但由于自己现在是大二且学习压力比较大,因此花在学弟、学妹身上的时间就相对少了。再加上我们学习的时间不像大一那样充足了,还有很多的专业知识等着我去学习,我不得不放弃我心爱的组织部工作,所以我希望自己能把更多的时间投入到学习上去,或许没有结果,但我希望在学习上能尽一份力。

在学生会里,更多的是责任,坐其位而不忠其事,不如给别人一个锻炼的空间。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不能避免的是要放弃一些东西,哪怕是自己非常喜欢的东西。所以我也只有放弃心爱的组织部工作而努力学习。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我很高兴能够进入校学联组织部和哥姐们一起工作,学习,在我们的团体中,我学到的很多。但现已大二了,学习至关重要,又面临严重的就业形式,及父母的强烈要求,我不得不努力的去完成他们对子女的期望!

因此我不能再为同学们服务!在此,我很遗憾自己在这个时候向组织部领导正式提出退部申请。望能批准。

离开组织部这个大家庭,离开那些曾经同甘共苦的哥姐和小伙伴们,心里很舍不得,舍不得小伙伴们之间的那片真诚和友善。在此祝福我们的校学联组织部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优势,扬长避短,创造更好的佳绩。 人走心不走,人不在心还在!如果组织要我的时候我会第一时间赶回来。

此致

敬礼!

校组织部考核科:杨子豪

2015年10月 日

【大学退学生会申请书】相关文章:

退大学学生会的申请书05-15

退大学学生会的申请书6篇05-15

退大学学生会的申请书(6篇)05-15

大学退部申请书04-25

学生会退会申请书02-13

学生会退部申请书03-01

学生会退会的申请书04-22

校学生会退会申请书02-09

学生会退会申请书范文04-15

学生会退部申请书范文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