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应急预案>《防火防灾工作应急预案

防火防灾工作应急预案

时间:2022-03-21 09:23:07 应急预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防火防灾工作应急预案

为了最大限度地减轻火灾对学校师生及财产安全造成的危害,高效有序地开展防火救灾工作,保障我校教育教学各项工作顺利进行,根据上级的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制订本预案。

防火防灾工作应急预案

一、工作指导思想

我校始终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构建和-谐校园,减轻国家损失和师生生命安全为目标,实行责任制,层层抓落实,统一指导分级负责单位自救和社会救助相结合,依靠科技,加强协作,快速处置,防止事故扩大的原则,本着以“预防为主,常抓不懈,以人为本,救人第一”的工作原则,确保师生和学校财产安全为工作目标。

二、组织领导机构:

学校防火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刘万松

副组长:陈伟

成 员:李初春 董少春 毕庆赞 马卫 陈香

防火防灾工作应急预案2017-04-03 18:15 | #2楼

为了最大限度地减轻火灾对学校师生及财产安全造成的危害,高效有序地开展防火救灾工作,保障我校教育教学各项工作顺利进行,根据上级的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制订本预案。

一、工作指导思想

我校始以构建和-谐校园,减轻学校财产损失和师生生命安全为目标,实行责任制,层层抓落实,统一指导分级负责单位自救和社会救助相结合,依靠科技,加强协作,快速处置,防止事故扩大的原则,本着以“预防为主,常抓不懈,以人为本,救人第一”的工作原则,确保师生和学校财产安全为工作目标。

二、组织领导机构:

学校防火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韩宝委 胡正朋

副组长:孙振宝 左步生

成 员:李初春 陈小丽 周铭 马卫 陈香 洪玉春 潘井明 周二伟 各办公室长 班主任

三、消防重点部位:

学校的一切设施

四、前期准备工作

1.紧急事件发生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布置防火灾工作,学校进入紧急状态,做好各项应急工作。

2.研究制定消防救灾具体方案,学校分若干组,由卫生、疏散、

联络、救援四个方面组成,组建教师自救队,开展学校救灾工作。

3.做好消防检查工作

学校经常检查所有校舍,电线,电器等部位,及时消除隐患,确保安全。

4.组建消防应急抢险小分队

(1)抢险组:由韩宝委负责

(2) 抢救组:由胡正朋负责组建救护中心,负责伤员的医疗,安排好转送做好救护工作。

(3)机动抢救队:由孙振宝负责联系社会力量参加抢险救灾。

五、做好消防宣传工作,由陈小丽负责,对救灾过程中的先进人事及时宣传。

六、消防工作的应急措施

1.加强值班,加强联系,随时应对各类消防工作突发事件,加强检查,保证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

2.组织疏散演练,各年级要利用班队活动时间组织师生进行撤离演练,以免发生灾情时惊慌失措,影响救灾工作的顺利进行。

3.健全应急机制,一旦发生灾情各小组立即进入工作状态,各司其职,自觉投入抢险救灾工作。

淮安市盐河镇中心学校小学部

2017年9月

【防火防灾工作应急预案】相关文章:

防灾应急预案01-11

防火应急预案04-21

防火应急预案02-15

防火的应急预案12-09

防灾减灾应急预案01-12

防灾减灾应急预案02-01

防灾减灾的应急预案02-01

社区防灾减灾应急预案02-04

防灾减灾救灾的应急预案01-31

村庄防灾减灾的应急预案01-31